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首投族的一封信——台獨的共識就是實行民主政治的共識!
2012/01/07 21:35:13瀏覽720|回應0|推薦24
首先恭喜妳(你),可以開始選舉心目中所想要選舉(尤其是選總統)的候選人,或許妳(你)會覺得一切是那麼理所當然。
然而在1980年之前;

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報禁;

開放言論、思想自由
廢除刑法100條
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接民選…。

許許多多直接、間接攸關人民政治權利的主張,都被視為禁忌;而不管是「外省人」、「本省人」輕則被關,重則在人間消失。
當年獨派這些主張被扭曲為「譁眾取寵」、「異端邪說」,然而時至今日,卻被視為那麼的理所當然。

最近有人說:

「台灣的共識,是台獨的共識。」
說這句話的人,只說對一半!
完整的句子應該是:
「台灣的共識,是台獨的共識;也是實行民主政治的共識。」

從野蠻到文明、由封建到開放;從專制到民主、由威權到人權
人類走過一段幽黯且漫長的歲月直到現在有些人們,猶沉淪在威權的迷思裡。
台灣地處東、西文化要衝,自17世紀西方海洋強權興起後,台灣便成為強權所覬覦的一塊肥肉,台灣有史之後,已歷經多次的強權殖民,讓多數台灣人民失去了自主性的意識、欠缺了以台灣為主體的思考

主張台獨不是民進黨的專利,我們當思考的是:

為誰而獨?

為何而獨?

我們一直以漢人的觀點,看待這片土地,但這片土地卻不論人種或族群,無私的讓每一位在生活遇到瓶頸苦難,而亟欲尋找生命另扇窗口的人們得到安頓。
數千年來,漢人的先民們,飽經戰火的摧殘
跋涉關山險阻,欲求免除恐懼威脅而不得;桃花源在何處?
四百年來,
台灣的住民飽受了強權的剝削和壓榨,在帝國主義盛行的年代,那是一種無奈,然而自1996年之後,台灣人民已經從威權統治者手上,拿回了人民的自主權,我們現在擁有這個自主權,但如果是沒有守護好,難保哪一天又被迷信威權主義者所奪回。
台灣是一個海洋文化發展的國家,無從鎖國。反而「一個中國」極權專制思維框架,嚴重摧殘了生命的價值和人性的尊嚴。當廿一世紀,人類逐漸走進「地球村」的時代,中國卻利用經濟發達的資本來整軍備武,我們要依附這種違反時代潮流的國家嗎?

台灣
不該獨立麼?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599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