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訂婚戒指
2011/06/12 17:35:13瀏覽484|回應2|推薦12

記得老一輩的常交代,定婚的時候一定不要讓對方把戒指套到底,卻要把對方套到底,我覺得沒道理,愛不就是要珍惜嗎?為何要把愛侶壓制到底?隨著時光流轉,還真悟出有幾分真理,不是夫妻之間而已,人與人之間,員工與公司之間,都充滿禪趣

因為愛她而寵她讓她,結果通常是寵豬舉灶,步步進逼,當你開始計較,她就會很憤怒的認為你不愛她,開始懷疑,好人難當阿

愛其實很平凡,一齊牽手散步,聊天,吃飯,睡覺,賺錢養家,照顧家庭環境,養兒育女,為何要計較誰在上面誰在下面?

但是身在其中的人,往往忘記同理心,忘記感恩,忘記緣份修來不易,很容易因為經濟因素,外來誘惑,甚至是芝麻綠豆大的家事爭執,搞出不共戴天仇恨,把自己和愛侶都拉下地獄,讓無辜小孩跟著陪葬,但是這些不幸,只要退一步想,根本就是得了幼稚病

自己經營公司以後,都是幫員工設想,讓他們自由,也跟他們打成一片,但是日仔久了以後,就會發覺,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珍惜你的用心,嘻鬧打混摸魚,不顧品質,我只好擺出老闆權威壓制,不再與他們常常談天,依然故我的就請他走路

同理心會很難嗎? 我真的不懂

看到社會上與UDN在爭從夫姓與從母姓,討論的很熱烈,但大都是無法擺脫傳統文化男尊女卑或者香火繼承,才會吵的不可開交

生命的意義不就是創造宇宙繼起的生命嗎?怎麼會是爭那塊神主牌

不管生男生女外孫內孫,不就都是你創造的生命嗎?為何要有別?神主牌是什麼意義?

我家裡有祖父的遺照,神主牌有他的名子,但是我根本沒見過他,就跟歷史課本一樣遙遠,反而我對從小常無理的把我打到半死,只有偶而會跟我聊天談做人的道理的父親,感到懷念與愧疚,因為我沒花時間了解他陪伴他,讓他孤寂的走了

生都不知道為何而生,反而去擔心死後沒人祭拜,神主牌從哪裡來,祭拜能祭拜幾代?古來多少英雄王公,根本沒上過歷史記載,化成荒煙漫漫無主墳,再化成泥土碎片

UDN看到一個天才笑話,當有一隻蚊子吸完妳的血要怎麼辦,1.活捉牠,2.撫養牠,3.送牠唸大學,4.幫牠找好老公結婚.....因為牠身上流著你的血,真是夠諷刺的

把社會當花園,用愛灌溉每個人,讓他們都開出微笑的花朵,應該就是生活的意義

希望如此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Sky&aid=5315844

 回應文章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笨蛋還有同夥
2011/06/12 20:24

要笨就會笨到底,那有轉性成功的

就跟妳說銀幕會釋放塑化劑,還顧到沒吃飯,孺子不可敎也

念在你跟我對人生理念相同,就算了

好羨慕你有一個慈祥的好爸爸,那是我從小的夢想,不公平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錯得離譜 ^^
2011/06/12 19:04

本來要吃飯去了,轉進來看看您發啥牢騷

靠!發現,原來以前把訂婚戒子給陰陽弄錯啦

哇哩勒~~

也好,以後再給我碰上,就知道戒子該怎麼套了~算他歹運

您後半段說的我非常認同 (有時您真的會有點正常)。

生時   不懂  不願  不愛  不要  不削

等到   老死  作古  做鬼  做魂   還能幹啥?

以前 陪老爸喝喝小酒   都有繚繞的笑聲

現在 清明節也去敬酒   笑聲卻已不見

所以ㄚ  寧願在笑聲裡 感受那溫暖~~您說是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