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蛋黃酥
2012/04/18 14:21:46瀏覽104|回應0|推薦5

我自己也很喜歡吃蛋黃酥,單單外層的麵皮和蛋香,就可以讓我流口水了。先咬下層層的酥脆麵皮再吃到內餡的帶點甜味的烏豆沙和濃濃的鴨蛋香。哇!慢慢地咀嚼,香氣四溢,通體舒暢啊。

 

這二天,好友們陸續收到我們所寄出的家扶的義賣品~手工皂和蛋黃酥。幾乎都會回覆說:女兒做的蛋黃酥味道清香不會太甜太油,好吃。想不到,女兒初試技藝,便有良好的迴響反應,心裡真是為她高興。

 

其實,這次讓她參與家扶的網路義賣,最主要的目的是,給她一個學習的機會。如何規畫細節、分派工作、調度人員、圓滿完成工作。由於我們夫婦一個月前,早已約好口琴班同學去宜蘭,4/15當天就無法幫忙。當天調集了7位義工,由她分派任務,大展身手。

 

總共完成21盒蛋黃酥,另外的25顆有瑕疵的蛋黃酥則分送義工們,做為慰勞之用。雖忙了一天,但,大家都歡喜幸福。我想,這次的蛋黃酥所獲得的熱烈迴響,應歸功於義工們的用心,還有購買者的愛心。吃起來,格外有喜孜孜的香味和甜蜜蜜的感覺。

 

10點回到辦公室,女兒和老婆仍在收拾清洗,我趕忙加入。把隔天要寄送的東西分裝完成,都已經過了12點。女兒都沒有喊累了,我和老婆是出去玩,也不過做了2個小時多,當然更不能喊累。

 

只是,我徒聞蛋黃酥的香味,眼看圓滾亮滑的蛋黃酥,卻沒有多餘的一顆或者半顆的蛋黃酥可以解饞,只能帶著蛋黃酥的香味入夢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6348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