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說這不是"5"?
2021/10/28 14:38:16瀏覽1746|回應0|推薦81

昨天必需去影印店取講義,因為路途中經過一家郵局,我就進去辦理劃撥,抽號碼單之後,我坐著等候,輪到我到窗口時,那位年紀大的辦事員對我說:"你這劃撥單有塗改"我回答,"這沒有塗改,這是"5""!  那位辦事員退回我的劃撥單(表示'不受理')歐.  坐在那位辦事員後面的一位女士馬上站起身來拿過去我原來的劃撥單處理並且對我說"你的劃撥單已經用影印方式處理",如此終止一場可能的衝突!

匆忙出門,我沒有事先填寫劃撥單,但是寫這數字"5"不需要把其下半部畫那麼圓吧?  她可以說:"你的數字我無法辨識,請重新填寫",但是不能夠說我"塗改"!  在場的所有人都可當證人來一起參與辨認是否劃撥單上的那個金額有關的數字我蓄意塗改,不是嗎?所謂"眼見為憑",那位辦事員也應該示範寫給大家看看其對於"5"的寫法!  

教書這麼多年,我甚至必須辨認學生的字跡來確認是否試卷是學生本人親自寫的,以免"代考"!  我看過學生們對於"5"的不同寫法但不影響我的'認知'!  領公家機關(例如郵局)薪水的任職者更應該有適當的說話方式,如果此刻閱讀此文的你發生這樣如上述的事情,那麼你的感受如何呢?  難道不會介意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srecord&aid=16994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