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團練教室~階段性任務完成
2012/05/15 17:37:12瀏覽105|回應0|推薦5

在義二路團練口琴也差不多有兩年了。不禁要說:時間過得真快啊!世事變化,有時出人意料,有時循計畫而行、有時因勢利導。無論如何,每一個現在,都是一個新的終點和始點。回頭看,有滿滿的收穫;向前看,也有無窮的希望。

 

這幾年一邊工作,一邊遊山玩水,一邊玩口琴,又加上家裡小朋友接著聯考,為避免干擾他們,便將重心轉至口琴班,許多事情就順理成章的一路做下來,我樂此不疲,也在生活中獲得無比的幸福和快樂。

 

因為,辦公的地方只佔了1/3的場地,怕人多混雜,我也不打算分租。那時剛好LKII成立,需要練習的地方,便與內人商量,將其餘2/3的場地開放出來供團練或當工作室使用。一來,辦公室會較熱鬧,二來,提供一個大家隨時可以聚集的地方,方便處理口琴方面的事情。當初就是這麼簡單的想法。可是漸漸地,為了有些事情的考量,讓我原先的想法和做法大打折扣。

 

首先,有人覺得這樣免費使用我的辦公室,非常的不合理。為了不讓大家感覺我施恩於大家,所以,我接受了LKII的場地使用費。其次,總有人一直感謝我提供場地,讓我很不自在。因為,我已經收了場地費,那大家就是一種對等關係,沒有誰欠誰的問題,也不必有一再感謝的話語。因此,沒有任何人虧欠我,這就是我的想法。

 

當初的起心動念全是為了口琴,演變至彷彿LKII是因為我而存在。我何德何能?沒有大家一起來努力,怎會有現在的LKII?想不到,也不過是當初的一種利他行為,竟讓我越來越不自在。我說過:我不喜歡去計較一些人情世故,我喜歡,我有能力,我願意去付出,我不求回報。可是,別人卻偏偏不這麼想,當然,我可以理解誰也不願意欠任何人的人情債。

 

但是,大家卻忘了,我針對的是LKII這個口琴樂團,不是針對特定的某幾個人。

 

今年來,公司的業務量急速萎縮,我當然有壓力,便將未來的想法和做法報告出來,先讓大家有個心理準備,以免屆時,事情定案下來,讓大家措手不及。也許是我講的不夠清楚,讓人誤以為我在下逐客令。所以,LKII團練的場地立即轉至信義國小,器材即將安置在某工廠。好吧!這樣也好。至少,可以回到對等的關係了。也許,我又可以自由自在了。

 

就把它定義成,義二路團練教室~階段性任務完成。皆大歡喜!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645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