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 - 推荐紐西蘭南島--從Clyde到 Alexandra,Roxburgh
2012/05/30 09:06:18瀏覽1505|回應3|推薦22

一般的遊客以Queenstown為主,包括附近的Arrowtown(以彩色繽紛的秋景聞名),夏季一定經過Cromwell(以水果盛產地有名),經過Wanaka再往Fox Glacier冰河,極少經過Alexandra,而我們慶幸有這機會拜訪了這條路線,也希望有機會到南島遊客,能將時間撥一些給它,那是值得的。

從Cromwell往Clyde路上,一邊是狹長形Lake Dunstan的下游一支延伸到Clyde,一邊是峻峭山壁,快近Clyde小城時,有一座水泥蓄水霸,從水霸附近的小山丘可俯瞰整個彩繪般的秋天Clyde。小鎮上有個紅色鐵橋,遠遠從山丘上看得非常醒目,伴著秋天筆挺垂直的白楊木及婀娜多姿的柳樹,閃閃金黃  裝飾整個大地。還有舊郵局post office cafe 開的特色餐廳,它的建材與alexandra的舊橋是相同的岩石,聽說客人多常滿座必須要事先預定。

在Alexandra的鄉鎮裡,與一般小鎮並無兩樣,乾淨、質樸、寧靜,比較特殊是鎮上兩座舊橋與新橋並列,以及河濱兩岸柳樹及白楊樹木金黃燦爛。還有鎮外往北有座Shaking Bridge,也是一座老橋。全都是用岩石搭的橋墩。

從Alexandra到Roxburgh,沿途兩旁盡是岩石層散落在農場裡,這次在整個南島旅遊裡,最特殊的地理環境,也是我看過最美的一段小山丘。可能一般旅遊,除了賞景總希望接近比較繁榮的大城市,對於這些小鄉鎮都不眷顧。

 

「延伸閱讀 」

Shine girl 著作  紐西蘭的水果之鄉~南島亞歷山卓 Alexandr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ppingPlaces&aid=6500229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陌生人來家裡
2012/06/03 07:15

中午和老朋友們聚餐,聊到沙發客,她們無法認同,

怎麼可以讓陌生人來家裡住?太危險了!

也不敢住陌生人家,寧可花錢入住冷冰冰的酒店,唉!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6-03 09:28 回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包括旅遊的方式,我的朋友也曾說,我才不跟你去旅遊。

旅遊應該是吃美食,按摩,泡spa..等等渡假、休憩。

那像你,這樣辛苦。

還好,老公也喜歡我這樣的旅遊方式,老愛跟呢?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變成您的朋友嗎?
2012/06/01 08:12
下次一定要秋季去,也就是北半球的春天ㄌ!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6-01 11:39 回覆:

哈哈,我是沙發客會員,都讓陌生人來家裡了,你是我在UDN認識的,當然更歡迎囉!!

大環境是很自然、素雅,喜歡質樸、鄉野一定喜歡此地,雖然家裡裝飾很簡單,還是歡迎大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然的地理教室
2012/05/31 15:08

以前地理課本說,紐西蘭到處是天然的地理教室。透過您精彩的圖文介紹,還真的是這樣喔!

 

到紐西蘭玩,應該不便宜吧?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5-31 16:55 回覆:

旅遊的方式很多種,你看一篇我寫的Hitchhiker,對方用搭便車,睡帳篷方式,但有人或許會認同這樣的方式太辛苦,最佳是吃美食住飯店,看個人旅遊需要與習慣。

基本上建議你有三個星期以上的假期,因為紐西蘭離台灣遠,機票就貴,一趟機票來點水一下並不划算,共遊邀伴省車資,再加上大部份住宿點都提供廚房,自己烹煮便宜多了。

你要多來認識我阿,或許變成我的朋友,我可以帶你玩阿 ,你又省租車費與導遊費用,哈哈,你得勤快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