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心的人請喝【CASA卡薩衣索比亞-耶加雪菲咖啡】用100%原豆淺焙單身時刻,療癒孤單更回甘
2015/04/15 21:51:19瀏覽11093|回應4|推薦5

 

攝影 / 撰文: Stella Tang

-----------------------------------------------------

   在邁入輕熟女的年紀後,尤其我家妹妹比我先嫁了,這1~2年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嘿!什麼時候要結婚?

   不然就是當我在FB放上與2歲姪女的親密合照時,就會有人留言回覆說:「好可愛哦!你不如自己生一個?

   每次遇到這種敏感性問題,我總是淡淡笑著回答,~不急!隨緣嘛不然就打哈哈帶過說!單身很自由阿~幹嘛給自己找麻煩咧?

   話雖說的瀟灑,但說真的,都會單身男女,當面臨荷爾蒙分泌失調,或剛好遇到生理期導致多愁善感猛烈來襲,要是剛好工作上又遭逢壓力挫折,回到家卻只有空蕩蕩的房間在等你,平日再如何強壯的心靈,再怎麼擅長自得其樂的自己,還是不免會感到一股淡淡的鼻酸,心裡頭浮現的盡是形單影隻的寂寥畫面。一旦脆弱加上孤單感冷不防地上身,若剛好在夜深人靜時刻,那種傷心啊,哎...可是會傷及五臟六腑,一發不可收拾的... ...

   五月天有首歌叫做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我覺得非常有其道理,其快節奏曲風調性的呈現,讓每每因Lonely感覺傷感的我,聽上幾回,鬱悶便也隨著重節拍的音樂而被驅逐出境。不過,近來除了在心情低落時會聽快歌,我又發現了一個,不用急著驅走傷心,而是試著在傷心中緩緩沉澱,進而與傷心和諧共存的方法;那就是使用磨豆機,研磨一份單人份的咖啡原豆,在咖啡療癒的香氣中,煮上一杯具有香水咖啡之稱的【耶加雪菲】。

【耶加雪菲的品牌很多,這回選用的是市面上剛在頂好(惠康),家樂福等各賣場都開始新推出的CASA卡薩衣索比亞-耶加雪菲100%咖啡原豆

【用磨豆機磨成的耶加雪菲咖啡,有種療癒單身男女的淡淡果香氣】

 

    在體會過濾掛式咖啡的便利性後(請參考東非味來襲篇 & 輕熟女隨手雅砌篇),親手研磨咖啡,再加上用【虹吸壺(賽風)烹煮咖啡,則是一種實驗性的過程】。雖有些烘培師會說淺焙咖啡僅適合用手沖方式煮,但仍另有其他達人告訴我只要控制得宜,賽風壺一樣能將耶加雪菲表現得淋漓盡致,酸味也許稍減,但多添了厚度。對我而言,煮咖啡是讓紛紛擾擾的心【轉境】的最佳時刻,而賽風壺與咖啡粉交織相融的視覺效果,就像單身者的心路歷程。

 

    先來談談專業的虹吸式咖啡烹煮法。一個稱職的烹煮者,會依當天氣候、濕度、空間溫度、豆種及烘焙程度,來進行各種不同的攪拌方式。所烹煮的咖啡豆則會挑選~~至中淺程度的烘焙豆,比較能夠烘托出咖啡細膩的層次與水果甜度,與重烘焙咖啡的濃香、油香有所不同。若過度淬取(例如:煮過頭、或水溫度過高造成豆子燒焦)則會有苦味、假使過長時間浸泡則會澀、而過度攪拌就會酸(多像單身者30歲後所面臨的心理生理等壓力... ...),若掌握恰當,便可完整淬取咖啡的甘美與膠質,在細品啜飲時,使口中生香回甘。

【水先在玻璃壺中加熱到沸騰】

【在上方玻璃容器內放入單人份剛研磨好的咖啡粉】

【水因受蒸氣的壓力而逐漸上升,與上方壺中的耶加雪菲融合】

【將上壺的咖啡粉,用木匙輕輕攪拌,使咖啡粉均勻撥濕,時間大約50秒】

【咖啡液體因溫度壓力變化而逐漸回流到下壺】

【咖啡粉因過濾後~變得好像軟軟的布朗尼哦~哈哈】

【咖啡煮好後,位於上方的玻璃瓶中,會因為真空吸力(溫度壓力)影響回到下方玻璃容器中。望著耶加雪菲純淨澄澈的咖啡色,心都平靜下來了...

 

    煮咖啡如同烹煮單身男女內心深處的喜怒哀樂,在一遍遍自問自問、你問我答並且反覆品嚐其味的過程裏,就像一次又一次【練習單身的百轉千迴】,我們在社會價值觀、親友評論、自我認可&掙扎、人生規劃的矛盾、徘迴、猶疑、觀望等種種內外在因素下,間接或直接影響著繼續單身或終結單身,然後在單身萬歲和單身=敗犬的聲浪中,體會自己究竟最喜歡用什麼方式,煮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滋味當將內心的搖擺起伏自在掌握,即使傷心偶爾席捲而來,也能明白選擇權其實一直在自己手中,酸苦中終究回甘。

 【來了!!!這是一杯我推薦給眾單身男女的療癒系咖啡之一,擁有足以讓心情感覺更愉悅~並帶有香甜果酸的CASA卡薩衣索比亞-耶加雪菲咖啡,有檸檬柑橘類的熟果香氣,更帶有糖蜜的尾韻,烘焙程度屬淺烘焙,帶出了平衡酸度,口感芬香宜人。】

【此時此刻傷心已然沉澱於咖啡的果香與花香中.....CASA卡薩衣索比亞-耶加雪菲咖啡用100%原豆淺焙單身時刻 ,百轉千迴終會幸福回甘。】

 

 

--------------------------------------------------------------------------------

 

關於耶加雪菲Yirgacheffe

咖啡小知識

 

1.咖啡一詞來自衣索比亞,衣索比亞更是阿拉比卡咖啡豆的原鄉。

2.衣索比亞耶加雪菲豆的風味受到大地之母眷顧,享有得天獨厚的條件,是衣索比亞最佳咖啡豆,它也曾是衣索比亞王室專屬的咖啡豆,更被喻為咖啡中的皇后。

 

3.衣索匹亞是阿拉比卡咖啡豆的誕生之地。一般而言,純阿拉比卡咖啡豆都生長在海拔4,000到6,000 英呎的高地,而Yirgacheffe生長於6,900 英呎 ( 約2,300公尺,相當於阿里山的高度),森林蔽日人煙稀少的地方。它曾經是衣索匹亞王室專屬的咖啡,今日Yirgacheffe產區的咖啡豆,為衣索匹亞帶來67%的外銷。

【就讓我們一同細品慢慢嘗一口"咖啡中的皇后-耶加雪菲",並做自己生命中隨著內心真實感覺前進,掌握自己人生的單身Queen。】

 

----------------------------------------------------------

更多100%卡薩原豆熱賣系列資訊【熱門商品】

更多CASA卡薩咖啡促銷&即時活動公告【FB粉絲團】

 

 【單身的人有全世界與你作伴】

 

 

傷心的人就來喝一杯療癒性十足的耶加雪菲香水咖啡

再聽一首Mayday五月天【傷心的人別聽慢歌(貫徹快樂)】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la0129&aid=22255841

 回應文章

sunminyao@gmail.com
2016/06/22 21:47
看了你的耶加雪菲很有同感,每天都會自己磨豆,有時用虹吸壺,有時用摩卡壺,有時也用手沖,不知道為什麽習慣這樣的味道,原來是單身的味道。 Email:sunminyao@gmail.com URL:URL

中洲仔
2015/04/25 23:35

美麗又可愛的Stella,無論已婚否?妳永遠是最有智慧的女人,我雖是路人甲,卻一直是默默支持妳的人

(mandy33399@yahoo.com.tw)
文案Stella(Stella0129) 於 2015-05-17 16:37 回覆:

好久不見留言~一留言卻又是這般窩心的中洲仔

謝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雖然我不像一般部落客常常發文

但有您的閱讀讓我備感溫暖~謝謝 : )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08:19
原來史黛拉有虹吸!?(晶晶~)
文案Stella(Stella0129) 於 2015-05-17 16:35 回覆:
燈燈燈燈~~~~哈哈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6 21:26
這篇圖文都很優耶
文案Stella(Stella0129) 於 2015-04-17 13:31 回覆:

謝謝讚美~好窩心 : )

卡薩的原豆咖啡平價順口, 一解單身男女苦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