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ㄅㄨㄅㄨ恰恰嚕啦啦,開場啦!(2)逆轉勝的故事
2015/07/20 17:12:54瀏覽442|回應1|推薦22

2‧逆轉勝的故事

「林老闆,真不好意思,剛剛在建國路加油站那邊被耽誤了一下。」

其實是我自己晚出門,遲到撒個謊,把帳賴到加油站頭上。

「對啊,小鍾,你過年前最好不要經過那裡,不然很容易被塞車堵到。」

嗄?林老闆竟然相信我的謊話,還給我這個資訊。

「為什麼大家搶破頭,也要擠到那邊去洗車?」

我好奇試著問林老闆是否知道原因,因為我跑業務這麼久,整個城市跑透透,竟然還不知道這件事,實在是太遜了。

「其實很多年前我曾在這間洗車場洗過一陣子,後來有一陣子爛透了;根本沒有人會想要去洗車,不只服務態度差,還經常洗到一半,機器壞掉了,裡面的年輕人,還愛理不理的!」

「那後來為什麼有這麼大的轉變?」

我興趣來了,我最喜歡聽逆轉勝的故事。

「大概兩年多前吧,因為這條路我經常路過,有一天經過時,發現奇怪了;加油站裡竟然有人在做早操,而且成員不像是加油站工讀生,因為也有年紀很大的人, 但是他們都穿著跟工讀生同樣的制服,雖然覺得奇怪,也沒去追究到底怎麼回事。又有一天我經過時,才發現這群人都往裡面的洗車場走進去,我就奇怪洗車場是不是換了一批人?於是我好奇地把車子開進去看看,才發現以往的那批年輕人不見了,換來一群像是有身心障礙的人。然後有一個中年婦人走過來,很客氣的問我,是不是要洗車?我想說好吧,那就試試看;結果發現這批人很認真、很仔細地,洗著我的車子,所以後來就都再給他們洗車。」

林老闆說到這,忽然想到什麼似的;從口袋掏出了手機,秀給我看:

「你看,這就是去年過年前,造成建國路大塞車的景象,我還特地把它拍下來。」

天啊,真的是這樣!

這更引發我的好奇心,到底是甚麼因素能有這樣的改變?

不過年關在即,還有好幾個客戶還沒收到帳,我決定過年過後,再一探究竟。

 

*  *   *   *   *

 

 過年過後;乍暖還寒,一直下著令人討厭的綿綿細雨,很令人意志消沉…

「小鍾啊,等一下你開我的車,到林老闆那邊,去拿昨天開錯給他的帳單回來,順便幫我車子加滿油、洗好車,我明天要上台北。」

嗄,下雨天也要洗車?老闆頭殼有沒有秀逗?

也好,不然窩在公司裡怪沉悶地!

突然我想起一件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25979702

 回應文章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9 18:59

故事有線條喔

章回小說的味道微笑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5-07-29 22:30 回覆:
呀,沒想到我的佈線,被妳看出來了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