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心相印 (成長體驗-12)
2010/08/29 15:17:24瀏覽967|回應6|推薦127

    人生在世,如果能有知己好友,彼此之間有默契、有共識,凡事都能心領神會的話,無論相處或合作事業,一定可以得心應手,無往不利,不用擔心會有溝通上的障礙,因此,唯有過來人,才能夠體會彼此之間的心境與感受。

    就像為人父母者,能夠明瞭孩子的需求,可是為人子女者卻不見得懂得父母的苦心;相同的,聖者雖能體會凡人的心態,而凡人則無法理解聖者的胸襟;這就如同當我們從高處往下看時,一切景象脈絡分明,而由低處往上看時,卻是雲深不知處……

    所以,唯有等到彼此之間,內心對於世事的體驗、以及對於人生觀、價值觀都有相同的看法時,自然能了解對方的需求,此時,甚至不需透過語言文字的表達,只要於一揚眉、一瞬目間,就代表了當時全部的感受,如此心領神會的心境,即是「心心相印」的契合境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e168&aid=4363883

 回應文章

花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赤子之心
2010/08/30 13:20

世事太複雜.

永保一顆赤子之心.

世界才會美麗.

心靈才不會被汙染.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9-22 11:02 回覆:
但願我們都能永遠保有一顆溫暖的赤子之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知心有幾人
2010/08/30 12:17
知音難尋,能夠擁有真是幸福!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9-22 11:07 回覆:
或許我們要先打開心窗,才能看見別人內心溫暖的陽光,或許知音就在不遠處了

香塵圓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沐春風
2010/08/30 08:22

您的文字讓人共鳴

容易心心相印

這是否是因先物以類聚

或是

您是聖人的指引?

總之讓我讀之如沐春風。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9-22 11:09 回覆:
或許,在人生的體驗過程中,讓我們產生心有戚戚焉吧!

藍天白雲綠草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真好
2010/08/29 23:06
你的體悟很深呀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9-22 11:12 回覆:
謝謝,或許是因經過一番水裡來、火裡去的人生歷練吧

~子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知己
2010/08/29 17:46

窮其一生若能得一知己

將是如何的幸運阿

可是有多少人能得這心心相印的知己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9-22 11:22 回覆:
有時,當彼此眼神交會的那一刻,內心即能相互呼應,因此,唯有真誠的眼神能替代語言,有機會能找到一生的知己

工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知己難求啊 !
2010/08/29 15:32

想得到知己,必須先要了解自己,才能了解別人,再進一步的讓別人也能了解你,但是,談何容易啊 !!!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9-22 11:25 回覆:
隨時關懷他人的感受與需要,就能了解別人,也能讓別人了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