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由你玩四年?
2017/06/29 13:43:52瀏覽823|回應0|推薦55

有的人以為「大學由你玩四年」而我卻深深不以為如此!  舉例來說,我在大學期間為了想成為一位現代文學創作者, 購買與閱讀許多台灣知名作家的散文以及新詩作品, 那般的作法多多少少增進我提筆時候的思維, 也順利寫出早先時候獲得刊登的中文文章。  試想若沒有就讀大學那階段的努力, 我大概不會有稍後寫出的文章。  更且,我認為大學階段是人生的一個黃金時代, 日後職場生涯的知識或技能大致上奠基於此時期, 怎能夠荒廢應該有的學習呢?  這個學期的六月十六日期末考當天, 我在印製的試卷上先打字寫了下面這段話勉勵一個任課班級的學生們:

 

人類是高等動物在於我們會思考,在此呼籲同學們:請勿浪費寶貴的年輕歲月,既然有機會來接受大學教育,希望大家好好唸書與審慎規畫自己的生活,創造未來成功的職場生涯,那麼這將是選修『職場英文』這門外語課真正的意義人生的旅途是不斷的自我學習歷程,即使有唸書過程中的挫折,也算是人生經驗的汲取在這今天這學期最後的一場考試送給各位一張網路霸凌的講義當作閱讀參考;雙語電子報一直是我最近這幾年推廣的學習英語輔助讀物,請參看本校通識中心網站「通識論壇」上我所寫的文章,大家可以透過PCHome訂閱免費的電子報幫助自己學習英文單字用語。 雖然每位同學的上課態度不同,但在每天有限的時間裡,若能夠多翻閱好的報章雜誌必可增加知識以及增廣見聞。  今年96日將是我在本校工作滿二十年的日子,時間如此悄然流逝,不再重回; 所以在此祝福各位年輕同學們充實度過每一天並且要讓你們自己的人生沒有遺憾囉也送大家一句話:「要拼才會贏」恭喜這學期已經取得英檢證照者也請尚未通過的同學們要繼續努力!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srecord&aid=10543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