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孩子的一封信(中)——主導自我的未來
2008/12/17 17:06:24瀏覽3179|回應0|推薦13

台灣人如果不能掌握主導自我的前途方向,與世界潮流同步;未來仍要深陷中國極權專制的歷史宿命裡

人權民主自由,不會是上天掉下來的,更不是統治者恩賜的,台灣的民主道路一路走來艱辛坎坷,我們現在所享有的人權、民主、自由,都是台灣濟濟多數的民主先烈、前輩犧牲;乃至家破人亡,才換取來的結果。如果我們不能珍惜守護,它將被獨裁者再度剝奪。

現在台灣的人權自由、解除戒嚴、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多不勝數的人民權利,都是從中國國民黨口中所謂的「暴民」,流血犧牲、乃至家破人亡;前仆後繼、一點一滴才爭取回來的結果,人民能掌握主導自己命運的權力,國家才能真正有未來!

如果有一天爸爸上街頭抗爭,被安上「暴民」的罪名,不能再和你們相聚;你們不必覺得羞恥,必須挺直腰桿生活下去!

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是二戰前的德國新教徒他在戰後懺悔寫道

「起初他們(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時,由於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時,我不是猶太人,也不說話;後來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時,我不是天主教徒,我也不說話;最後,他們朝我而來,再也沒有人可以站出來為我說話了。」

「台毒份子」、「暴民」、「政治狂」…。別人怎樣看待爸爸,那是別人的想法。重要的是,爸爸只要你們明白:

沒有了人權、民主與自由,人民的個人人身自由無法受到保障,政府隨時可以把人民安上莫須有的罪名,讓其他人民畏懼害怕!

有時候甚至是無心的;朋友間的一句玩笑話,都會變成一場災難!!

爸爸何嘗不想只守著你們,讓你們快快長大;爸爸更願意用有限的生命和勇氣,來呵護你們成人,然後讓你們遠走高飛啊…。

然而以今日的時勢看來;天災人禍可以死、瘟疫可以死、台灣主權淪喪之日可以死、台灣經濟掏空之日可以死、治安敗壞之日可以死、政治立場對立之日可以死、警察特務侵權之日可以死…。

颱風、地震是台灣人必然遭遇的天災,然而公共工程的官商勾結、官僚制度殺人,更加劇對台灣人的傷害,卻沒有任何官員因而要負責下台!!

對中國開放以來,防疫門戶洞開,SARS、腸病毒、禽流感…。肆虐之時,人人自危,然而我們面對下一次的病毒來襲,只能無奈地擔心恐懼!

新政府上台後,人民拿著國旗上街向敵國來使宣示主權,竟被我們自己的「人民保母」施暴,並將國旗損毀…。從古至今,有哪個政權這麼荒唐?

拼經濟沒辦法,竟要提領人民的郵政儲金、公家銀行去用,而且可以不經擁有3/4席次的國會監督,那何需要國會?台灣亦將重現400001舊鈔換新鈔的慘況!

當警察不再是「人民保母」的功能;生活前途又無望,治安必然敗壞!

當警長心中只保護與政府立場相同的人,我們生活的自由不見了!

當警察、特務可以任意侵入私人領域,我們的人權尊嚴不見了!

一個毫無制衡勢力的政府,台灣人將無時不刻處在一個舖天蓋地式;處處危機威脅恐懼、人身自由毫無保障之地,到時候只能眼睜睜看著家人,無端地在眼前消失,卻無力反抗…。

這絕非爸爸,或者你們願意碰到的事。

大姐姐:

如果妳將來想要當老師,妳只能教學生思考的方法,請不要把妳自己的想法傳授給學生,學生有思考無限的可能,台灣未來才有無限的可能;學生如果只會在妳的思想框架裡打轉,台灣未來只能在某種思想框架裡打轉。

小姐姐:

如果妳將來想當藝術家,妳必須不斷地吸收別人的觀念,成為自己的思想系統,要讓自己成為有思想能力的人,妳才會有創意的作品,否則藝壇裡不缺乏匠工之人。

弟弟:

你必須記住:男人的天職就是要保護女人、孩子和家園。男人,千萬不要在個人細節、金錢上和人計較;男人要計較的是,你的人生目標、家庭、孩子的未來,你是否有努力去營造這個發展的空間?

你未來將面對比現在更嚴厲殘酷的現實生活挑戰,在面臨未知、挫折、困難時,不要害怕、不要退縮,這是每個人都必然要面對的課題;面臨未知時,蒐集各方資訊,用學習的心態去探索。面臨挫折時,先讓自己的情緒冷靜下來,好好思考失敗的因素在哪裡?有句話說得好:「要為成功找方法,不要為失敗找理由」。面臨困難時,不要退縮,「兩權其害取其輕」思考各種解決困難的可能,你才能真正走出難關。

不要在意眼前的得失,要放眼未來的世界,你人生的路途將是無限的寬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248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