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離別
2016/12/09 15:55:36瀏覽915|回應0|推薦62

永遠的離別

 

上個月11/21當天接近傍晚, 我父親告訴我:「你伯父走了」,當時我感到驚訝!

過去這半年左右, 我曾經同時夢到伯父與伯母, 未料如今我失去如此一位重要的親人.  伯父是一位謙虛和善的人, 即使他的子女有社會成就, 卻從來不驕傲; 我記得以前去他位在新北市的住處, 他對我說:"你來伯父這裡, 就不要客氣";當時他親手端過手打的果汁給我喝ㄝ,而在我們台南市鄉下舊宅的時候, 他自己去泡咖啡並端到客廳請我和家父喝過.  我本認為一位這樣脾氣好的長輩應該享有更高齡, 卻沒想到他因為肝臟腫瘤如此離開人世!  這些天, 我感到難過也從11/22開始吃素食,並決定在未來這段時日, 我會盡力吃素食以表示對於伯父的哀悼與敬意!

但願我的堂姐與堂弟們已經找到熱心的師兄姐唸佛誦經,讓我的伯父能夠往生淨土&在另一個世界沒有病痛!  這幾天,我的腦海裡一直出現伯父的容貌, 今年元月五日我傳手機簡訊給伯父拜年, 我用的是他以前遠傳的號碼也不知道他當時有否收到?!  人生的聚散是無常的, 倘若我們可以多用心尊敬他人與關懷他人, 那麼在這人世的生涯裡, 大概在人與人之間彼此永遠可以感受到溫馨吧! 

 

我想起「命運好好玩」的電視節目裡, 吳美玲老師曾經提到:「可以為生病的家人誦唸藥師經」, 這幾年我自己平常是先唸「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一百零八遍, 然後誦唸『藥師灌頂真言』一百零八遍, 但願大家可以透過網路搜尋到此真言的注音版並以之為祈求健康平安的參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srecord&aid=84537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