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岳父
2013/09/26 08:06:54瀏覽297|回應0|推薦1

                                                                                                                                  小女婿  5/2005

我與艾咪約在199110月左右開始交往,隔年,岳父與岳母在五月份來探望聰信、玲慧一家。依稀記得在一個仲春舒適的晚上,第一次見到岳父母,那時聰信尚住在學校宿舍,所以我們就步行到Hoboken 的街上一家日本料理店晚餐,席間談了許多話,我對岳父有了一些認識。

      首先,對於岳父能在年輕之時,就能立定志向從軍報國,這種特別的認識與超然的毅力,實在令人欽佩;其次,在我所認識的職業軍人中,在言談舉止,在日常生活中,道德操行上,只有極少數的軍官能讓人折服於軍人應有的威儀中。

      在我服役中,民國717月到73 5 月間,有一些我所碰的職業軍官,甚是令人欽佩,其中羅文山將軍,在七十年那個時代,很多人都看好的這位年青的將領,將來有一天會成為出色的將軍。但在軍中的人也大概知道,這位青年才俊是有相當的家世背景。當我得知岳父與這位將軍同期畢業,也幾乎在相同的時間升上將軍,我心中實在是肅然起敬,我也深信,在那個年代,那個環境中,岳父能晉升到將軍,著實有許多讓人敬佩之處。

     另外,與艾咪結婚十三年來,從艾咪的口中,我與岳父接觸的日子裏,深深能感受到岳父對子女的愛心與關懷,岳父常寫信來,從字裏行間,我們也深深能夠感受到岳父在禱告中常常幫助我們一家。

   當我們回台灣時,在台南與岳父母同住,我們也可以感受到岳父對孫子孫女們的照顧,關心與付出,實在令人感動!看到小祥,小瑞長大,也看到一個外公愛心付出所得的回報。

   感謝神及艾咪、玲慧在岳父七十歲生日時,能讓大家有一些抒發,希望岳父在人生歲月中所發出的毅力,犧牲,,勇敢, 好的品格,智慧及愛心能夠成為我們這些晚輩的表率。在此衷心祝福岳父身體健康,喜樂湧流!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JMOM&aid=87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