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5- 溫馨的(Couchsurfing)沙發客的家(含推荐景點)
2012/05/09 08:15:06瀏覽757|回應1|推薦10

 

如此溫馨典雅的床間,一進入就感受到它的清新與體貼,牆壁上掛著一幅湖邊的景緻,自由自在的休憩嚮往。穿過那扇門,走道上放置一個折疊小桌,擺著一盞小圓燈;初看到時,還納悶,為何在天花板有燈的狀況,還擺上一盞燈,原來在晚上窗簾拉上時,透光下的窗簾添加一份浪漫氣氛。白天窗外的玫瑰花綻放著,給與人不同的視覺享受。

@走廊間的佈景

從走廊回頭望,窗過房間,望向剛走入的花園,一扇落地窗無遮掩的敞開著。雖然秋天已經悄悄來到,花園裡,地上的或懸掛著的,各自綻放魅力。床頭櫃上擺著Teddy Bear,乳白色潔淨的窗簾依在落地窗兩旁。這就是我們今晚要住的房間。

那是一個非常小的鎮,他又居住在郊區,駛過家門口小橋,車停著,走到屋前大聲說哈囉,沒回應,車庫敞開著,應該人在家,便往偏遠的花園走去,他正用著割草機,難怪沒聽到。穿過後花園來到房間,我驚訝地說,"這樣的漂亮的環境,我想多住一個晚上",他馬上俏皮地回我,那多一晚就要付錢囉。

之後介紹衛浴房間與廚房,在廚房很多快要腐爛的水果,一箱箱的擺放著;在餐廳的桌上,一些有關乾燥水果或者醃漬的書,可見他也正在學習著如何處理夏季的水果。,他將煮米鍋從櫃子裡拿出(在信上我告訴他要炒中國米飯當晚餐),這更是訝異,他竟然也有煮米鍋。還看到水果烘乾機,我開玩笑說,你有很多廚房設備,他回笑說:他寵壞了自己。他要我不介意廚房的髒亂,就繼續他的園裡工作。老公搬著行李,我閒逛著花園,拍照。

Oamaru Stone 圍牆 and Gnome 矮人

臨近的城市Oamaru出產Lime Stone,硬也易切割,只要Oamaru附近的房子,幾乎看到的Stone牆,都產自本地。

本期望在晚餐時,他的伴侶partner會出現,但沒有,我也沒問,養成不過問別人私事的基本原則;在紐西蘭,有些人會有結婚證書經過法律程序,也有很多是同居狀態(De facto),那是被允許的,行同夫妻但沒有證書而已,包括同性之間的同居。隔天早上在聊天時,他告訴我們,他想要臨近的農地,他的朋友就問,為何想要,他說,就是喜歡。言談之間,常提到他,可見彼此的親密。

晚餐,沒按照預計的炒飯,在往這路上,拜訪過鮭魚場,買了半邊的鮭魚,利用他的電鍋煮了米飯,用蒸鍋蒸了魚和滷雞腿還有冷凍混合青菜,吃西式中餐,三菜配飯,沒湯,還是挺豐盛。晚上,他聊他在美國工作狀況,我們聊到中國旅遊的點點滴滴;臨睡前,介紹我們到臨近一個景點--Elephant Rocks --在Oamaru往83號公路上,Duntroon.

Elephant Rocks裡有很多奇石,是一個很特殊的地理奇觀,一般都是經過海的沖洗,此地是天然形成,是牧場一部份,綿羊畜養在其間,看到一隻羊在搓它的背,哈哈,背癢。

 

 ==============================================

相關 Couchsurfing 沙發客 的文章
多才多藝的沙發客(Couchsurfing)主人(Hos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ppingPlaces&aid=6436036
 引用者清單(1)  
2012/05/10 02:34 【在水一方】 【旅遊資訊分享】「沙發衝浪~CouchSurfing」初體驗(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的環境 溫馨的人情味兒
2012/05/10 02:31
許多老中朋友覺得Couchsurfing太不可思議!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5-10 10:29 回覆:

喜歡旅遊的

自然會有這樣的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