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才老爸 1
2013/09/26 06:16:38瀏覽189|回應0|推薦0

我並不很喜歡吃蘋果,這不是因為蘋果到處可買到,而是小時候蘋果濃郁的香味,已深藏在心中,不是現在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甜的,酸的,脆的,綿的,紅的,綠的,黃的所可以替代的。

 

我想五年級生都記得小時候蘋果還未進口,那是遠足時拿來送老師的水果,可見當年蘋果的珍貴。

記得小學四年級,十歲吧!當時住在東榮街,一次因夜晚發燒,爸爸媽媽深夜帶著我去國良醫生那,那時爸爸背著我往樓下走,整整三十年了,但那一幕還刻在我心, 歷歷在目呢!

 看完醫生,爸媽就在診所旁的夜市水果攤買蘋果,那蘋果真是好吃!真的!那種水果香好濃,好纯, ㄣㄣㄣ~~~ 加上爸媽的愛當然不同囉!好奇怪!三十年了!自那次之後我所吃到的台灣日本,美國,中南美,進口出口的蘋果,味道就是不同ㄝ,為什麼呢                 

~~~~~~~~~~~~~~~~~~~~~~~~~~~~~~~~~~~~~~~~~~~~~~~~~

 ? 我很少買魚,也沒有特別喜好吃魚,烤魚機買了幾年,只用過幾次,但-- 石門水庫的魚,好吃喔!石門的一魚三吃,好玩耶 !

可不是哪一家的都好吃ㄜ要到那家門面不怎麼樣,小小的,屬于我們記憶中的那一家喲!要到那家老闆的女兒長大時說過 “我記得小時候我爸爸曾說過有個李上校… ” 的那一家ㄛ……..    

還有一種中文叫鮭魚,英文稱之salmon,台語我不懂,學名莫宰羊,   

我只知道在我們家 -- 它,俗稱 坐月子魚  ……                    

我生三個小孩,每次都是爸媽來幫我坐月子….

在家裏,大家各司其職 (:>),每回都是爸爸負責開車,洗衣,  baby,媽媽負責買菜,煮飯,兩人共同幫 baby 洗澡,換尿片,我則負責吃飯休息,大家合作無間。

媽媽知道我不喜歡麻油味,所以李家妹妹坐月子是 everything but 麻油,媽媽也覺得美國雞太油,又注射賀爾蒙,怕妹妹吃不出健康來 ----

 魚!  Yah ! ㄝ!魚是最健康的食品,所以李家妹妹最後一次坐月子是吃了一個月的 “沙蒙魚,是天天吃喲。一日之計在於晨,當然 是要從早餐開始囉!於是早午餐兩餐menu 是不同口味的沙蒙魚,煎炒煮炸加清蒸,紅橙黃綠加白色,色香味俱全。

晚餐則  back to normal -女婿要帶便當,魚太腥,晚餐是三菜一湯加上爸媽濃濃的愛 !

那一個月,常常清晨找不到爸爸,媽說爸爸一定開車去 Shop Rite 買魚去了,果不其然,一會兒,爸就帶著幾片橘紅色,裏面裹著爸爸濃得化不開的愛之魚,笑咪咪的回來了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JMOM&aid=87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