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文亮《重建荒廢——我的寫作》丨6月創文雲端直播講座
2024/06/27 10:45:38瀏覽711|回應0|推薦0

他是一位會寫故事的科學家,運用自然科學素材進行文學創作,作品傳達著信仰及人文關懷,並獲得四屆金鼎獎。

6月29日,創文雲端直播講座將邀請「河馬教授」張文亮分享自然書寫,歡迎您的參與。

習慣都市生活節奏的您,是否記得最後一次在路邊停下來觀看松鼠啃噬果實是什麼時候?是否曾經注視牆上的壁虎如何以矯捷的身軀自由爬行?或者靜看一群螞蟻在地面上來回奔波,忙碌地搬運食物?

對四屆金鼎獎得主,熱愛動植物的前台大教授張文亮來說,大自然不僅是一本豐富深奧的教科書,蘊藏著無盡的奧妙與智慧,更重要的是神不斷透過大自然對我們說話。18年來辛勤筆耕的張文亮,把對自然生態的熱愛化為詩一般的文字,感動讀者。他的文章不僅成為科普文學寫作的典範,更多次被收錄進國、高中教材。他巧妙運用自然科學素材傳達信仰及人文關懷的文學創作,留給讀者深刻印象。

「如果都市裡的青蛙不快樂,人不會快樂!」

「一片葉子落下,像樹遞出一張名片,它在問:你認識我嗎?」

「妻子問我:壁虎有什麼好看的?我說:看壁虎,是祂要我們學習的功課,因為上帝說:『地上有四樣小物,卻甚聰明......守宮用爪抓牆,卻住在王宮。』壁虎提醒我,在世上的繁忙中,要記得往高處去。高處是在耶穌基督裡,在那裡,世上的勢力達不到,才有真正的平穩與保守。」

創文六月直播節目,特別邀請到有「河馬教授」之稱的張文亮教授,帶領我們進入自然書寫領域,獨家分享他的寫作訣竅。張教授著有《我看到大山小山在跳舞》、《牽一隻蝸牛去散步》、《誰在水邊養斑點羊》、《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跤》等數十本書。他是加州大學大衛斯分校博士,台大生態工程中心主任。

誠摯邀請您走進創文六月雲端講壇《重建荒廢——我的寫作》,跟張文亮一起學習自然書寫。同時,創文也將藉此直播會在雲端慶祝16歲生日,紀念祂一路以來帶領我們文字事奉的恩典軌跡,歡迎創文的舊雨新知與我們一同慶生!

6月創文雲端直播講座

講員:張文亮

主題:《重建荒廢——我的寫作》

直播會時間:

亞洲時間:6月29日上午10:00

美西時間:6月28日晚上19:00

Zoom會議:

會議ID:831 9850 7043

密碼:gcwmi2024

若有問題請洽詢:gcwmi622@gmail.com

敬請期待!

-END-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sina&aid=180758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