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睡
2010/07/09 23:03:06瀏覽408|回應0|推薦8
  夏日喧鬧的早晨,母親用台語喊著我起床。

  儘管已是大學生了,但母親還是記著我每一天幾點要上課,總比設好的鬧鐘還要提前一個小時就將我從床上挖起來。

  儘管如此,搖晃中的床讓人感到相當的舒適,捨不得起床。想多賴幾分鐘也好,貪睡的早晨總是格外的美好。但也許...

  只是想要多聽聽母親的聲音。

  樓下的喊聲依然持續著,鐵門關上的聲音傳來...

  不對!

  家裡並沒有鐵門...
  在搖晃中坐起身來,記得母親的喊叫並不至於天搖地動。房間搖晃著,原本叫人起床上學的聲音也突然變成了一陣喧鬧。

  但回過神來,才發覺是自己睡糊塗了,早已脫離學生時代多年的我。如今,是個朝九晚不知道什麼時候的上班族。

  揉了揉惺忪的雙眼,盯著錶看,把停留在那年早晨的自己拉回。現在,八點四十五分,離設好的鬧鐘時間還有五分鐘,對於剛才的地震,早已經不當一回事。

  我躲進被窩裡,想再多睡個幾分鐘。就像以前那樣...

  也許,也期待著那和母親聲音相仿的喊聲,將我從貪睡的早晨挖起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o&aid=4209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