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7- 一位很異數的藝術家(Couchsurfing)
2012/05/11 07:29:38瀏覽529|回應2|推薦18

在心裡很明白知道,招待我們的是一位藝術家,她擁有自己的畫廊(Gallery),她描述,因為住偏遠郊區,網路速度相當慢,所以任何提出住宿要求,她只回應一次就確定。一開始用e-mail與她聯絡,確定住宿日期。她的回話簡單扼要,一句或兩句話,沒有稱謂、招呼或署名,還沒見到面就感受藝術家的隨性與不拘禮節。

幾位清淡高雅,身材纖細中年女士的合照在她的首頁上,有氣質的藝術家連朋友都有相同氣質。在還沒到達之前,就開始想像初見面情景,在工作室裡擺滿畫布與油料,咖啡杯或點心小盤散落各處,當我們到達時,她與她的朋友正暢談著。

慢慢地從主要道路轉到小路,由柏油路轉成小石頭路,偏遠地區咩,石頭路是理所當然,也看到屋子,一間間的出現,車速慢慢減緩,看著門牌號,慢慢增加,也看到路的盡頭,遠遠的,藍藍的海,她家到了。

還是老樣子,老公Te 將車停下,我出去打前鋒,門敞開著,Open和Gallery的字樣在入口處,表示歡迎任何人進入,一走進院子,一位身材魁梧壯漢,留著一臉鬍子,迎面而來,伸出他的大手與我的小手緊緊相握,當時我還愣愣地,以為是她的先生;當他說出他的名字,啊!!怎是一位男士,這......,你的首頁是幾個女士阿,他回,"那是來拜訪的女士",之後有上網時認真的去看那張照片,一位留著鬍子的被幾位女士環繞著(會心一笑,鬍子與長髮披肩分不清楚)。

先入為主加上自己的疏忽,還好,他是一位挺隨性的人;車一停好,他馬上邀請我們進入畫廊,在觀賞畫之時,看到桌上有一些接近透明的石頭,問從何處來的;走,坐上他的motorbike後方左右椅子、在輪胎上方,沒有安全帶,只能抓著他的肩膀,他就馳逍到全是石頭的海邊,在海邊顛簸一小段,他稍微停下,喊出"抓好",就從高處掉落到更低的階層,海浪一波波打在石頭堆上。

他教我們挑選沒有經過雕琢過的石頭,打磨後會晶瑩剔透,隔一會他就找到一個,而我們初次找到時,非常興奮,如找到寶石一樣,雖然小小的混濁的,顯不出它的美麗,打磨也不容易,還是挺興奮的;與當地居民的互動就有這優點,他會告訴你,鄰近的私人景點,一般旅遊資訊沒有提到的。

之後我挑了幾個彩色石頭,秀給他看,他說"垃圾","我喜歡","You are the boss.", 哈哈,是的,我愛那幾個,那是自己決定的事。之後他問我們,知道回家路吧,他要去接小孩放學了。

時間分秒的過了,可能超過一小時吧,除了可能是透明的混濁石頭之外。彩色石頭是撿了又丟,撿到喜歡的前一個就丟了,心裡想到了寓言故事,"撿石頭小孩"-一路丟丟撿撿,最後什麼都不會擁有,一溜眼從心頭閃過。

石頭裝在褲子口袋兩側,鼓鼓地,重力將褲子一直往下拉,得常提褲子,可以想像那份玩氣,不像是老媽子。Te拿著撿來的一根木棍,裝起老公公。

藝術家又出現了,石頭灘的盡頭天邊一輛車突顯,遠遠的看到他的大摩托車停在高點。慢慢駛近,後面還載一位秀氣又俊俏的小男孩,他說他的小朋友以後會讓很多女生哭泣地,因為都會很愛他,他只能挑選一位。

"可以回家了吧!!",他提出要求,或許他想,怎可能撿這麼久還沒回去,我們迅速跳上後座兩側,小孩坐在他的背後,一手抓著他的肩膀,不客氣的,太刺激了又有點害怕,一手抓著相機;Te或許是男士不能表示緊張,他很客氣抓在他自己後面的鐵竿,或許是方式是反轉在自己背後,抓得不順不緊,當到了來時斜坡,此時要往上衝,需要點馬力,他又說"抓緊",一瞬間,Te就溜下車,腳在地上,人倚靠輪胎邊邊。小緊張了一下。停車,Te又爬上車來,我是太害怕,不管禮節,一手緊抓藝術家的肩膀。

回家的路上,他又繞到一個抓鰻魚的地方,指著挖成三溝渠,附近的河裡有鰻魚,在某個季節聞著海的氣息,穿過石頭灘到海裡,所以在那裡設籠補抓。抓很多時,將它們燻成燻魚可以保存很久,回家後他還秀給我們看,他自製三層燻魚肉櫃子及燻的木料。

一般老外是不吃鰻魚,所以不抓河裡的鰻魚,除了移民的亞洲人;晚上,吃著我煮的米飯與滷雞腿,混合蔬菜,加上他燻製的魚,還有他特別買的特殊麵包,是用potato馬鈴薯發酵做成的麵包,和一般用發酵粉做成麵包不一樣。

一面吃著燻鰻魚,這位藝術家自稱是澳洲來的原住民,而稱我們兩位也是毛利人,毛利人是紐西蘭的原住民,(在維基百科全書裡有一段話--科學家發現毛利人與臺灣的原住民的DNA是很接近的--),或許有類似的基因吧!!我們一起啃著燻鰻魚。

==============================================

相關 Couchsurfing 沙發客的文章

「沙發衝浪~CouchSurfing」初體驗(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多才多藝的沙發客(Couchsurfing)主人(Host)

溫馨的(Couchsurfing)沙發客的家(含推荐景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ppingPlaces&aid=6442285

 回應文章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透明石頭
2012/06/10 00:40
看著您的文章想起我在西班牙的Galicia 海邊也撿過許多漂亮的透明石頭。我用高腳水杯供養這些石頭,在水中晶瑩剔透。

心 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 帥 性 藝術家
2012/05/13 22:44
你老公一溜下車
還能站穩著地
沒四腳著天算是幸運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5-14 14:55 回覆:

是阿,非常粗獷的藝術家,當天晚上給我們看他的Video,三分鐘可以完成一幅畫。

那車不高,如騎在摩托車上,只是沒有任何抓住的位置,才容易掉下來。

隔天早上他還要載我上山去拍日出,但我不敢上山,怕在山路上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