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lizabeth&Pamela
2017/04/14 16:55:44瀏覽743|回應0|推薦49

ElizabethPamela是我堂姐的兩個女兒,當年因為堂姐已經學業完成之後在加州正式工作,所以讓我稍後在美國完成學位之後有機緣在她加州的住處居留一段時間而因此與其年幼的小孩相處大約半年時間去年十一月下旬,堂姐告訴我關於小孩的近況, 稍後我寫了回信給堂姐,內容大略如下:

"ElizabethPamela在美國出生, 回到那裏工作或唸書也是自然的事情;我和她們的相處是她們三歲之前囉, 很長時間沒有在一起, 所以她們可能不記得我了!  但是我記得Elizabeth會安靜地看看我在房間做甚麼, 然後只待一會就又靜靜地出去了, 那時候兩歲半的Elizabeth懂事,想必她知道一點也不能夠吵著讓我陪她玩呢!  而我第一次獨自帶Elizabeth,有點猶豫,當時她說:"要出去,要出去"(可能小孩想出門走走, 不要整天待在家裡.)但是我擔心半路上會哭鬧,你婆婆說: 不會啦,你放心帶Elizabeth出門」;等公車時,Elizabeth會說: 「太陽好大, 讓我頭昏昏, 公車怎麼還不來?  我回答: 「時間還沒到」, Elizabeth接著說: 「為什麼時間還沒到? ...孩子們在時間流逝中長大了, 前幾天我去這附近的賣場, 遠遠看到一小女孩類似當年Elizabeth的髮型與身高, 我還特別多看幾眼。  我也記得第一次抱起Pamela, 沒有多久, Pamela就哭了,她可能認生, 沒有安全感; 隔了一天之後, Pamela才願意讓我抱著, 但願她們姊妹倆永遠健康&平安幸福也永遠互相是好朋友!  年幼階段的她們是我這輩子美好的回憶也是我記憶中永遠可愛的小小朋友! " 

這次農曆年之際,堂姐寄來他們全家一起拍攝的照片, 第一眼看著那照片, 我覺得像是一張華裔家庭的居家生活照; 照片中的孩子們看來有點American style, 我心想年輕孩子們將來可望成為international people(在不同國家工作).   我再度寫了一封電子郵件給堂姐稱讚: 他們出生在你的家庭可真的有福報,不必憂愁經濟問題而可受到好的教育因為你們的努力經營,他們才有優裕的環境成長. 不知道你有否保留她們幼年階段(尤其是五歲之前)的許多相片偶而翻翻, 一定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看著這上述照片中的人, 我對於時光的流逝有著相當的感嘆,至於自己未來的歲月, 我就更應該努力去規畫與運用時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srecord&aid=10056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