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君悅飯店 君寓 好友錫婚宴
2009/02/16 19:00:43瀏覽4867|回應7|推薦30



ñ.. 我有個認識超過25年、而且迄今仍交往頻繁的好朋友,今年一月剛好是他的結婚十週年,所以在君悅飯店的君寓設宴小小慶祝一番。

君寓是君悅飯店的獨立寓宅式筵席廳,在一樓的角落,非常溫馨舒適,與會的除了他自己家人之外,還有我家四口、我弟弟家四口、與另外一對友人夫妻,大家與我那位好友也都相識超過25年,因此十分難得。

十年前俺好友結婚時我就是他的伴郎,當年參加他的婚宴,俺還帶著我的EX美麗苗條女友(現在的歡婆)前往,不過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如今大家少小離家老大肥,存款無改鬢毛催,共攜兒女一起聚會,又別是一番光景。



ñ.. 君寓為友人準備的菜單,十分豐盛。



ñ.. 這道前菜有個落落長的名字,要分三行寫:

香草裹紅鮪魚配蘆筍、火箭生菜、及橄欖油醋汁;
節瓜、鮭魚、及松露乳酪奶油千層麵;
聖丹尼爾火腿、馬札瑞拉起司佐濃縮陳年酒醋汁。



ñ.. 由於我家大小公主都一併受邀前往,所以大公主的這一盤前菜,也是由我負責解決。這樣要再寫一遍菜名嗎? 香草裹紅鮪魚.......



ñ.. 左邊那個落落長,要把火箭生菜拿起來,才能看到蘆筍;右邊那個落落長,鮭魚與節瓜都隱身在十元銅板大小的千層麵中 (其實是五層麵)。



ñ.. 麵包非常好吃,應該是君悅廚房自己做的,口感介於魔杖與拖鞋麵包之間。俺前前後後嗑了三個。



ñ.. 現榨柳橙汁,非常優。



ñ.. 後方二個美女的背後就是廚房,我們吃的東西都是在廚房裡現做的。



ñ.. 廚房很大,從這角度只能看到部份。



ñ.. 馬尼拉蛤蠣明蝦淡菜辣椒羅勒海鮮湯。這個湯又鮮又辣,兒童不宜,所以俺又是一人喝二碗。



ñ.. 蝦子大隻又鮮美,不過淡菜的品種很特別,一個淡菜個頭不到蝦子的四分之一。



ñ.. 西洋梨冰沙。看到這玩意大公主就說:「把拔您辛苦了,這一份就不必您代勞了!」



ñ.. 冰沙容器下方的裝飾,非常賞心悅目。



ñ.. 主菜:考犢牛柳配煎鴨肝,烤蔬菜及香脆培根佐松露汁。這玩意疊得老高,俺心裡正在想著:別倒了、別倒了,說時遲那時快,俺面前的鴨肝果不其然從牛排上跌落下來,直接彈出盤子,掉在俺腿上的口布上。

上菜的美眉嚇得花容失色、花枝亂顫 (亂顫的應該是鴨肝而非花枝,但是沒辦法,沒有「鴨肝亂顫」這句成語,只有「花枝亂顫」而已,咦~難道古人都只吃花枝不吃鴨肝的嗎?)。

不過俺可是見過大世面的,當即不及不徐的說道:「小心肝兒,妳別慌,坐在俺腿上不要緊的。」..........俺是跟那塊掉在俺腿上的「小鴨肝」說話,不是跟上菜的美眉說話,別亂想啊!俺要是敢對著美眉這麼講,當場一定會被坐在旁邊的歡婆用牛排刀表演庖丁解兔!




ñ.. 餐廳經理馬上出來收拾殘局,並又立刻再送上另外一份鴨肝牛排。



ñ.. 我為了避免尷尬,隨口說了句冷笑話:「新上的鴨肝好像比第一份小一點.........」果然大夥一片哄然,不過俺正要下刀享用鴨肝之時,但見餐廳經理突然踏著凌波微步,一個箭步上前,使出少林絕學大力金剛手,把俺新上的鴨肝牛排給端了起來,接著,又再度另外端上來一盤新的鴨肝牛排(這是第三份了),並且跟我保證,這個鴨肝是他欽選的,絕對是全桌最大的一片!

經理大人哪~~我只是打個P而已,不是真的在比大小啊.........若真要比大小,怎麼會比鴨肝?當然是要比別的啊!



ñ.. 這一坨果然是經理欽選的,不但鴨肝超大片,牛排也超厚實。



ñ.. 俺逐一拆解開來,立刻大快朵頤一番。



ñ.. 牛排在菜單上寫的是tenderloin,但切開看明明就是菲力;其實我比較喜歡帶一點油花的肋眼,不過君寓的菲力烤的熟度極佳,黑松露醬汁也十分協調,原本我對五星級飯店的牛排期望不高,不過君寓的牛排意料之外的好吃。



ñ.. 我的吃完後,繼續吃大公主的那一份。由於她的是未成年等級,廚房有特別烤得熟一點,反而因此肉質變得較老,卻不知我家大公主牛排只吃三分熟;不過為了不要浪費,俺還是把它吃光光。



ñ.. 甜點。又是落落長的名字,大家自己去上面第二張圖片的菜單看名稱,俺懶得打字了。這個甜點要給君寓誇獎一下,每一種都很好吃,每一種我都吃二份。



ñ.. 好看又好吃的甜點。(俺幫大公主吃的第二盤)



ñ.. 馬卡龍。以前在君悅飯店一樓買過馬卡龍,做的超級糟糕 (請參閱《恐怖的君悅Macaron》一文),不過今天吃的馬卡龍很有水準,絕對比一年前的經驗要好N倍。

我猜有二個可能:第一是當天吃的馬卡龍是現做不久的,所以比大廳外賣部的馬卡龍好吃很多;第二則是經過一年之後,君悅的甜點廚子技術進步了。我想最可能的是兩個原因都同時存在。




ñ.. 還有甜點:橘子巧克力。這個也很好吃,可是我已經不行了,連另一個胃也裝滿了,只象徵性的吃了二片。



ñ.. 餐後飲料。



ñ.. 還有好友兒子的慶生蛋糕。

君寓的用餐環境隱密而舒適,餐食水準超過我的預期,果然不愧是五星級飯店,讚ㄝ!

這一餐俺全家去白吃白喝,應該讓俺朋友破費不少,揪甘心ㄟ,所以說沒有小朋友,就要有好朋友;俺這一餐吃得非常滿足,唯一的遺憾是沒有吃到亂顫的花枝,那就等他結婚20周年囉,哇哈哈哈哈哈。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Chang&aid=2638447

 回應文章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S大說的是真的~~
2009/02/19 09:35

幾年前我們曾經包下那裡辦活動

吃吃喝喝都是無限供應~~

結果在送客的時候~~我就親眼看到~~有人攜哩呼嚕的滾下來~~

還好只剩下兩三階.......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2-19 12:30 回覆:
有免錢吃喝,怎沒揪我去?真不是好兄弟!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
2009/02/18 17:19
如果去凱寓辦趴,喝多了上下陡梯得小心...不乏三寸高跟鞋靚女們咕咚滾下樓呢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2-19 12:29 回覆:
我自己有一次差點就跌下來!

Clara - 克拉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不錯吃
2009/02/17 17:23

鵝肝看起來不錯吃說。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2-17 19:19 回覆:
那是鴨肝啦,如果是鵝肝就不會連續換給我二份了。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競爭激烈
2009/02/17 13:03

觀光飯店餐飲收入七成以上靠本地人生意,每家都走私人宴會風、隔出許多獨立空間,君悅一家就有君寓一、二、三加凱寓,晶華更是東一間西一個,現搞到大家赴約都快迷路了...

近來競爭激烈,君悅餐飲真是有些進步,不久前一個十桌宴會,上的牛排居然能吃溫度又對,害我當場「被理所當然的事感動」得...(可想以前多慘  )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2-17 19:23 回覆:
君悅真的是有進步,不過,十桌宴會,近百客牛排能同時上桌,且能吃又溫度對,這很難ㄟ!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根本就是醉翁之意不再排~~
2009/02/17 11:43

沒錯此肝非彼肝~~

心裡想的是小心肝~~嘴裡說的是肝嫌小~~

真的事~~嫂子包餃子~~實在好吃勒~~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2-17 19:21 回覆:
你起個什麼鬨?還不回家吃香蕉去!

大胃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olin 又來了
2009/02/17 10:13

Jolin!  Jolin ! 你是吃碗內看碗外, 心態可議 ! 你的小心肝好幾個 ! 對嗎 !

有大三妹,廣末妹, 靓熟女.............. 喔! 記錯了, 好像是J嗓的 ! 哇哈哈哈...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2-17 11:01 回覆:

大泡周升級為大砲周了嗎?俺是一點都不乖張的乖乖張,只有歡婆一個小心肝


大胃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olin 又來了
2009/02/17 10:12

Jolin!  Jolin ! 你是吃碗內看碗外, 心態可議 ! 你的小心肝好幾個 ! 對嗎 !

有大三妹,廣末妹, 靓熟女.............. 喔! 記錯了, 好像是J嗓的 ! 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