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整天打線上遊戲怎麼辦?
2011/05/13 21:42:43瀏覽386|回應1|推薦2

我家就有這個問題,而且束手無策,比老婆還難搞

老大是男生,不愛唸書,但是大學還考的不錯,第一次離家到台北市就讀算是我學弟,讓他住學校宿舍,學期末打電話回來說被1/2,原因是常曠課,曠課原因是打線上遊戲爬不起來,好吧,沒辦法,讓他第二年再考,第二年考差一點,換到高雄沒學校宿舍,幫他租間套房走路5分鐘,一樣1/2回家吃老米飯,還是天天線上遊戲,只好讓他當兵,當完兵回來不去找工作,只好留在公司幫忙,可是還是天天打電玩,每天叫不起床,天天12點自然醒

搞到沒辦法,我就請他妹妹去勸他,他們感情很好像情侶,但小女告訴我,現在男生都這樣,他們玩線上遊戲是為了交朋友聊天,天阿,真是嚴重的社會問題

我只好當起大男人耍威風,強迫老婆小孩同意,找朋友公司收留他,讓他天天都要7點出門,可喜的是,真的乖乖每天去,只是晚上還是搞電玩,假日也不出門,我只好問他是不是GAY,怎麼都不教女友,他說你很煩呢

我家同樣教育,沒分男女,老二就很爭氣很獨立,堅持要打工賺錢,今年暑假要自己一個去德國自助旅行

話說回來,比較兩人教育還是有所不同,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老三隨便養

老大本是我爸媽帶到2歲再接過來,我老婆懷孕,就整天帶他看電視逛菜市場百貨公司,我看不行,一直催促把他送幼稚園讓他有同伴,老婆死都不肯,直到5歲我翻臉了,才送出門,可是已經過了非常重要的交友黃金期,小學又讓他唸嚴謹的私立教會學校,下課不准跑不准跳不准到操場,我也一直反對,直到3年級才逼她轉出來,可是為時已晚,整個人非常沉默被動

老二就比較苦命,剛好二足歲,老婆瘋上班,就往托兒所丟,小學是普通小學,下課後都在安親班受虐,煉就一身獨立自主的工夫,又聽我的讀書法,所以愈來愈好

夫妻的親子教育同步非常重要,我主張要讓小孩子做家事,大人閑閑沒關係,我老婆會當著孩子面罵我,自己都不動手老是要小孩做,所以現在我要叫我兒子做事,他會頂我,很煩呢,老是要叫我做,實情是幾個月叫不到一次

我犯的錯是我沒適時當大男人,但也因為這個錯誤,婚姻才能維持到現在,但也會暗暗抱怨,我的兒子毀了

做個總結

1.現在孩子什麼都不缺,就是缺同年齡玩伴,所以最好一口氣生完3個

2.小孩沒玩伴,最好送托兒所幼稚園,留在家裡會悶壞掉

3.不要特別安排小孩子的學校,正常的教育就夠了,個人智商發展期不同,小學讓他們玩就好,揠苗助長會適得其反

4.讓小孩子從小每天做家事,訓練他們的手腦並用以及謀生技能

5.多鼓勵他們外出交友,寧願讓他們看漫畫卡通都不要讓他們沉迷線上遊戲

6.兒孫自有兒孫福,不必費盡心機要讓小孩子完成你的夢想,當你的替身

7.如果有人有絕招,希望能奉獻出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Sky&aid=52087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14 07:53
我不是老鼠也不是直銷..如果不是你還會加入嗎?

http://kisskiss770823.weebly.com/
TonySky(TonySky) 於 2011-05-14 13:25 回覆:

要有這麼好的事情,你一定偷偷自己享用,怎麼可能唯恐天下不知,到處打廣告

不貪不求,你奈我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