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兒子的二十歲生日!
2018/11/09 22:02:36瀏覽3200|回應4|推薦75

兒子,今天是你成年的日子,祝你生日快樂不過也不要忘了,是你母親的受難日

原本這篇文章是在你十八歲生日,把我人生經驗與你分享的感言,卻因所聚集的能量仍嫌不足,老爸的思維緩慢,總是一點一滴,日積月累的涓滴匯聚,而拖到你二十歲生日才匯聚滿。

你要當自己人生中的貴人,必須找出;會讓你想投入生命熱情的事物。

老爸這一生中,在挫敗與磨難中生活,只能幽默自己;面對別人冷嘲熱諷,不要失去對自己的檢視與反省,別人的冷嘲熱諷,正如一面鏡子,清楚的映照出自己的凹陷殘缺處;每個人的IQ有其極限,但EQ卻是透過對自己的檢視與反省,而無限增生出來的。

當你能透過對自己的檢視與反省,所產生的EQ,你才能去發現屬於自己的「核心價值」。「核心價值」是一種人人都可以去追求的利益價值,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發現得到的利益價值; 當你發現屬於自己的「核心價值」,就會想投入你的生命熱情去追求。

「核心價值」它可以墊高你的人生高度,它與權勢財富無關;當你能發現自己的核心價值,它才能讓你的眼光,看到長遠處。

男人要為事業奮鬥,但不要為金錢拼搏。你或許會想:這有甚麼不一樣?

目的不一樣,讓你產生不同的思惟與作為。

金錢財物,充其量它只能是你實現理想的「工具」,卻無法儲存在你的心裡,成為給你追求事物真理執著的能量。當你心中只有金錢的價值時,想到的是;如何擁有更多的金錢,去滿足那種獨占慾,你人生的格局,就會越走越小,甚至會讓親人離你而去。

「核心價值」的價值之處,它會一直儲存在你心裡頭,甚至是終生儲存在你心裡頭,成為你的人生永續動能;感動你自己、感動在你周遭的人,讓他們願意和你共同用生命的熱情去完成,你們一致目標的事業。

你有了「動能」,你的「工具」才能成為利器,當然你想要成就事業,必須結合眾人的智慧與力量,必須要讓大家共享這種(要注意:這種成就是屬於大家的,沒有眾人的努力,你沒有任何事業可言。)成就,當大家可以共享這種成就,就願意與你共事,和你共同奮鬥,追求共同的理念目標。

老爸這輩子,雖然沒做過甚麼高職位,成過甚麼高成就,但我從失敗的教訓裡,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

當你只是位基層人員,你就必須設想,如果你是你的主管,希望團隊成員怎樣達成共同的目標。

如果有一天,你有能力帶一個團隊做事,千萬記住:要去發掘每位成員的長處,這樣才能讓他(她)的長處發揮出來。成員的短處,只要知道就好,不要挖出來,你一旦把這短處挖出來,只會困擾你,和你的團隊。而身為主管,必須要勇於承擔,這樣你的團隊成員才願意全力以赴。

有句話說得好:「要為成功找方法,不要為失敗找理由。」你未來所面對的職場,將是一個競爭激烈的場域,多得是知識、學識、經驗比你多的人,如何跟他們共事,是一門很深的學問。但如果你能把握良好的學習態度去面對,你可以從他們身上吸收學習到他們的知識、學識與經驗。

你試想,你如果是對方;怎樣的學習態度,是你願意與後進或晚輩共同分享你的知識、學識與經驗?

凡事多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你將可以走出自己一條寬廣的道路。老爸還能陪你多久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要成為自己人生中的貴人

祝福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13610273

 回應文章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21/08/01 10:27

完全正確!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3 21:02

價值觀,是傳家之寶 ! 

"男人要為事業奮鬥,但不要為金錢拼搏。" 十分贊同,或者更認同的是 : 人,要為自己熱愛的事業奮鬥,但不要為金錢拼搏。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05-04 06:47 回覆:
金錢只是人生奮鬥的工具,一個很好用的工具;許多人卻誤將這個工具,當成是目標。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1 16:58

用心良苦

美好的經驗傳承

祝福您的兒子有正向思考的人生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0 19:31

諄諄愷切叮嚀,父母之愛溢於言表矣! 讚

祝福令公子生日快樂!闔家健康平安! (∩_∩) Fox恭喜恭喜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11-10 22:28 回覆:
感謝雁兄的來訪與回應,也祝雁兄闔家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