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我們約定,請妳當我的第一個聽眾
2009/12/15 03:22:43瀏覽457|回應0|推薦1

一直很想買一把木吉他,不需要有著多美妙的音色,
只需要可以讓我彈幾首簡單的曲子就夠了。


曾經,
很喜歡,很喜歡一個女孩。
一直到上了大學進了吉他社,我跟她約定好,讓她當我的第一個聽眾。

心裡想著,可以藉此表達些什麼,總是很努力很努力的練習著。
〈綠袖子〉、〈愛的羅曼史〉是我當時最熟悉的曲子。
即使到了現在,忘了和絃,忘了指法,但我還記得那曲調,還記得抱著吉他時的感覺。

一直,很努力很努力的練習著,對於怯懦害羞的我來說,這是最棒得表達方式,也是可以送給她的最棒的祝福。


那個令人心碎的週五,
電話的那頭,她終於坦白的說出了令人永遠都無法忘記的言語:「我已經有其他男朋友了...」

一切都結束了,
發現原來我所想的是這麼的天真,
發現表面上維持著的情感其實早已不復存在了。

「讓妳當我的第一個聽眾。」
這個約定已經不可能實現了。

要是當時再努力一點,要是再有勇氣一點,要是再積極一些的話...
要是當時...


我還是努力的練習著吉他,
努力練著超出初學者實力的〈愛的羅曼史〉B大段,
管壓著琴絃的指尖再怎麼痛,都已經沒什麼了。

沒什麼會更痛的了...


我在社團的期末表演裡彈奏了〈綠袖子〉,
那是非常簡單的曲子,但曲調柔美悠揚,所以不管怎麼樣,我還是選擇表演這一首。
或許,就像那曲調一般,即使輕快悠揚,卻怎麼也飛不起來,

英格蘭的草原是那樣的遼闊,就像這曲子一般,如迎風佇立於草原之上,張開雙手,想飛...

很想飛,
想飛,卻飛不起來。
因為,受了傷的翅膀,是無法在天空中翱翔的...


在那之後,我還是繼續待在吉他社,直到漸漸的成了幽靈社員。
在那之後,我額外練彈了幾首曲子:
〈天空之城〉、〈夜曲〉、〈Somewhere In Time〉,都是耳熟能詳的曲子。

已經不再是為了什麼約定,不再為了什麼人,只是為了想要彈的更好,想要學會更多的曲子。
想要讓自己的心可以再次乘著音符飛翔起來...

後來,我還是成了幽靈社員,
我已經滿足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已經遇到了進步的瓶頸,
當時已經達到了我所能努力的最大程度了,
已經可以自己看著五線譜練曲子了,
已經可以自己看著五線譜配和絃了,
已經可以直接把五線譜改寫成吉他琴譜了...

技巧上要再進步需要跨越很大的一個瓶頸,
所以我滿足於現狀,可以彈奏出自己喜歡的曲子就夠了。
不需要再努力什麼了...
已經夠了...


多年以後,
即使手指上的繭早已消去,卻還依稀記得,當時抱著吉他彈奏的感覺,
還記得社團演奏時的氣氛,還記得班會時表演的情境。

也還記得壓著琴絃時,隔著繭從指尖上傳來的觸感,
還記得撐開左手五指壓和絃時的酸痛感。

這些刻在身體上的記憶,一如當時鑿穿心口的傷痕,還是那麼的清晰。
但,心已經不會痛了,當時的約定也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我的第一個聽眾我決定讓我自己當。

不管再怎麼去想那最痛苦的思念,
心已經沒感覺了,只有無限的噓唏與不復往返的過去。

無論什麼樣的事,都已經不會再感到悲傷心痛了,
因為早已經死了的心事不會感到痛的,
即使是現在也是,
已經沒有什麼可以這麼痛的了。

我只需要把心力專注於親愛的家人與朋友就好了,
不想再去碰這種會讓人心碎的事物了。

在這個深夜裡,聽著過去擅長的曲子,
憑弔著不可能重來的過去。


因為不可能再重來了,
啊~
所以這一切才成為了珍貴的回憶。

無論是再怎麼懊悔,無論再怎麼的想要重新來過,
都是不可能的了,
因為無法被改變,因為不會再重來了,
所以,
不管是再怎麼令人心碎,不管再怎麼的痛苦,那都已經是彩繪我一生回憶的珍貴片段


還會再感到懊悔心痛嗎?
輕嘆口氣,我說:「美麗的畫布上,也會需要灰黑的色彩來點綴出最美麗的圖畫。我只是在可以映襯這灰黑的夜裡端詳著那微妙的一抹色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o&aid=358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