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新眼光看待日常丨珈宇
2023/10/09 12:07:14瀏覽875|回應1|推薦1

「真正的發現之旅,不在於尋找新天地,而在於擁有新眼光」。作者分享了她獲得新眼光之旅,並且當用新眼光看待日常時,帶來了新的發現。

本文為GR01《文字人的基本功》的學生迴響,歡迎查看文末海報,了解本課程。

我在文字事工服事已經近三年,現階段遇到服事瓶頸,所寫文章雖然故事不太一樣,但觀點都很相似,實在沒有管道突破。偶然想到事工團所推薦的創文課程,所以才開啟了我這趟GR01《文字人的基本功》學習之旅。

沒想到,第一堂課的引言,就直接回應了我的需要:「真正的發現之旅,不在於尋找新天地,而在於擁有新眼光(引自:法國作家布魯斯特)。」看到這裡,我沒有因為找到答案而蓋上電腦螢幕,反而更加好奇。就像小女孩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一樣興奮;但跟小女孩不一樣的是,我知道這門課程,是對我生命絕對有益的投資。對於如何擁有新眼光,我能有什麼方法呢?

接著,課程更新了我看待文字的眼光,我更加明白文字的重要性。如果沒有文字記錄,任何思想都只能停留於瞬間。想想看,因為有文字記錄,兩千多年前就撰寫完成的聖經,到如今還可以供世人閱讀。

接著第二堂課介紹福音預工。我知道自己所服事的「果子傳媒」就是福音預工;現在再次複習、縱觀來看,才知道我們在做的是多麼重要的事情!事工團的宗旨是希望我們的文章,不提到任何與福音相關的字眼,也沒有屬靈用語,但內容卻是在說聖經真理——「愛和關係」。領袖們常說:「我們在做的就是耕耘每個人的心田,讓他們理解愛的原貌,就是聖經述說的樣子。」透過課程,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自己所做的事工,是多重要。

課程中最精彩的,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車水的故事》。故事帶出來的隱喻,讓我現在只要一有機會,就會跟朋友們分享,希望也可以幫助到他們。

故事發生在1990年美國洛杉磯,那時當地周邊山上常常星火燎原、野火四起。一位消防員拒絕了一名屋主苦苦的救火哀求;屋主非常不滿,狀告上法院,結果最後,被告消防員勝訴。在記者的詢問之下,消防員表示,他就只有一車水,他的上級知道他這車水要澆到哪裡,會對阻斷火路、熄滅整場火災最有幫助。

反觀我們的人生,就只有這一車水,時間、精力、恩賜都有限;但生活中四處都是需要,我們所待的教會,每個服事都好重要,到底哪個才是你要去滅的火?哪裡最需要使用你的一車水呢?我們的人生要怎麼度過才不浪費時間呢?

蘇文安老師直接為這些問題,做了最簡單明瞭的答案。最不浪費時間的捷徑就是,找到自己合神心意的人生目標,向著目標努力奔跑,這樣就可以讓自己的一車水發揮最大的效用!聽到這裡,我何其感謝神,同時也為自己太晚聽到這堂課惋惜。

自受洗到現在的這八年間,前兩年,我努力跑完教會培育課程,接著到了兒童服事,之後加入文字服事,也待過禱告信服事;後來發現自己的時間、精力有限,開始精簡自己的服事,這兩年才穩定委身在「文字」、「兩性」、「小組長事工」這三項服事中。

此外,也認清自己想要進入婚姻,因此特別把約會排進自己的行事曆中。這些經歷幫助我更聚焦在神,在自己的呼召上。然而現在回想,如果我早點聽到《一車水的故事》,是不是就會少走些彎路呢?這個問題沒有答案。也許對我來說,走過這些彎路是必要的;而這些經歷,最後都會成為神的祝福。

也因此,身為基督徒,只要你會表達、願意寫,我都非常鼓勵你來上GR01。將自己的經歷記錄下來,成為別人的祝福,生命也同時被更新,有所突破。

我的日常生活,其實就像課程中說的,在操練文字人的基本功:每天過簡樸而有紀律的生活。我每天都穩定禱告、讀經、靈修,每週也都安排時間運動、參與小組長服事、學習課程(創文、教會課程),只要有餘裕就寫文章、參與兩性事工及約會。未來我期望,可以持續做到每月至少投稿一篇(文字服事),以及增加每週抄寫一篇好文章的習慣。

課程來到第五堂,提到基督徒七種品格的力量,包含自省力、慎獨力、抗壓力、承擔力、挽回力、交托力、抉擇力。這七力每個都有延伸範文,並且課堂後要我們回答這七力有哪兩種令你印象最深刻?為什麼?

我的答案是抉擇力、慎獨力。抉擇力舉的範文,就是《一車水的故事》,原因在前幾個段落說明了。而慎獨力的範文是《Spam的神蹟》,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是,作者提到自己的電子信箱被更改,以致於出現好多垃圾郵件。他透過各種方式還是抵擋不掉,最後他求問神之後,明白是神允許這些郵件發過來,為的是要他打勝仗!於是他像約伯一樣跟神立約。

我現在要訓練的就是「慎獨力」。去年一個偶然的機會,父母支援我買了房子,因此我現在一個人住。所有時間都是自已的,好不習慣;但總覺得這是神要我學會獨處,對抗自己的情慾。其實過去爭戰很多次,但總會失敗。透過這次課程,我又被提醒。

感謝神使萬事互相效力,讓我看到YouTube上他人的分享,我發現我需要的是一個教練,要有人陪著我,檢視自己的生活和習慣。因此我邀請我的好閨蜜——一位讓我有安全感敞開分享的人,來幫助我檢視每一週我是否勝過。目前執行將近一個月,感謝神,還在努力中,但是我知道神已經幫助我,靠著神我已經得勝。

透過GR01課程,我更加明白自己的呼召,堅定走在文字服事的道路上,用新眼光看待自己的日常。也操練自己穩定產出文章,那穩定的輸入,就是閱讀和抄寫。並且要時時求問神,看自己的選擇是否走在呼召中。也更多學習獨立,靠神勝過情慾。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神,也謝謝創文設計的課程。

只要你是基督徒,就歡迎你來上GR01課程,唯有文字才可以保存下來。我們的感覺稍縱即逝,就算只是一個小感動、一次禱告或一個見證故事,當你願意寫下來,在現在或更遠的未來,都有可能成為別人的祝福。願我們都能竭力去做討神喜悅的事情!

-END-

作者簡介

珈宇

一個喜歡故事的女子,不管是閱讀而來的,或者在跟人聊天互動中所聽到的,每個故事都有其意義,或者有趣的地方,也因著愛聽、讀、寫、也愛分享,被祂帶領於文字事工中服事。 期待跟著祂,繼續聽、書寫更多故事。

課程推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sina&aid=179946602

 回應文章

促銷優惠
2024/06/21 13:24
折吧區FastDealsZone最快最完整的促銷優惠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