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 - 手提著撿拾來的一桶蚌貝Mussels(下)
2012/06/15 11:32:18瀏覽1507|回應4|推薦54

 

J&W農場

 

J&W的農場位置,如右圖所示。

在拜訪過Pancake Rocks 煎餅岩石,西海岸終點在Karamea,也是我們原來的目標,探視在邊陲地帶的生活與居民。

停留住宿點由Karamea改成在J&W的家之後,隔天一早,由於還在學校放假期間,只有J 起床與我們一起用早餐,土司、果醬、還有自製的黑米漿。

J 說米漿天然又具營養,她很喜歡,清洗機器之後,我沒打包,打算離開之前在製作一次漿汁讓大家飲用;我們倆即快速離開趕往Karamea,去尋訪一個未知的路的盡頭的生活形態。

從網路資訊了解此地的露營場地是位於海邊,評價頗高,我也想探視個究竟,是否如網路評價一樣,往後帶朋友來玩時,決定是否值得深入來偏遠地帶Karamea,還是在Westport 直接就往東北回到主要公路。

由於是秋天季節,已經九點半後,經過一個小山丘時,依然雲海飄與山間,倒映水裡,忍不住還是又停車,拍了兩張,在南島旅遊當中,由於湖水或海水清晰可見,只要風平,幾乎可見水中倒影。 

來到Karamea小鎮,剛好遇到Market小市集,才不到10 個攤位,都是工藝品居多,還有一攤賣肉的,此地的生活太蕭條,旁邊一間吉普賽的商店,商店玻璃上貼了"愛地球",共乘,如要出城可以來此問,搭車或開車。 

還沒到露營地前先看到全是石頭的海邊,倆個人在那裡撿石頭,由於海浪忽大忽小,最後兩個人的鞋子都濕,乾脆脫鞋子只穿襪子在石頭灘玩。在此地耗掉大部份時間,離開時才想起主要目標去看露營地還沒完成。這露營地離Karamea也有一段距離,大約7-8公里,兩個很乾淨的廁所,各有兩套衛生設備,聽W 說,此處的健行步道,可以翻越整座山到我們去的沙灘美女那一區,但得花五天的時間。(照片中樹的背後就是海),偏遠歸偏遠,我們開車將露營區繞一圈,還真多人來此了,大約也有8-10輛車,或許你會說,這那算多,對於居紐西蘭的人來說,有人就算不錯了。廁所旁的佈告欄會有一木箱與信封,錢可以自己投入。

 (昨天寫到此就被網路吃掉了很多次,不想再寫,只好偷懶,以上集po出去)

回到農場已經快兩點,我們還是以土司,豆漿當我們的午餐,也分享米漿給J 與W,當我們提出要離開,J 要我們多住一晚,說小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問我們,一聽到我們已離開,他們很失望嘆很大一口氣,可見昨晚玩得太興奮。W 開始遊說我們,晚上要帶我們去看螢火蟲洞,我去過北島最著名的Waitomo螢火蟲,看螢火蟲對我們也不稀奇,但想想也沒多礙事,也就多停留一晚。Te 將整理好的行李又從車上往家裡搬。

時間還早,我先處理下一站的住宿聯絡,海角小屋 -- 讓你有夢、發呆的地方 主人要幫我介紹一個農場,剛在路上,手機偶爾有訊號,在農場裡因挨著山,完全沒有訊號,(在紐西蘭因人口少,大都市才有手機訊號,郊區除了家裡電話,幾乎都得靠網路),W 要我走出農場,主要公路上就會有,我走出農場,往Karamea 方向在公路上尋找訊號,當我在公路上行走找訊號時,剛好遇到隔幾戶的鄰居要外出往Karamea 方向,他看到我一個人在路上走,停下要讓我搭便車,我舉著我的手機,告訴他,我是W的訪客,在找訊號,他指著海邊,往海邊走去吧!!

紐西蘭的土地是台灣的七倍大,到處是畜牧的農地,一步也跨不進去,只能在公路上,因所有的養殖的區塊全被木頭或鐵線的圍籬圍住,再漂亮的景只能遠遠的路邊看,是走不到近處。我找一個牧場區塊的入口是凹進去深一點,只離大馬路大約100公尺遠,訊號已經可見, 電話一接通,海角小屋說,他正在路邊Hitchhiker,要我晚點再打,他將電話號碼找出來。

  曬鞋子

回到農場,W已將壁爐的木材燒上,將我們倆在海邊被海水打濕的鞋掛在壁爐上方的架子。

 

還有襪子,怎照片中沒襪子。可能在圖右邊沒入鏡頭。

 

 

這張照片是撿拾Mussels回來後照的,爐上兩個不鏽鋼鍋裡是馬鈴薯與牛肉,白上鍋裡是Mussels。

 

 

 

 

 

 

 

 

J 提了兩個水桶,你們到海邊撿Mussel 回來吧,晚上煮來吃,蚌類都要事先吐沙,她說她會處理,又拿了兩雙雨鞋給我們,還說,她的那一雙還全新的,門口還擺著一雙舊的爛雨鞋。

我馬上提出疑問。剛才從那些圍籬回來,W 說對面的農地也是他們的,入口處早就挖一個大洞,可以隨意進出。

 一到海邊,才發現這裡的石頭比在Karamea 海岸還多,而且全都在乾涸位置,還大老遠花半天時間跑去Karamea,我又開始撿石頭,放在桶裡。Te呢?早就往海水走去,J 大概在房裡遠望,為何我一直在家門口,還特地跑來問我在做什麼,指著左邊遠處的淺灘裡的大石頭群。Mussel在那裡啦!!

她一離開,我往著那一群遠處大石頭走去,忍不住一路彎腰檢視石頭,心裡一直罵著Te,看到海水就不做事了,等會兒沒撿蚌貝,怎跟J 交代,撿拾Mussel重責放在我這裡;接著看到兩輛吉普車從右邊沙灘行駛到那堆石頭,跳下一群人,圍繞在那裡,我心想,萬一被他們撿光,我怎辦,提著裝著石頭的桶子,沉重蹣跚地跟過去。

Mussel 聚集在一起,有大有小,退潮之後,石頭上處處聚集黑黑的一群,他們都往深海走去,可能也是考慮有海水滋潤比較健康,我也跟上,但不敢離灘太遠,撿了差不多之後,將雙手的鹹水往身上衣服擦乾,但還是黏黏地,從背包裡將小相機拿出,總得拍幾張紀念吧!

這時,天邊的晚霞已漸漸形成,那些人也提著一桶桶蚌貝回車上,我也不知道漲潮時間,怕萬一落單,也忘了數自己撿了多少個,反正兩個人100個,應該不會超過。走回岸邊時,Te過來接手我的桶子,我開始數落他的不是,不撿拾跑去玩海水,他辯白說: 我又不知道 Mussel 要去石頭裡找,以為在沙灘裡,一開始就往海水沙灘走去(當時我還在原地找石頭),他也在附近石頭找到一群,只是石頭堆沒有J 指的方向多。

 

此次的落日夕陽的霞光穿透雲層,雲彩是這趟旅遊最妶麗光輝,加上淺灘上的海水倒映,Te 鼓勵我跑回家拿相機,我清楚根本來不及,畢竟沙灘上的路不好跑,同時夕陽落得也特別快,我只有悵然心痛份兒,拿著傻瓜相機,一路照回家。

上岸拍的

大門口信箱前

客廳窗戶往外望去,只剩餘暉。

W 一面切著牛肉,一面說,這是上次殺牛之後,最後一塊放在冷凍庫的醃肉,我們當天的晚餐是,搗泥的馬鈴薯,肉片與青菜。撿拾的Mussel 因放在壁爐上慢煮,加上還要去沙,是晚餐之後才處理的。

 當天晚上W 開著他的車,載我們還有 J 及一個小孩,五個人一部車往 Karamea的半路上,看螢火蟲,蟲數不多,倒是當天蒼穹掛滿星星。

隔天一早,我們要離開,J 還是要求我們再多留,因為她認為再來此地也不容易,說不定此生就這次的機緣,因Te也不想延後渡輪船班,南島北端的區域得預留個2-3天,我們堅持離去往下一站流浪去。 J 馬上到廚房將 Mussel 處理炒來當零食,因是匆匆間將一盤Mussel 當零食吃,也忘了拍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ppingPlaces&aid=6546388

 回應文章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是喜歡
2012/06/16 00:45
小信箱那張照片真美!!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6-16 07:10 回覆:

謝謝Sidney來訪。

我也挺喜歡的。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污染
2012/06/15 23:46
那裡沒有污染﹐品質比較好吧﹖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6-16 07:09 回覆:

南島的水域已經被歐洲來的旅客,感染一種菌,會在被感染的河或湖貼上告示,警告,湖或河水不可以生飲,煮過就沒問題。(我沒想到會來寫格文,找不到那名字)

在等上渡輪排隊時,也有一位女士拿著那種菌的訊息單,問我們是否有攜帶釣魚用具,如果有碰到水,都要清洗乾淨,怕被帶到北島的水域,剛好我們上船前一天也在BBH,清洗過車子,很坦然面對這問題。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雪梨
2012/06/15 20:25

在雪梨檢這些海產品

譬如說九孔或是鮑魚

不能超過他們規定的

量及大小尺寸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6-16 06:49 回覆:

這裡也是阿,包括個數,印象中,Mussels是一個人50個,但這幾年我常不在,很多個數都往下調,其中有一種調成30個。

我幾乎不撿啦! 我生性懶惰,太困擾吃的東西,譬如要撬,如蚌殼,要撥殼,譬如螃蟹,都不太吃。

釣魚,大小限制與數目全都會規定在港口或人多會補抓的位置。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ussel 要去石頭裡找?
2012/06/15 12:54

水桶旁邊堆積如山的,難道不是嗎?

在紐西蘭時,自從一次在超市買到減價的活Mussels,

一吃難忘,比美國的鮮嫩多了!

以後去超市就常留意,又吃了幾回!

我們開車也經過那個海岸線,居然不知道有免費Mussels可撿?!啜泣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6-15 15:27 回覆:

以前我們去找pipis,就在沙灘裡就有。現在已經不容易找到。

Mussels是吸附在石頭上,Te說,它們很健康的一群,老、中、小三代都有。

水桶那一堆是他拍的,是聚集一些,但石頭不多阿,

上集,第一張是我拍的,遠近全都是石頭,被Mussels掩蓋到看不到石頭。

我少去超市買,太"Q"的海鮮我不太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