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文15週年慶報導】為想點燈的人,帶來更多亮光!丨語聆
2023/07/07 10:09:17瀏覽853|回應0|推薦4

日前,創文在南加舉辦了一場盛事——15週年慶,你是否參與其中呢?請看前方發回的報導,一起感受歡宴的氛圍。

為多元文化鄰舍,搭建溝通管道,傳遞美好見證。歡迎感興趣的你查看文末海報,瞭解eCQ100《文化智商知多少》。

以培育牧養華人基督徒文字工人為主的「創世紀文字培訓書苑」日前在南加惠提爾歡度15歲生日。創文主任莫非以「為想點燈的人,帶來更多亮光!」為題,盼望所有基督徒都能學習如何使用更清晰、明確、有感染力的文字語言,在這個以文字、視頻為王道的網絡世代,奪回話語權,傳遞信仰,分享我們的父。

「我們是否能夠效法施洗約翰,用我們的筆為光做見證,點亮這個世界呢?」莫非邀請每一位基督徒充分使用網絡媒體,如微信、臉書、WhatsApp、Line分享婚姻、家庭、工作、理財的價值觀,寫出如何敬畏祂、活出合祂心意信仰生活的文字,那會是怎樣美好的景象!

「筆下世界也許只是一個小生命,實際上我們正在傳遞祂在歷史上、在世界中所有的美好心意!」

「想像一下:一支筆、兩支筆、更多筆,就像螢火蟲般在天地間四處閃爍,在黑暗中發出亮光。」莫非說,「創文做的就是凝聚這些筆,成為火炬,點燃聖火,不只照亮這個世代,也可以在歷史中投射一道銀河似的光彩!」

30多年前因為一個呼召而投身文字事奉的作家莫非表示,當年聽到19世紀大布道家穆迪與「劍橋七傑」的故事,而興起了要為神國興起七支健筆的心志。創文成立前十年,她奔走於北美、台海兩岸及東馬等地帶領文字課程,裝備牧養寫作人才之際,深深感受到創建文人社群的重要性。全球爆發疫情,停止文字營聚會後,創文將重心移至網路書苑課程,正好配合自媒體時代需要,將事奉異象從金字塔的頂端往下普及深耕,盼望除了培養七支健筆之外,同時徵召「千萬好筆」,一起書寫祂的故事。

海外校園機構董事會主席蘇文峰牧師指出,過去兩百年來,華人文字事工的缺失,包括缺啟創性的基督教文學,缺新世代的文宣、網宣策略,缺人力整合,缺事奉人才的培育。而創文的成立,具有時代性意義。他期盼創文能夠啟發當今文字人的活力,結合文字與多媒體的特色,傳承異象以及牧養下一代團隊。

蘇牧師鼓勵文字人以共談、共情、共恩與共獻的方式深耕未來的文字禾場。

「共談:用『轉化人心的交談』呈現好消息;共情:體貼個體的差異和文化的多元;共恩:從救恩宏大故事的角度寫個人回憶故事;共獻:把文宣當作一生奉獻的祭壇。」

長期支援創文異象的恩福文化基金會會長陳宗清牧師強調,所有事奉都是信心的事奉。他以保羅寫給哥林多教會的書信,鼓勵基督徒作者「不只是寫在電腦或紙張上,更是寫在讀者的心版上」。他說:「當讀者讀到我們寫的書信文章時,會讀到基督在我們心靈中留下的印記。」

大洛杉磯華人教會同工聯會主席黃崇哲牧師,以「創文學生」及「過來人」的身份分享他選修文字課的收穫。他表示,身為傳道人一定要學會講故事,要會講祂的故事、自己的故事,及其他人的故事。黃牧師更呼籲當天出席的嘉賓們,把握機會報名創文網路課,「今天報名只要付$10,其餘的費用我來負責!」

週年餐會由創文苑牧蘇文安牧師主持,他幽默風趣地帶動全場,讓整個餐會猶如辦喜宴一般,台下不時傳出笑聲。每張桌上精心擺設的鮮紅色雛菊,配上懷舊典雅的花瓶及桌墊,更烘托出文青聚會的氣氛。現場準備了抽獎活動,獎品為精美實用的創文大書袋。

同時每位出席的嘉賓,臨走時都可獲贈一份禮物,包括剛出版的文字事奉書籍《遠山的呼喚》、針對15週年主題設計的印有「支持創文,點亮世界」字樣的便攜手電筒與原子筆。

為了慶祝15週年,創文也在6月17日的雲端講壇上,邀請台灣作家、學者施以諾主講《恩典,輕聲細語》,分享「文字人如何把一支筆當作一間佈道所來經營」以及「寫出感染力!——散文、小品的寫作技巧」等主題。

過去15年來,創文老師們在北美、台海兩岸及東馬等地與神學院、教會合作開課,點燃文字火種,呼召1500位基督徒文字人奉獻手中的筆。「全民閱讀」與「全民寫作」將觸角伸至非信徒社區,南北加州共創立五個實體讀書會及一個網上讀書會,參加人數穩定上升中。

疫情期間,創文積極開發網路課程,一年三季,每季12種課,至今學生超過2600人。線上咖啡屋文人社群連結372位作者,連續三年舉辦「創世紀文學獎」徵文大賽,出版10本以上文字事奉系列書籍。莫非強調,文字事奉的路上不僅需要作者,更需要陪伴者與守望者。她期待藉著文字人社群的連結,能翻新改造華人基督教文化土壤,為神寫下一頁新的「創世紀」。

下面幾位作者的分享,尤其看出創文事工對他們的影響:

「一直記得,第一次聽到『文字事奉』那種天開了的感覺;一直記得,在文字營被點燃的熱情,如暗夜中的星光;一直記得,於網路書苑上課被澆灌的飽足。若沒有創文,我還是那個筆放南山的文字人,為找不到使命苦苦掙扎,因沒有同行者而煢煢孑立已無法想像沒有創文......」(深圳/申晨)

「多年前,一雙手將我從痛苦、絕望與迷茫的海中拉了出來。此後,這雙手送給我一條小小的漁船,並告訴我把它劃到水深之處去撒網。可是,那片海又在何方?直到有一天,我遇到創文,才終於明白,創文就是那片海,那片值得我奮鬥終生去撒網之地!」(湖北/周成君)

「我與創文的相遇,是神帶給我最大的祝福。創文就像沙漠中的泉源,為我生命注入一道活水,澆灌我的心靈,一如春雨滋潤後的心靈土地,從此充滿了生機盎然的活力。因為創文的餵養,加上禱告的陪伴,我的屬靈生命漸漸茁壯,而且能夠不斷從泉源中歡然取水。」(台灣/樸慧芳)

「如果耶穌是通往永生的道路,創文於我就是鋪路的一塊塊磚、一條條木板、粒粒沙石。如果永生是上帝給我的貴重禮物,創文就是把我贏弱的手臂訓練強壯的教練,使我可以捧起禮物。如果上帝是我心中模糊不見的神聖,創文就是濕版攝影的顯影液,緩慢、冷靜地呈現出上帝的面容。如果上帝是愛,創文於我就是花穿越千年在人間的擁抱,和額頭上最深情的一吻。」(哈爾濱/薩拉丹丹)

莫非表示,機構的週年慶紀念,是我們對上帝、對彼此所獻上的一個感謝祭,紀念上帝帶領我們共同走過的「紅海」,感謝彼此緊緊相隨的一份情義。在重新捕捉過去的片片段段之中,常有更新凝聚和委身的奇異力量。

-END-

作者簡介

語聆

創文公關同工,前新聞主播/記者。目前為《真愛家庭》雜誌、《神國》雜誌採訪及撰寫文章。

課程推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sina&aid=17955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