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張龜山島海產店
2008/05/28 14:38:20瀏覽17602|回應5|推薦35


.
台北其實有好幾家台式海產店,標榜的都是"龜山島",我至少就吃過四家,寧夏夜市有一家、安和路有一家、遼寧夜市有二家,這四家的海鮮雖都標榜來自龜山島,雖然新鮮度都很優,但其實魚貨的種類彼此稍有差異,而其中俺老張認為最推薦的,就是遼寧夜市的《小張》龜山島。
.
這可不是什麼肥水不落外人田,因為俺老張跟那個《小張》,最近八百年來可是一點關係也沒有。
.
《小張》龜山島值得推薦的原因主要有二:
.
1. 小張的魚貨種類非常"龜山島",比較少有魚目混珠者;其他有些店則是攤子前雖也有龜山島現撈漁獲,但不是來自龜山島的更多。(其他有的店家把珍珠石斑、紅杉等等養殖魚也擺出來,根本就是欺負無知升斗小民嘛!)
.
2. 小張的龜山島漁獲比較有特色,有些海鮮不僅魚市場沒有,其他的海產店也沒有,它的紅喉、甜蝦、地震魚、虎格都很優質且風味獨特,不同於澎湖、台南等其他海域的海鮮。連他的空心菜都是宜蘭的,清甜爽脆無比,吃一口就知道跟嘉南平原的大異其趣。
.
3. 超級便宜。尤其是品質價格一起總評,這家大概是我心目中的台北路邊海產店物超所值第一名。
.
不過《小張》龜山島也不是沒有缺點,他最大的缺點,就是烤魚功力很遜,此外鮮魚滾清湯有時會放太多蔥啊薑啊的,讓鮮魚上桌後打折;不過因為魚本身的品質實在太優,整體而言仍是瑕不掩瑜。
.
話說由於週末在亞都被實力堅強又有備而來的新竹隊修理,所以隔天就拉著我家歡婆專程來小張龜山島去鬱解憂一下。
.

.
招待小菜的柴魚和風洋蔥,遜!


.
歡婆點的涼筍。筍子鮮甜好吃,但看到美乃滋俺就頭皮發麻。


.
宜蘭空心菜,這個唰嘴ㄡ,各位台北鄉巴佬一定要來試試。不過在台北縣市有些菜市場也買的到就是了。
.

.
龜山島特產甜蝦。以前我跟朋友吃龜山島甜蝦都是吃生的,今天有不喜生食的歡婆在,所以必須吃川燙過的。老實說,我以前都認為如此鮮美的甜蝦當然必須生吃,只有鄉巴佬才會把它煮熟來吃,但是我不得不承認........我~錯~啦~
.

.
這個甜蝦微微川燙過,反而倍增鮮甜,猶勝過生食;特別是蝦頭裡稀哩呼凸的咚咚,燙過之後變得鮮甜到不行,這已經不是"甜在我嘴、蜜在我心"可以形容的了。吸吮著蝦腦,俺的脣齒間有如迸發出國慶煙火,腦海裡傳出公主徹夜未眠的詠嘆調:
~vincerò ! ~vincerò ! ~vincerò !
.

.
這是什麼知道嗎?答對了,這是虎格,更精準的名字叫觸鬚鮋,有沒有注意到頭上二眼之間的觸鬚? 它不算是石狗公ㄡ,它比石狗公更接近喜知次...........價位與口感都是。
.

.
可惜湯水加太多,而且蔥薑也放太多,所以湯不夠甜,但魚的熟度OK,非常好吃。照慣例一樣,我吃魚身,歡婆啃魚頭。
.

.
烤紅喉。外甥打燈籠,一樣是俺吃魚身,歡婆啃魚頭。
.

.
紅喉鮮度與肉質都是一流,可惜原本100分的紅喉,烤出來只剩85分,不過也還算高分啦。
.

.
為何是85分?很簡單,居然拿鋁箔紙胡亂烤一通,扣十分;魚鰭魚尾都烤焦,扣三分;亂灑一搓胡椒鹽,扣二分。雖說他是一定烤不贏本多,但如此好魚也不能亂烤啊!還好魚身沒烤焦,魚肉有一點烤過頭但還不錯吃,魚頭歡婆說超好吃。下次我要點蔥油清蒸的作法。
.

.
歡婆到每家海產店必點的海瓜子。
.

.
這家小張的海瓜子品質真的好!斜對面有一家"XX有"滷肉飯,裡面也有賣海瓜子,不過絕對不要去點,吃過一次保證不會再想去,實在是有夠有的沒有的!
.

.
小張的每粒海瓜子新鮮又飽滿,蚌肉都快比殼還大了,真的是好吃!
.

.
吃海產配啤酒最優了。
.
一盤涼筍、一盤宜蘭空心菜、一盤炒海瓜子、一份甜蝦、一尾龜山島喜知次、一尾烤紅喉、再加一瓶青島極品啤酒,合計一千六百多,真是便宜到「滿座重聞皆掩泣」!
.
小張龜山島海產店  0927-808693
台北市遼寧街73號 (遼寧夜市內,鵝肉城隔壁,千萬別走錯進了鵝肉城ㄡ)
下面再給你看一下相對位置的照片: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Chang&aid=1909014

 回應文章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輩子最痛苦的一次品酒會!!!
2008/05/29 18:06

昨天經過了這輩子最痛苦的一次品酒會

接近四十瓶頂級紅、白酒 要一次喝完~~超級痛苦

到底要先喝彼得綠1981 拉塔西1988 木桶1975&1989....

一大堆頂級酒~~好痛苦啊~~我要有三個胃 7個肝

更精典的是 隆河丘該有的頂級酒也都有.....天啊~~!!!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8-05-30 09:03 回覆:
閃光原子彈...........戴墨鏡也擋不住,我已經炫到失明了!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過俺自閉內向臉皮兒薄,從來不曾跟老闆這樣要求過,你若要求成功請告知一聲,就是替俺開了路啦!
2008/05/29 12:35

我是小孬孬 !  我也不敢 !

可不可請魚頭魚身剁開分開烤 !

魚身先吃 ! 再上 魚頭 ! 時間恰恰好 !

我還是不敢向老板要求 !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8-05-29 16:19 回覆:
那好魚還是做清蒸或滾薑絲湯吧!大眼鯛這種次魚再用烤的好了。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跟你不一樣~~我是誠實的納稅義務人~~
2008/05/28 18:01

最近要繳稅~~

已經窮到沒有錢吃飯了~~所以今天才要去參加品酒會

等一下看看喝到拉塔西1988...彼得綠1981...1996的伊昆堡...

今天晚上如果T大沒事的話~~再找T大來跟知名品酒師 唇槍舌戰一番...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8-05-29 16:21 回覆:
八郎ㄟ性命係框金勾包銀~~ 溫到現在還在籌錢繳稅!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跟你說要去吃龍哥<--也是龜山島
2008/05/28 17:04

您老就是執迷不悟.....真的是可殺啊.......

看來T大漸漸的回復了以前的鄙風...

但是無論如何 不去吃龍哥的龜山島就是笨~~!!!

甜蝦可以吃生的 蝦頭收集起來 在叫老闆煮湯  哈哈哈~~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8-05-28 17:53 回覆:
好ㄚ,看你這麼有誠意,下次就請你添酒回燈重開宴,去隆哥幫我剝魚皮囉。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看來不錯
2008/05/28 15:39
後天就去 !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8-05-28 15:51 回覆:

豈止不錯而已,它是真的好~非常好~無限好!

如果想吃烤魚,最好能先請他先烤個七八分熟就先端來,魚頭挾斷給他再去多烤一會兒再拿來吃。因為魚身烤到骨肉微微剝離、魚骨魚肉之間還有一點點黏性時,那時魚肉是100分的熟度(當然是只對好魚而言);

可惜魚身在這種熟度時,魚頭一定不夠熟,吃起來會有點噁;但魚頭烤到最好吃的時候,魚身又已過頭。所以上述方法才能吃到二個100分。

不過俺自閉內向臉皮兒薄,從來不曾跟老闆這樣要求過,你若要求成功請告知一聲,就是替俺開了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