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
2013/09/26 08:00:23瀏覽178|回應0|推薦0

  記得國中時,姐姐的幾位同學喜歡到家裏吃飯其中一位常常沒事先通知就來好幾次我們已用餐完畢飯鍋都洗淨了她突然出現爸爸要媽媽趕緊掏米煮飯----這就是我們家 !

 

     大學畢業,因矯正牙齒之故常往返於高雄台南之間每次不是媽媽陪,就是爸爸陪因此爸媽與高醫一群實習醫生同學都很熟.有一次幾位同學來家裏從三樓走到一樓,短短幾分鐘時間不知他們發現什麼 ? 一位說以前在高醫就風聞妳爸媽如何呵護妳,如今總算親眼見到

 

至今我還納悶著到底他們見到什麼?才兩三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讓一個外人看出爸媽的呵護 -- 這就是我成長的環境

 

     來美之後接到一位多年沒連絡的小學好友淑菁來信信上她寫著我從小就很羨慕妳的家庭……”我自問是何事讓她記憶如此深刻?我都忘了!只記得我常邀請她來家裏----我就是從這樣的家庭長大的。

 

      出國後有一年姐姐,,姐夫回台王姐不放心我一人住,所以那段時間要我住到她家好照顧我住了幾天王姐對我說儀啊,真不知妳爸爸媽媽是怎麼教妳的? “我也不知做了些什麼事情只是把王姐劉哥當作是親人一般。我想爸爸媽媽的身教潛移默化在我身上鑄成;灑掃應對進退中式美式禮儀無形中,從我的日常生活中流露出來吧 

 

     現在公司進來了年輕的一批新血,我們年齡是差了一輪以上,幾乎所有的人都到過我家也與我們的小孩很熟,我受到爸媽影響很深--- 

       記得在古厝前面公司工作的年輕阿姨們,

       東榮街旁劉太太家所租的一群南一中學生群,

       各個傳令,駕駛以及預備軍官們,

       我們的家教老師們

   我們的同學們……

 

   爸媽對於年輕人總是愛護備至鼓勵有加一有機會就不遺餘力的照顧他們。 “古早時候三十幾年前,當時的電視機是站立式還有門,可能是棒球轉播賽或是有什麼重大新聞吧記得有幾次,在我們家門前公司工作的那些年輕阿姨們(現在都已五十幾歲囉!)中午休息時,會來家裏看電視媽媽總是會倒茶並與她們閒話家常。

 

逢年過節那些年輕學生不能回家爸媽總是會拿應景的月餅粽子給這些年輕學子們關切之心溢於言表。

 

 對於青年人爸媽總是鼓勵他們更上一層樓所以受爸爸鼓勵而去唸研究所以及出國的預官們比比皆是

 

感謝神讓我生長在充滿溫馨的家庭更謝謝神撿選了我們全家人,讓我們認識祂,也都成了祂的兒女! 

 

在這兒我跟神禱告  --      

    甚願祢賜福予爸爸媽媽 

     擴張爸爸媽媽屬靈上,健康上, 

     喜樂與平安上的疆界

     常常與爸爸媽媽同在

     使他們免遭患難, ,免遭困苦!

 

奉我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

阿們

 

(April, 2005)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JMOM&aid=87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