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生淨土神咒&藥師灌頂真言
2017/07/23 12:52:21瀏覽1009|回應0|推薦34

往生淨土神咒&藥師灌頂真言

這學期我的一位學生因為其外公過世而向我請過一次假,當時我立即回信請她節哀,後來前些天,我心想應該告訴她如何把功德迴向給往生的親人, 所以寫了下列的電郵內容---

同學好:
我不知道你家裡平常有否在上香拜拜??? 若可以.你可以誦唸"六字大明咒","南無(ㄇㄛˊ)阿彌陀佛"迴向給你外公,這是吳美玲老師在TV”命運好好玩節目上說的話. 另外,你可以在家裡誦唸"往生淨土神咒"(網路上可找到注音版),你只需要誠心每天唸108,然後唸"願以此神咒之威神力以及功德迴向給某某某(你外公名字),接著唸出他的姓名,出生的年月日與過世的日期,死亡地點)
如果你是基督徒,大概就不方便唸這些上述的了,也請不要見怪我寫這些! 如果有此緣份,想祈求工作順利,平安健康,家庭圓滿都可誦唸"南無(ㄇㄛˊ)藥師琉璃光如來"108,然後誦唸"藥師灌頂真言"108.網路上可找到注音版! 祝福一切順心

家母因為癌症離開人世,一直是我的遺憾,可惜當時不懂佛法, 致使我無法做些甚麼!最近我用空檔時間唸佛之際,心想我可以告訴認識的人一些可運用的真言(或稱陀羅尼或稱咒語)來祈求基本的活在人世的平安健康啊; 如今, 我的這位學生能夠接受我所述說的而願意和她家人一起誦念,等於讓她家人有一份精神依靠,這使得我感到欣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srecord&aid=106994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