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黃石-小小的我,大大的力量(四)
2007/03/22 00:54:26瀏覽2074|回應0|推薦15

在黃石睡得第一個夜晚...有些許難以成眠

畢竟時差並還沒有完全調整過來,

加上那裡的海拔地勢真的很高,

氣候呈現日夜溫差大, 清晨及夜晚都是寒冷的, 而且是很乾很乾的那種冷度~

所以.........我流鼻血了.......>.<""

剛到那邊的前一個星期, 我幾乎每天早上起床都會流鼻血耶~

後來才終於學乖,每晚睡覺前~都會在鼻子裡塗抹凡士林<便宜又超好用喔~>!!!!

.................................................................

開始工作的第一天, 有點忐忑~心中七上八下卻夾著期待的情緒~

housekeeping七月的工作人員超多~因為一開始一星期竟然有三天假期~ㄎㄎ!~

工作內容其實很單純, 只是要很細心, 抱著一顆服務的耐心...

首先~我們每人會有一台推車, <照片一=>是我的team leader & dear janice >

裡面裝滿了清潔浴室廁所桌子的三種不同的藥水, 大.中.小毛巾~

大毛巾是讓客人淋浴完擦拭~中毛巾是頭髮~小毛巾是洗臉的~

還有新的被單, 床墊, 枕頭套 , 吸塵器 , 肥皂~洗髮精~乳液~黃石風景明信片&DM等... ...

還有為客人換洗的玻璃杯, 新的杯墊, 大垃圾袋~

呵.... ... 老實說, 從高二就開始在外面打工的我~

做過便利商店, 學校合作社, 餐廳, 托兒所, 幼稚園 , 到現在家教~

可是以上工作全部加起來的辛苦還有疲憊~都比不上在美國的Housekeeping~

所以頭五天, 加上調時差的關係~我往往是清洗浴廁到一半~就蹲著打起瞌睡來了...

鋪床墊也是件苦差事~總共有兩層床墊~一層毯子~最上面一層是厚厚重重大大的被子~

從凌亂不堪的客人check out狀態, worker必須把全部恢復成煥然一新的模樣~ ~ ~

而且每一層都要鋪得很平坦很整齊喔~床角還要折出漂亮的弧度~ ( 照片二 )

當小隊長檢查時才不會無法過關而被念!!!

雖然是這麼這麼的不容易~我還是敖過來了~

存在心中的....是再苦 都苦得非常美麗...

....................................................................................................

工作是從早上八點開始開會

每一個人都會拿到自己的一張list~<分配房間數的單子>

有分"occupied room"=> 指客人還沒退房~只需要進去換新的毛巾及清理一下<最喜歡這種房間>

另一種是"check out"=> 這就代表要徹底的打掃~<最不喜歡了哈哈~>

偶爾會被分到VIP room=> 代表你要清理有客廳~超大房間超大床的高級房間~<超累>

我總是會睡到七點或七點半~然後衝去淋浴<早上洗澡的習慣來自室友>

再用百米的速度衝去餐廳烤培果~塗果醬~夾上蛋和培根~(超好吃的)

再衝去辦公室打卡開會~

然後用燦爛的笑容<掩飾差點遲到的尷尬>和大家說早安~<大家都笑翻了>

我的supervisor從來都沒罵過我~包括我遲到~他都不曾對我說過一句重話~

housekeeping真的是一個很溫暖很溫暖的大家庭....  <照片三>

至今...每一個相處片段都刻在我心中!很甜美也很永恆!!

我相信....

每一天都是值得期待的一天!!!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la0129&aid=83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