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料
2010/11/10 01:48:53瀏覽318|回應0|推薦2

總是覺得自己是被照顧的人,

所以覺得自己不夠成熟,沒有辦法真的去關心或者照料什麼人。

 

但是,當妹妹起床說肚子很痛,爬起來說要掛急診時,

「如果是我的話,現在一定會死撐到天亮...」我這樣想著...

 

不過,對自己的家人就不會這樣想了...

 

我在思索著該怎麼辦,

半夜沒有公車,搞不好還沒計程車...

 

妹妹痛得走路都有困難,不可能這樣走去醫院,

但是,又不想跟房東的兒子借機車...

 

「外面會冷,最好穿外套...」

 

穿上外套,換好褲子,決定出門碰碰運氣,

大不了真的去跟E室的借機車...

 

***

原來,在急診室裡真的會讓人感到焦急的,尤其是躺在床上的人是珍視的家人的時候。

一直問妹妹有沒有好一點,問完都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問太多了...

 

看妹妹打完消炎止痛的針,吊完點滴之後,不痛了!

 

但畢竟是女孩子,腹痛的話也許有可能是婦科疾病...

還是多少會擔心。

 

我總算可以體會那年我躺在手術台上時,母親的心情...

母親的表情,讓我難以忘懷...

也許,我現在也以同樣的表情看著妹妹?

 

 

看完,領完藥,

回程路上,竟沒有空車的計程車...(有扯)

 

徒步從西園醫院走回住的地方,經過光復橋,

從橋上看去,雖然不是甚麼令人驚艷的景色,但還是想拍張照片...

2010-11-9-0350光復橋

也許,只是為了那開闊的視野。

 

凌晨真的很冷...

走下光復橋,到了板橋,不過是隔了條河,卻能感受到熱鬧程度的差異,

河的對岸,即使在凌晨三四點,卻也是亮著些許燈火,

但在板橋,卻是一片的黑...

 

雖然如此,比起家鄉清水的深夜,板橋還是繁華許多...

清水的夜裡,街上除了路燈以外,不會有其它的人為光源,

即使是在酷熱的夏夜也會為這樣的冷清寂靜而感到寒冷...

 

但我似乎更愛那樣子的寂靜...

走在板橋的路上,依然有少許來往的車輛...

甚麼樣子的事業需要這樣在的時間點裡奔波,在這寒冷的街上...

 

等紅綠燈時,抬起頭,

星空大概是唯一可以與家鄉連接的地方...

「這裡竟然看的到星星!?」妹妹說著

 

以前對都市的印象就是,光害,看不到星星...

的確,在河的彼岸,確實可能看不到星星...

但在這裡,雖然相對冷清,卻看的見深遠的星空

是以大樓為框架,被框住的星空。

 

***

躺在床上,和妹妹聊起了小時候的事...

才發覺,我的童年記憶中,她的存在是那麼的稀薄...

只記得跟弟弟到處撒野,互相嬉鬧的林林總總...

即使記得的事,彼此的記憶卻有所出入。

 

妹妹說,我都喜歡欺負她...

比如把她關在房間裡,然後關燈...

把妹妹弄哭...

.

.

.

然後我就被打了...

 

***

也許,我可以照顧什麼人吧,

當妹妹說要看急診時...

我燃起了一股得好好照顧她的念頭...

 

也許,我可以把童年缺乏的記憶,

用現在好好的彌補...

從照料開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o&aid=458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