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季,紐西蘭南島,訪自然藝術之旅(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2/08/20 17:26:11瀏覽2088|回應12|推薦70

 

2012年4月,台灣初春時,南半球紐西蘭南島正是秋季,色彩繽紛了整個旅程,湖畔柳樹倒影在水面上,如詩如畫。旅行中住在海邊的小屋,屋主142對自然的崇尚,沉浸於生活的自在,讓人想再拜訪的嚮往,再與他一個約定,在冬季。海角小屋 -- 讓你有夢、發呆的地方

七月底,看到機票的價格很吸引,即買了八月初的行程再度來到海邊小屋。此屋原是漁民回航之後的休憩場所,142買之後重新改裝修,用了一部份原來的建材與全部窗戶,加上原木等,保持渡假小屋的質樸,不豪華但自在,門戶不鎖即可外出。

清晨醒來,窩在暖呼呼的棉被裡,可從斑駁的窗戶眺望遠處,微暈色彩在天際山邊出現。冬季的天氣不是挺明朗,風平浪靜,小船停泊海灣,一付悠閒。屋主142利用燒柴取暖的壁爐,做起簡單的雜糧土司麵包,香噴噴又Q,那是我們的早餐。

 

有兩天我們沿著海岸,走到30分鐘遠的圖書館,看書或查閱mail,可是不僅是去往圖書館或回程往家裡,走一小段既遇到認識的鄰居讓我們搭便車;在暖和的圖書館裡,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來此,在舒適沙發上念故事;同時我們也趁機拜訪圖書館旁,他的朋友,朋友的廚房兼餐廳,客廳,臥房,浴室,全是他撿拾而回材料所創作的作品。

石頭,沙,海鷗羽毛,廢木料,報廢家具,全是他創作的元素,居家佈置像是畫廊,展示著他的藝術天賦與對自然的熱愛,取自大自然,回歸大自然。進入他的居家是一種陶醉,一種藝術薰染,或許我們也可以這樣保護環境與享受大自然。

 



 


 幾天之後,我們到路旁搭便車,搭了幾個小時之後,將陣地移到他的另一個朋友家,他是一位陶藝創作者,不管是在家裡面,或者工作室,花園裡,網球場旁,全都是他的陶藝作品,隨著不同時間,他有不同的系列產品。


 

我特愛這樣的旅行方式,拜訪一位當地居民,由他來帶領他熟識的領域,不走馬看花,深入地感受當時的情境,慢慢地迴盪在內心深處。 



在往南島的飛機上,在椅背上看到一張standby的宣傳單,看了一下它的使用方式,在8月份,紐西蘭航空有一個standby fares促銷活動,機票才$69。回程時,特別也來嘗試一下,記得要離開基督城的住家時,主人還問我,機票買了沒,我想學年輕人玩一下到機場候補的滋味。第一,在搭乘的飛機起飛前一小時到機場,第二,紐西蘭航空會員號碼,再使用信用卡或其他金融卡,買一張$69元的候補機票,加上23kg行李$10元,第三,開始等候,到飛機起飛前半小時到櫃台問,是否有你的位置,有,你就準備拿到登機證與行李條,沒有就等下一班或者退錢。(standby fares,要有紐西蘭航空會員,還有要用一張可以買候補的信用卡或金融卡。)


我有點小緊張,兩個小時前就去買候補票,第一個候補位置就是我,後補的人全坐在後面區域,68人的雙槳機,坐了42 個人。由於不是大飛機,飛的高度不高,還可以看到山頭上積雪。朵朵白雲變幻,飄在山頭上,時而濃厚,時而淡薄, 山巒白雪,風景的呈現與搭乘高空飛機的景觀完全不同。

 
2012/08/22 11:41  
Dear LANI~ 訪自然藝術之旅(StoppingPlaces)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冬季,紐西蘭南島,訪自然藝術之旅」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ppingPlaces&aid=67388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2/08/24 11:15

我們在紐西蘭住過6年,10幾年沒回去了,明年想再回去重溫舊夢,

南島很美,有一種寧靜祥和的氣氛。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8-24 15:37 回覆:

我覺得北島也不差,只是大家都說南島美,特別再去巡一下。

反正有山有水,又有大草原。

歡迎回來。十幾年還是有改變的喔!!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飛機
2012/08/24 07:15

搭了兩次, 從 Tauranga 到 Aucland,另一次從Aucland 到 Queenstown,都有點怕怕 .... 如果時間充裕,我寧願開車,然後搭渡輪到南島。 尷尬

賈媽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8-24 15:34 回覆:

左右各兩個座位,17排,我覺得還好呢?

我還坐過左右只有一排的飛機呢?

只有一個人,想想還是搭機就好,開車太累了。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22 01:48
一陣子沒看到Lani貼文了, 想念您呢! 我最佩服能把不經意的枯木及物品再重新給予新生命的巧手了, 真的是自然藝術!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8-22 10:59 回覆:

我也想念大家阿,我在候機時就開始寫這篇了。

我看了對方的家之後,學習到很多,一樣是撿到的枯木與沙石,他能巧手佈置成如此的雅致。還有一個圓桌的畫是用舊的餐桌椅畫成的,太有創意,我也正摸索中。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西蘭南島
2012/08/22 00:49

 看到妳這一篇文章

趕忙點進來

勾起我的紐西蘭之旅的回憶

不過

妳比較傾向藝術方面

我嘛  完全隨興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8-22 10:56 回覆:

其實我也很隨興,只是這位主人的朋友都是有關藝術的。

我自己也挺喜歡看的,也就蠻愉快的旅程。

歡迎再來玩。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景觀
2012/08/21 14:26

紐西蘭的美麗

就像是塔斯瑪利亞

都是自然景觀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8-21 14:50 回覆:

有機會一定拜訪

你說的塔斯瑪利亞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21 12:48
好美的秋景﹐如詩如畫﹗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8-21 14:44 回覆:

哈哈。好像一個我認識的人,可能短髮關係吧!想不起來對方名字。

美麗秋景看之前貼的南島旅遊

http://blog.udn.com/StoppingPlaces/6416307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化腐朽為神奇
2012/08/21 11:58
台灣的初春,紐西蘭的秋季,金黃色的秋天色彩,在台灣是不容易遇到的。

我在海邊長大,年青時面對海岸也有和妳一樣的想法,那是發呆和做白日夢的地方,

廢料創作是惜物的一種觀念,化腐朽為神奇,作品中有著明顯的大自然痕跡,創作的主人的苦心與藝術修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頭三張
2012/08/21 11:14

很喜歡開頭三張照片,有種颯爽潔淨之感!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8-21 14:41 回覆:

這三張是

一開始來寫部落格文

最早期貼的,南島秋季的很有名的旅遊景點 Tekapo

http://blog.udn.com/StoppingPlaces/6416307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旅行方式
2012/08/21 09:26
說走就走,也是一種幸福!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8-21 11:03 回覆:

你現在不也這樣,

也是到處隨心趴趴走。

下星期我也要招呼,上個月底拜訪的一對夫妻。

他們的旅遊重點都是非洲。


Divagir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2/08/21 08:15

我也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

一個點一個點慢慢的欣賞, 了解

甚至融入當地人的平常生活裡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8-21 10:57 回覆:
我喜歡這樣,最佳是住一段時間。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