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
2011/06/10 22:11:04瀏覽353|回應3|推薦6

不記得是國中幾年級了,看到報紙推薦"天地一沙鷗"這本書,就去買來看

書中描寫主角岳納珊有天發神經,竟然不跟隨同伴搶食漁港的雜魚和麵包屑,它想學鷹的高空翱翔,鵜鶘或信天翁的低空滑翔,想學高速飛行高速俯衝,追求飛行完美無止境,因此父母擔心同伴排斥卻不改其志

別人看過可能算了,我這輩子卻被沙鷗的理想完全控制住,不斷在學習與砥礪自己,老婆完全無法了解我的怪異舉止,為何上班很認真,把東西學完解決完公司大問題以後,就想離職再去學新的,自己開公司只花1/10力氣經營事業,其他力氣都拿來研發及上網,她的反對完全無法阻擋我的固執,最近終於妥協了,說實在,除了她,大概沒人可以跟我這神經病相處

有一點我沒學岳納珊,至少我把這輩子所需的麵包都準備好了,非常小心的控制預算,沒有7成把握,會摔死的也不做

不過我個性還是很雞婆, 好為人師,常常會被誤會有企圖,但我依然不改其志,我只隨我的心飛翔,從不理會別人異樣的眼光

我就是我,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Sky&aid=5310976

 回應文章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在
2011/06/12 18:46

當搗蛋鬼碰上調皮鬼~~~慘ㄚ˙ + ㄟ害

哇喔!您也搞發明哦??~~歐 甘 ㄚ ㄉㄟ 搗 ㄧㄨˊ

9月份國際發明展要不要參加?~我可以幫您介紹發明團體加入參展

以團體加入的好處是:便宜+位置好+比較容易被曝光(免錢的廣告)

經營和技術  您拿手哪一樣啊?

有機會還真可以請教請教ㄋㄟ~~記得免費的哦~沒錢付顧問費啦

吼!害我講話變得不太正經~~就是太正經啦!

回神 ~~ 吃飯去

我也有選擇性記憶的毛病ㄟ~~跟您一樣都寄好的

溫柔~~~~~是ㄚ~~~~~~娃奈家溫柔啦~~~~揪歹勢ㄟ~

您真的     說話     很實在


TonySky(TonySky) 於 2011-06-12 21:45 回覆:

其實我最擅長的是嘴砲,妳不覺得嗎?

其實大部分技術問題與經營問題都是自己的盲點造成的,江湖一點訣,講破沒價值,但是信過我的都賺N億以上

江湖嘴黑累累,當然免錢的

我早就知道你非池中物,才會有閑到處晃又有一大串粉絲

我現在的專利還不適合參展,阿里阿斗,我現在有興趣的東西一定是像山那樣高, 像海一樣深,說難不難, 但是包你想不出來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udn這兩天網速慢死了
2011/06/11 23:34

嗯~~您修練得不錯哦
病況也很好~~選擇性記憶~~都記好的
身體也不錯,落海多次都沒事,還能自由來去

最不錯的是修養好
有沒有覺得我今天都來說好話的啊?

十賭九輸  別好高騖遠ㄋㄟ
當然啦,相信您眼光一定不錯的啦
不然怎能娶得美嬌娘管得了您

沒說錯吧?

TonySky(TonySky) 於 2011-06-12 00:04 回覆:

多說好話作好事,永保年輕健康

我雖沒妳看起來那麼年輕漂亮像20多歲, 但是也只差一點,因為以前都在無塵室工作,沒曬太陽,就不會老的說

至於休養好當然是娶到好老婆訓練有素,今天跟她說蚊子叮你怎麼辦?她說要打死它,我說不行,妳要活捉他撫養他送她唸大學加幫她找老公,因為它有身上流妳的血,我女兒笑翻天,我老婆板著臉罵我無聊

妳這小意思,而且我喜歡俏皮,因為我比妳調皮

好話壞話我分的清啦,妳根本只是愛搗蛋,只是今天突然變溫柔,挺不習慣的說,變回來比較習慣

我雖然會花錢,但是財產都是正數增加,沒問題的啦

申請專利做點實驗,傷不到肉的,謝謝關心

我很會解決經營上技術上的各種疑難雜症,有需要說一聲,不收錢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喝哩嘎再
2011/06/11 00:52

對ㄚ,您老婆也真是難為

萬萬沒想到以前翩翩美男子

現今 竟變成 ㄚ飄~~還是隻鷗哩~~~~~~~~~~~~~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

唉呀!女人同情女人 真是 情何以堪啊!

要不是您預算控制得好~~~~~~~~您肯定完蛋

TonySky(TonySky) 於 2011-06-11 09:15 回覆:

好痛ㄜ,老被您傷的稚弱的心靈,又不能對漂亮小姑娘發脾氣,認了

其實我已經習於水平思考法,所有問題的發展與結果與可能變因,都可以瞬間的完成評估,然後佈局,常常我佈局一半,我老婆不懂也不聽,只好失速落海

但是對我來說,郭台銘那種用大資本追求小利潤的叫做極高風險,要計算精準,管理嚴密,斤斤計較,甚至滅絕人性,稍有不慎就全部毀於一旦,對我這閑散慣的人不適合,我老婆叫我花很多精神去賺個幾萬元,我很容易看出背後風險而拒絕,她老是認為我懶惰

我喜歡以小博大,專門找那種別人無法解決的事情,來享受瞬間移位飛行的快感

好久沒聽到美男子的讚美了,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