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神對話-I》初略心得
2013/07/09 02:05:05瀏覽1492|回應0|推薦1

經過許多個在廁所解放的日子,總算把這邊神奇的書給看完了。書中的文字很容易懂,但講述的道理卻需要時間消化,既深且廣。雖然想接著看第二部,不過想想還是先沉澱一下好。 

 

這是一場思辨之旅,

如果已經有了堅定的信仰並嚴守教義,那我想看這本書會有抗拒感,

因為基於書中闡述的核心概念,作者駁斥了很多宗教的教義與戒律(但並不是說這些是錯誤的,在這本書裡,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對跟錯)。

但是對於甚麼都信甚麼都不信的我來講,卻是一本非常妙的書。

小學時課本上教述人生目標,在這本書裡也提到了;

自小堅信卻被同學笑說我是瘋子的理念,在這本書裡被認同了。

這兩點是我最安慰的也是為何他可以持續引起我的興趣去閱讀他的重要因素。

 

總的來說,

這本書裡提倡了一個非常基本的概念,

也是我們小學時期就曾經接觸過的概念:「人生的目的就是為了自我實現。」(差不多是這樣子的字句)

這是當年國小課本裡忘記哪一本提到的。

 

換句話說,

也就是後來因為工作而接觸到的賽斯書裡面提到的「人生的目的是為了創造自我的實像

 

小學時,還懵懵懂懂的我,沒有多思考這句話的對錯,只是單純的接受,然後思考著那我要實現些甚麼?我的目標是甚麼?

是作文裡寫的未來目標,還是父母寄望的,還是小時候的興趣?

 

小孩子,總貪心的想要每個都想去做,因為書上這麼說了,那麼我的人生目標就是要把這些想做的都實現。

 

當然,隨著年紀增長,真正想做的,已經從眾多的目標裡浮現,也是我現在正在做的,正在準備的。

我不在乎花多久去完成它,我只在乎這是不是我真正想要的,而我有沒有為此而努力。 

 

而接下來的闡述基本上都圍繞在這一點上,

也因此與現存一些宗教教義戒律在人們理解上的內容有些許衝突,所以有著堅定信仰者閱讀起來也許會不舒服。

然而,

除了抗拒新思維的人以外,我想每個人都很適合閱讀這本書,

因為,只要能接受書中的思維,那麼人生中的一些問題可以在此中找到答案。

====================

小時候,因為愛玩遊戲,

所以自己也很愛搞世界觀設定與人物故事設定國中時跟同學討論我的核心世界觀時,同學只是嗤之以鼻,

說這個概念跟現實世界不和,認為我根本就是神經病,然後就跑去跟其他同學說我是個怪咖。

這曾經讓我很受傷,因為那是我第一個透漏這個概念的人,從那之後,我便不再信任他,連他的名字也不想記(也真的忘記了...)

 

而在這本書裡,我得到了認同這個核心世界觀的支持論點。

這讓我更可以放手去潤飾那部改版多次終於在三年前完成的20萬字小說...

我想我有很多的細節可以補進去了,讓我一直無法完整解釋的世界觀有一個在現實世界中可以做為根據的立論基礎。

 

這條路我想還很長,這部書還有關於世界與宇宙的闡述,我想我得先把這些都吸收消化過之後再來補完。

 

最後,雖然一直記得被同學恥笑的那件事,但現在倒也無所謂了。

因為,隨著年齡增長,對於自己要成為甚麼樣子的人有著甚麼樣子的想法,越來越有堅定的方向,

那不是任何一個人可以改變的,包含了我的父母也不能強制改變我的思想。

我行,我道!

這便是我實現自我的方式,是我創造我的實像的方式。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o&aid=790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