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熟女不寂寞--【CASA卡薩馬拉威濾掛式咖啡】隨手雅砌
2014/10/01 15:58:10瀏覽2325|回應2|推薦10

 

撰文‧攝影:Stella Tang

 

  時間總是以一種隱形卻倨傲的姿態存在在我們的生活裡;有時像一杯初嚐無味,但後作力驚人的調酒,有時則像一杯香氣明亮,微苦帶甘的咖啡,我們以為自己飲下的只是平凡的液體所以完全不受影響,卻在不知不覺中任由它滲入體內,時而沉醉迷茫於無常,時而心靜以愉悅品味無常。

 

 

  10/1,這個對我而言有著特殊意義的日期,在時間的推演中,悄而無聲的邁入畢業後的第七回。大學畢業後,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2007年的十月一日開始的,時間果然信手便瀟灑捻來數千日子,今天剛好屆滿七年。好快,快得把我從小校園推入大社會,快得讓我從少女轉身變為輕熟女,七年的洗禮,心境早已百轉千迴又千轉萬迴了,而這個很快的就要30的我,又在光陰如梭中獲得什麼?

我想,是一種與真實的自己,安然自處的能力吧!

 

 

  25歲前,我追尋的是向外的冒險,當背包客趴趴走、到國外邊打工邊旅行、和一群陌生人一起單車環島台灣(後來成了好友)、溯溪攀岩登山越極限我越愛… …當時的我,剛畢業,意氣風發,在職場上存了點錢,於是那幾年的精華時段,每一刻我都沒有浪費,無論是在工作或休憩時都閒不下來,我認為我超愛自己,以為自己強大無比堅不可摧。

  

 

  但後來我發現,那些年熱愛不斷體驗的我,在多彩多姿的年華裡,我的心卻未曾真正平靜過。無止盡的向外探索,卻忽略了向內追尋。我不曾好好的一個人坐在一杯咖啡前,靜靜的什麼也不做,只是品嚐舌尖上的風景、我也不曾與內在的另一個自己和平共處,因為大部份的時候我都一直在嘗試新鮮事,根本沒有餘力去傾聽她的聲音。

 

  若25歲前的我,驕傲無懼,每一分一秒都盡其所能在能觸及的大世界裡不斷瘋狂滾動,那麼25歲後的我,便開始在時間的洪流裡淡定從容,安住在自己的內心世界中,學習另一種輕熟年華的優雅。

 

  輕熟,象徵了輕輕地慢慢的成熟;一種不再張狂自負而是內斂溫暖的成熟,一種懂得讓自己放慢步調的成熟,一種懂得大小之美並見微知著的成熟,一種,不再抗拒不完美、喜歡和自己在一起的成熟。

於是我開始喜歡陪自己喝咖啡。

 

 

  我不是一個一日無咖啡便如隔三秋的人,但多年味蕾遊走在各式餐桌上的品味令我能夠分辨一杯咖啡的好壞優劣。我也不愛泡在人聲鼎沸或只有老闆在的咖啡館裡,我喜歡的是能夠隨身帶著走的咖啡,無論走到哪,但憑興致一起想喝時就能立即砌上一杯。相同的,我也不是一個能說得出一口咖啡經的咖啡達人,但身為文字工作者長年敏銳易感的神經,一杯取決靈感多寡的好咖啡,重要性非比尋常;想當然的,以原豆研磨的高品質濾掛式咖啡便成了最佳選擇。著名的愛爾蘭咖啡一書作者蔡智恆曾寫下:「只是一杯咖啡啊!卻讓我覺得人生這樣就已足夠,不必再更好了。」而近期剛接觸的【CASA卡薩馬拉威濾掛式咖啡】對我來說則是:「這不只是一杯咖啡啊!而是一杯能讓我暫時遠離繁囂、安然自處、靜心創作的好咖啡。」

   這款馬拉威咖啡豆很特別;它有著獨特的滋味,明亮的水果香氣以及鮮明豐富的果酸風味,伴隨著巧克力、堅果、奶油、焦糖、柑橘等風味,讓整體風味清晰醇厚,口感溫潤,香氣鮮明;近來我在為客戶寫文案時,總會在手邊砌上一杯,單飲不加糖,滋味最突出,也最能呈現馬拉威咖啡獨特的甘醇果甜香、回甘不苦澀的優雅。最棒的是,它不像市面上某些種類的黑咖啡,喝完會有心悸、或失眠等不舒服的副作用,【CASA卡薩馬拉威濾掛式咖啡】非常適合平日上班辛勞,偶爾想要讓自己心,安靜一下的,輕熟女們。

 

  疼愛自己,是女人對自己的責任;而學會和自己單獨地自在相處,則是輕熟女最迷人之處。比如,找個優雅的瓷壺,在壺口掛上一袋優質的卡薩馬拉威濾掛式咖啡,注入熱水,隨手,便是優雅

 

  不曉得下一個七年的我會是什麼模樣?現在的我依然憧憬踏遍遼闊世界並持續身體力行,但在獨處時卻已漸漸不再心慌意亂,我忠實的順從內心心意,想飛時,就振翅高飛,想停留時,也能隨境安穩自處了。

 

  推薦這款CASA卡薩馬拉威濾掛式咖啡,獻給每個25~35歲的輕熟女,祝福每個在時光裡美麗成長的妳們,都越來越喜歡陪自己喝咖啡(或是陪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傾聽自己的心,給予溫暖力量!

資料補充:

1.內容物重量():卡薩馬拉威濾掛式咖啡二種包裝8gX6()以及8gX10()

2.建議沖泡方式:開水溫度在85-90度間,緩慢注入開水,停約10~15秒鐘,讓咖啡充份浸潤,再緩慢分3~4次注入開水,讓咖啡風味充分釋出;一杯份量建議為150~200c.c,可依個人口味調整濃淡度。

 

 

Dear輕熟女們,還等什麼?就讓一杯方便攜帶的濾掛式咖啡,領你前往那一塊悠閒之境,好好砌一杯細細品味吧!

 

----------------------------------------------------------------------------------------------------

 

CASA卡薩馬拉威濾掛式咖啡】官網

 

桔揚GOOD YOUNG-卡薩CASA Coffee系列

 

卡薩咖啡My CASA粉絲團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la0129&aid=17739429

 回應文章

過路人2
好久不見的
2014/10/02 00:08

超久沒有看到格主發文了

好久不見的文字不旦更有溫度  還更有深度了

是這幾年歷練更多了吧??

雖然老扣扣的我沒那麼愛喝咖啡但看完這篇還是想"輕熟"喝一下阿.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1 22:41

好有感覺的一篇好文

雖然我早過輕熟女和熟女的年紀 還是很能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