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ㄅㄨㄅㄨ恰恰嚕啦啦,開場啦!(1)拂曉陽光開場日
2015/07/17 16:53:10瀏覽692|回應1|推薦26

1‧拂曉陽光開場日

「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歡迎光臨!」、「歡迎光臨!」、「歡迎光臨!」、「歡迎光臨!」…

一聲宏亮招呼聲,接著有大聲、有小聲、有粗聲、有細聲、有渾厚聲、更有嬌滴滴的聲音跟著喊,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拂曉的陽光,灑落了一地的金光燦爛,這是我新工作開始的第一天。

我原本是一家儀器公司的業務代表,年收入百萬,而且公司還有一年一次的海外旅遊,待遇與福利遠勝於我新的工作環境。你或許要問:「到底是甚麼動機,敢這樣顛覆你自己?」

有人說瘋子當然不會認為自己是瘋子,我是不是很瘋狂那就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很清楚轉換跑道到這裡,是要做甚麼。

這裡是一家公辦民營的愛心洗車場,裡面有來自多家社福單位轉來的各種障別的孩子,與其說是「孩子」其實成員有的已經近花甲之年,只是因為所有的成員,工作還是要「大人」帶著做,習慣被稱之為「孩子」,而「大人」就是必須負責帶班的場務管理員。

那是去年底,在某個冬天早晨,我開車路過這裡,看油錶剩油不多,就想說就在這邊加個油再上路。就在加油的同時,看見加油站靠近裡面的空地上,有一群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跟加油站人員穿著同樣制服,手中拿著一條大毛巾,跟一個看起來像是帶班的人,喊著體操口令在做早操。

這令我好奇,就在加油員找錢給我時,順便就問加油員:

「為什麼你們在工作,他們卻在做早操?」

加油員看我滿臉的疑惑,給我解釋道:

「他們是洗車場的人。」

哦,洗車場的人要做晨操,我倒是第一次看到!因為急著要到客戶那邊,無法探個究竟,以解開這個疑惑。

直到幾天後再加油時,我就刻意到洗車場洗個車,順便一探究竟。這個加油站洗車場,就在加油站後面,蠻大的,總共有三條車道,通常我在其他的加油站洗車場所看到的,都只有一條車道,而且可以隨到隨洗。天啊,我真無法想像;竟然還要排隊洗車,現在才早上七點半耶,恐怕有的人還在睡覺咧!

原本想要「落跑」,可是看排隊的車陣移動速度還蠻快地,大約不到一分鐘就可以前進一部車,也就等看看。

輪到我時,一位年紀看起來大約四、五十歲的「歐巴桑」走過來跟我說:

「老闆您好,您這部車要收您兩百元!」

其實價錢還算合理,但我想知道他們計價的方式,就問她:

「妳們怎樣算價錢?」

「老闆請看這裡!」

她指著一旁的液晶顯示板上的數字給我看。

噢,原來收銀機電腦已經幫我「打量」過,不過我還是好奇電腦用甚麼方式幫我「打量」?趁著她找錢給我時,又問道:

「那電腦用甚麼方式幫我算價錢?」

「只要車子超過電腦設定的高度和長度,就會再加收一段的錢,你這部車高度已超過,我們工作人員必須花更多的功夫和時間洗你的車。」

嗯,用電腦讀取車子大小,而且「時間就是金錢」這樣很合理!

剛在想要選擇哪一條車道時,已經有兩位年輕帥哥蹲下來,在幫我車子鋼圈上清潔劑,隨後馬上引導進他們的車道,一臺洗車機器瞬間工夫,已經幫我的車子沖過水、噴上泡沫,不一會兒工夫就把我車子洗乾淨,又再沖了一次水。然後通過一台鼓風機吹乾,而後面出口處那邊已經有兩位帥哥,各拿著一條大毛巾在等候。
哦,這麼快有洗乾淨嗎?我就趁著兩位帥哥在擦車時,跳下車檢查看有沒有洗乾淨。這時候其中一位帥哥就開口對我說:
「老闆,請您放心,我們每一道關卡都會檢查車子有沒有洗乾淨,沒洗乾淨的車子,我們不會放行。」
「老闆,如果我們沒把車子洗乾淨,以後你就不會來,我們可能就要被解散掉。」

另外一位看起來蠻憨直的帥哥這麼說,頓時讓我覺得自己有一種罪惡感。

 

*    *    *    *    *

 

又一次去加油,是農曆過年前幾天。

去到加油站;嗄,這是瞎咪情景,也太誇張了吧…

你知道嗎,要進去洗車場的車子,竟然排成了一條長長的「車龍」到馬路上的慢車道上,至少有三、四十部以上的車子!

換句話說,如果我想要洗到車子,至少要排半個鐘頭以上,要排嗎?

我猶豫了一下;後來我決定找洗車場的主管問問。

「您好,我姓范,是這裡的場務長,有甚麼需要為您服務的?」

「你們營業的時間,甚麼時候比較沒車子?」

「其實我們過年前這幾天,車子都是這樣排長龍,甚至一直到晚上九點半打烊。不過你試試看晚上八點過後,運氣好的話,你可以比較快洗到車子。」

甚麼嘛,晚上八點過後,還要運氣好的話?!

我心裡咕噥著,要不是等一下還要到林老闆那邊,我還真想看看,後面還會排多長的車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25908163

 回應文章

香 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待續
2015/07/19 22:23

早餐店做早操我有遇過

洗車場倒沒有害羞

這是不是『由逆轉勝』的關鍵

向大哥埋下伏筆了喔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5-07-20 16:45 回覆:

香り川真是「猴塞雷」,一語道破我的佈局,令我orz

這個構想原來自一家連鎖性的髮廊,我將其放進來,卻讓妳一語道破。

啊,這實在有夠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