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許留山
2008/11/13 17:28:28瀏覽3138|回應6|推薦36



晚餐吃完銅鑼灣池記,再轉到旁邊的《許留山》吃個甜品,俺老闆金玉之體腸胃弱,俺推薦他吃熱的「燕窩椰皇燉雪蛤」,解饞又不礙胃。



這是我家歡婆每來香港必吃之物,原價一盅58港元,當日適逢週一特價,只要48港元。各位路經香港的升斗小民,要記得星期一來《許留山》吃這個「燕窩椰皇燉雪蛤」喔,只有星期一才有特價。



另一款週一特價商品是這個「什果雪蛤楊枝金撈」,原價40元,週一價35元,雖然我通常都是吃芒果布甸(布丁),不過看在特價的份上,俺就吃這個唄。



什錦水果不錯,算是新鮮好吃,有草莓、奇異果、哈密瓜球、西瓜球、以及芒果。除了奇異果之外,每種單一水果的品質都不如台灣的水準,但也還在一般水準之上;沒辦法,台灣的草莓、芒果、西瓜是世界第一,不可能超越的啦。



金撈的「金」就是芒果汁,「楊枝」就是剝好成一絲一絲的柚子,「楊枝甘露」是香港有名的甜品,不過楊枝要碰運氣,有時品質很好,有時會乾癟癟的沒味道;今天的柚子絲品質不賴,搭著雪蛤、芒果汁與椰汁很好吃。



原價40元,週一價35元,升斗小民要記得星期一來吃啊!

香港還有幾家比許留山更優的甜品,不過水果類的還是許留山品質較穩定,其他如芝麻糊、核桃糊、杏仁露等等,就要去一些老字號的店家吃才優。初來此地的升斗小民可以先試許留山的芒果類冰品,必經這才是它的招牌。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Chang&aid=23435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nth. compares to lienwu
2008/12/13 05:42
have you ever tried Carribean mango....they are very well ,too and I personally think strawberry should be good in Japan or Russia(the weather), however, the best fruit form Twn I think shoud be LienWu, nth. compares to it...guaba is the contender.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8-12-13 09:15 回覆:
日本草莓確實讚,俄羅斯的沒吃過,不過,台灣草莓也真的很優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土芒果VS愛文
2008/11/17 00:45

各有各的美呢

好的愛文多汁軟嫩咬下去滿口的香甜...

土芒果質地較硬實可是又充滿了芒果特有的香氣那厚實的香氣

光是用聞的就已經垂涎欲滴了

雪蛤我記得是蝦蛤的輸卵管呢?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8-11-17 09:34 回覆:

欲知雪蛤是啥,請看此段影片: http://www.youtube.com/v/LsndZPK86iY&hl=zh_TW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芒果實勝出
2008/11/14 11:45

遇上做得好、料好的楊枝甘露還真好吃

台灣芒果實勝出,不過與肥碩愛文芒果比、小小土芒果反而香濃多了,可惜果肉少、纖維多,難受現代人青睞...有點像吃超市洋飼料雞、不知放山走地雞味的感覺...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8-11-14 12:04 回覆:
說得好!不過台灣的愛文還真的優,有些特定農家的超優質愛文,相較於台灣土芒果,可能是布列斯閹雞v.s.放山土雞。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芒果一定要愛台灣~~
2008/11/14 10:13

那次在親戚家裡的芒果園吃到台農六號的芒果

而且是掛在樹上熟成的自落果

吃到眼淚都留下來了~~好吃到差點連皮帶子都喀了下去

哈哈~~水果台灣的比較優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8-11-14 12:05 回覆:
講那麼多....芒果勒?要拿來才算數ㄟ!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殼
2008/11/14 09:57

正想說在台灣,芒果一點都不特別,還特地跑到香港去吃跟芒果有關的東西,還真是頭殼壞去!

不過,你怎麼沒解釋瞎米是「椰皇」~~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8-11-14 12:07 回覆:
許留山的芒果布甸算是OK的啦。 椰皇就是"大椰子"是也。

旺旺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許留山
2008/11/13 18:00
台灣的許留山,好像全收掉了喔?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8-11-13 22:55 回覆:

是的,從開張到結束,僅僅數個月。

我去吃過台灣許留山,我覺得這家香港老店在台灣做不起來有二個重大原因:

1.同樣的東西,台灣店的口味明顯不如香港。

2.許留山是以新鮮芒果冰品為招牌,香港許留山都是用東南亞進口芒果(不包括台灣),但台灣的當季新鮮芒果實在太優,一比之下優劣立判,吃慣了台灣愛文芒果的台灣人,沒有人會跑去台灣許留山吃相對不優的菲律賓芒果。

糖朝我也覺得有類似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