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自己好過一些 (成長體驗-16)
2010/09/11 15:51:57瀏覽1005|回應1|推薦132

最近與友人聚餐時,大家談到生活上的點點滴滴、以及對於周遭一些事物的看法,其中,有人抱怨無論自己再怎麼努力,總是吃力不討好的做些得不償失的事,因此經常感到心灰意冷、心力交瘁;也有人認為既然無力改變現況,乾脆抱著鴕鳥心態,反正一切只要眼不見為淨就好。

雖然每一個人都希望擁有更美好的人生,但本身如果沒有好的生活態度、以及生活目標,反而只會讓自己活得更痛苦;因為問題並不在於想要追求什麼、或者擁有什麼?而在於是否知道自己究竟要的是什麼、或者適合些什麼?尤其一旦擁有了之後,是否又會捨不得、放不下呢?

如果想讓自己過得好一些,唯有隨時抱持著一顆謙卑的心,而不是對人對事,都充滿了忌妒、怨恨與不平衡;因為只有當自認還不夠好時,才能有學習和進步的空間;如果我們明白對於世間的一切,都只能暫時使用、而無法永遠擁有時,得失心就會看淡一些,平時與人相處時,自然能和諧融洽,那麼,相信家家那本難唸的經,一定就會好唸得多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e168&aid=4403684

 回應文章

大支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的開
2010/09/12 22:11

想的開並不是無作為,而是盡人事聽天命

畢竟每個人的福報業障不同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9-14 02:21 回覆:

您說得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