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就讓它過去 (成長體驗-19)
2010/09/21 17:19:46瀏覽2127|回應13|推薦194

   (接續上篇—突如其來的消息)記得十多年前,因舅媽驟然過世,所以各地親友們皆赴美參加喪禮;當時,大家為了擔心舅舅一家會傷心過度,於是決定以歡送的氣氛,替代哀戚的送別,因此在家裡擺滿了各式的花朵及氣球,並且只談論舅媽生前的種種趣事,讓參加喪禮的過程,就像是一場溫馨的家庭聚會!   

當喪禮過後約一星期,親友們也都一一離去,此時空蕩蕩的家只剩舅舅一人,那時,他才真正「感受」到舅媽已經離開;當時我住新澤西州,每天都與加州的舅舅通電話,他經常難過的告訴我,家裡到處都是舅媽的身影,令他想起他們生活的點點滴滴,然而,他仍不斷提醒自己,這些都已經成為過去。   

有一天舅舅來電,問是否能到我家住一陣子,因為他們最後一次的旅行,就是來東部、住在我家的,所以,他希望能重溫與舅媽到過的地方,他認為唯有這樣,才能讓自己真正的釋懷。   

舅舅一個人到了紐約,而我早已為他準備好了客房,見面時,我們雖都紅了眼眶,卻什麼話也沒有說,我陪舅舅喝著咖啡,一起發呆;也開車帶他到他們去過的餐廳、中央公園等,然而,每到一個地方,舅舅總是當場啜泣,即便到了最熱鬧的曼哈頓街上,他依舊不斷的落淚,而每次我都等他停止哭泣之後,我們才離開。   

大約過了半個多月,舅舅的精神已好了很多,有一回他告訴我,必須勇敢的「面對」他們曾經共處的情景,並認真的思考往後的生活應如何「處理」及規劃,才能幫助自己走出哀傷;同時,也不斷地提醒自己,唯有「接受」舅媽已經離去的事實,內心才能得到真正的平靜與釋懷,那麼即使再觸景,也將不再傷情。   

舅舅返回加州之後,很快的就重回原來的工作岡位,往後整整三年,他每天一大早上班之前,都會帶著一束鮮花到墓園送給舅媽;一直到去年,舅舅也走了,他就葬在舅媽身旁;而這十多年來,他過得很開心自在,也經常告訴我們,思念並不代表放不下,反而因內心明白而早已「放下」,至於所有過往的一切,就應該要讓它過去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e168&aid=44330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情
2010/12/04 15:57

今晚 看了妳的故事

妳舅舅的深情 讓我感動

時間 是最好的療傷

書寫著妳動人的故事

祝福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12-04 17:39 回覆:

感謝分享

歡迎你的隨時來訪

誠摯的祝福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是解決思念最佳的良方
2010/10/07 16:12
時間是解決思念最佳的良方,而周旁又有善知識在旁扶助,才得以很快走出傷痛,祝福您.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10-08 22:47 回覆:
感恩,相信每一個人的一生之中,都需要他人的扶持,才能度過生命的關卡。請參閱作者續二     愛,就是助他往生淨土

士林【吳家豆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9/28 11:26
我想舅舅一定是感受到摯愛的人也依然祝福並深愛著他。
謝謝您創作這麼棒的文章!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9-29 15:37 回覆:
感謝來訪與支持,舅舅真的就如您所說的一般,是個既溫暖又貼心的人。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2010/09/24 15:38
看了這樣的故事眼睛也不禁濕了。每一個人都只能陪另一個人走一程﹐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令舅終於可以和舅媽永遠相聚了。

 很喜歡你的格子﹐ 感謝來訪。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9-25 00:36 回覆:
能相知相惜相互陪伴走一段路,即使相處時間無法長久,然而剎那即是永恆!

小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愛
2010/09/24 13:22

平凡中的真愛,

如此珍貴!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9-25 00:40 回覆:
平凡、單純的相處與關懷,就是至情感人的真愛!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10/09/23 11:10

人生有時就是這般莫可奈何

只好   一切就讓它過去!

讓人感傷的事!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9-23 19:37 回覆:
對於已經無法挽回或改變的事實,真的就只能讓它過去,因為唯有如此,才能減短痛苦的時間,讓自己重新振作起來,以面對未來的日子。

.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思潮
2010/09/23 04:02
鶼鰈情深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9-23 11:09 回覆:
相見時難別亦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離死別的無奈
2010/09/22 20:57

面對、處理、接受、還有最重要的放下

您說的很棒,也唯有知福、惜福與珍惜

才不會有遺憾和後悔的事讓人懊惱不已..........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9-22 21:45 回覆:
中秋節快樂!過去舅舅經常告訴我,做人一定要讓自己活得開心,千萬不要為了放不下面子,而讓自己過著委屈求全的日子,這樣的人生是很不健康的,真的,人們最放不下的,不就是面子問題嗎?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慨萬千
2010/09/22 18:51

感人又耐人深省!

謝謝妳的分享!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9-22 20:55 回覆:

在生命的過程之中,能共同分享人生的經驗,是一件幸福的事;無論在天涯海角,總覺得自己永不孤單!祝中秋佳節快樂!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22 15:46
看了此篇文章,還是忍不住哭了,是否還是放不下?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9-22 17:02 回覆:
其實,哭泣未必代表放不下,有時只因情感需要一個宣洩的出口罷了!祝中秋佳節,闔家團圓,歡喜自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