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ㄅㄨㄅㄨ恰恰嚕啦啦,開場啦!( 6 )大山大海臨天下
2015/08/09 00:03:24瀏覽11795|回應2|推薦37

6‧大山大海臨天下

姜老爹似乎對這條山路非常熟,這山上有許多的叉路口,他是那種連想都沒想,繼續往前開的熟悉程度,我想他應該常來這裡吧?

「我可以稱呼你〝姜大哥〞嗎?」

「嗯,很好,就這樣;可不要像那群孩子,叫老爹長、老爹短的,我只是頭髮白了些,其實我還很年輕,去年25歲,今年35歲而已。」

「姜大哥年輕,內心更年輕!」

不是我狗腿,而是我開始學會從談話中,正面去思考對方的想法。

「不錯,年輕人嘴巴甜,才會得人疼。」

「現在我們停的這個地方,叫凌雲禪寺,我們從這裡走一段路程上去,就可以到達觀音山山頂上,到了山頂我們就可以看到大山大海。」

「觀音山山頂標高616公尺,以前是憲兵學校訓練『硬漢精神』的體能訓練場,所以又名「硬漢嶺」。

「姜大哥是不是常來這裡?」

「這是我休假時拿來當健行的路線之一,但是已經好一陣子沒來了,原本只是想帶你們淡水一日遊,因為你們喜歡我門前的景觀,所以臨時再加進來,等一下到山頂,你們就會明白,我為什麼一定要帶你們來的原因。」

「甚麼原因?」

「當然要賣個關子,直接講就沒意思,等爬完這些階梯就到了,而且以前還沒這麼好走咧!」

「你現在走只要走這麼一小段,以前產業道路還沒有開時,可是要從山下的渡船頭一步一腳印爬上來的,我小時候就是這樣上來的。」

「你小時候就住在這裡(觀音山)嗎?」

「我小時候是住在我現在住的地方,上國中後,我有位同學住在竹圍的渡船頭附近,他暑假時邀我去他家玩,他就帶我坐渡船過來這邊爬山。」

「到我當完兵後,為了持續當兵時那種旺盛的體能狀態,我就藉著登山、健行來維持這種體能狀態。」

「所以你到現在,都還維持著這種旺盛的體力和年輕時的自信心態。」

「姜大哥交你這個朋友交定了!」

「姜大哥,你讓我受寵若驚,我好感動!」

「朋友貴在知心,能交到知心的朋友,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姜老哥,噢,你喜新厭舊喔,竟把我晾在一邊?」

「欸,我忘記了,少排一個行程,該帶你去吃關渡的“烏醋麵”才是!」

「姜老哥又進化了,罵人竟可以不帶髒字眼!」

「怎麼樣,要不要去嚐嚐看?」

「不去,麵這種東西,我只會當點心吃!」

「你不吃,等於你沒來台北!」

「我這趟來,本來就只有做生意,和看老朋友,吃不是重點。」

「你確實是〝生意子〞,你這句話讓我“足見笑”ㄟ!」

「好啦,好啦,後一逐你來,我專工“案內”(招待)你!」

「有這句話,就夠了!」

從姜大哥和林老闆的「答嘴鼓」,我又見識到真正的說話藝術。

 

       

 

我終於明白古人所說:「登泰山而小天下」的真正意涵。

以前登頂所看過的景觀,和眼前所看到的景觀,根本無法比,這是一個近乎270°的全景觀;而且還真叫做「包山包海」。

以前聽過「江山如畫」、「山水景如畫」等形容詞,都還無法形容眼前的山、河、海,全在這幅「圖畫」裡。

近望峰峰相連的大屯山系,巍巍入雲霄;山嵐飄浮、霽色映照、天光雲影,使整個山脈變化多端,沿著淡水河出口,遠眺台灣海峽,天連海、海連天;碧波萬頃、波瀾壯闊,陽光隨著時間推移,風雲變幻,讓人嘆為觀止。

回望淡水河上,渡輪舟楫來往穿梭如織,我想所謂世界級的景觀,亦只不過如此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27479354

 回應文章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1 18:46

【不錯,年輕人嘴巴甜,才會得人疼】

我其實不喜歡這個世界的道理

說真話似乎是窒礙難行守口如瓶

那個大屯山景點是真的嗎?

倘若是真的

寫給月光喔,呵呵微笑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5-08-11 23:44 回覆:
以前我只會用自己的觀點看世界,但是別人不可能跟我完全一樣的想法,因此開始學習從對方的角度看事情。

當然,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核心價值觀,不過寫小說是在關照整個社會的現實面,不能只是寫自己的想法。

這兩幅照片是我從網路抓下來,從硬漢嶺上看淡水河出口,和大屯山系,不過還是沒辦法po出全景,希望我過些時候有空,可以上山親自拍全景給大家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5-08-12 00:46 回覆:

提到觀音山、大屯山系,霎時間我自己呆住了!

我多久沒去了?

最近一次上大屯山系該是1998年;最近一次上硬漢嶺是2008年,我竟然離開大自然和相機如此一段時間。


香 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22:49

向大哥晚安,這次強颱過境您那邊是否安恙!

拍謝捏.我慢來賞文。一口氣打從2樓爬往6樓(外加樓中樓~嘻!)

一篇接一篇精彩的內容,用愛、用心經營的洗車場並深具有人情味。文筆亦如行雲流水般,讚啦!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5-08-09 23:51 回覆:

啊,真開心,感謝美女前來鼓勵與推薦,讓我持續有動力寫下去。

這次颱風除了喝到有一點混濁的自來水以外,其他ok啦,不然可就沒心情在這邊寫文章了!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5-08-14 01:04 回覆:

假如我蓋到101樓,妳怎麼辦?

開玩笑的啦,我只是一個愛寫寫文章的人,文學功力還不夠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