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與我的對話
2009/10/11 03:02:07瀏覽1529|回應3|推薦21

這幾天,有著入秋的味道。

今天晚上,一個人獨自漫步在宿舍附近的公園,嗅著空氣中微微的濕意,我站在樹下,閉起眼睛,聆聽葉子間歇地沙沙聲,耳邊傳來一陣又一陣的涼意,手掌打開,握進了一縷縷若有似無的雨絲,好像抓住了什麼,又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

最近的心情和天氣一樣難以捉摸,不曉得是不是放晴了太久,日子過得太平靜,在這樣的無波無濤裡,總覺得是不是少了些什麼;生活其實沒有改變,從九月份開始,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公司專心的和電腦及人群打交道,下班後,一方面想收拾每天戰鬥般後的餘燼,也為了圖耳根子清靜,就哪都不想去的窩在房間裡放空,放空到最後,心似乎真的缺了一塊般的,寂靜的近乎寂寞。

『終於想談戀愛找個人陪妳了嗎?』她問我。

我搖頭,『戀愛?一點都不想,我還沒準備好要給自己和別人找麻煩。』

『還是日子過得太平淡了?人偶爾需要一些情感上的刺激也不一定。』她繼續分析著。

『有時候,很想不經考慮的找個人自在又無釐頭的說話,一種只需微笑卻不用擔心太多的講話對象,沒有任何關係的負累,但至目前為止,沒有這樣的人。』我偏著頭說。

她笑了出來,『妳很難相處耶!沒有關係的相處,又怎麼能夠真心的放心?』

她繼續喋喋不休地叨唸著,而我選擇沉默不語。

『仔細回想過去和現在,妳其實是一個很幸福的人!拿家人來說,雖然妳爸不像老爸,沒盡到什麼責任,但妳媽可是含辛茹苦拉拔妳長大,無怨無悔的付出;若說到朋友,不僅有麻吉如兄弟般的義氣相挺,更有親如姐妹的真心陪伴;還有妳的工作更是無可挑剔!大學一畢業,連張履歷都沒投過,就有公司等著妳二選一,在人人都喊不景氣的年頭,不僅有機會磨練學習,讓能力日復一日的專業之外,還不用背負太多經濟壓力,吃自己想吃的,做自己想做的,玩自己想玩的... ...就算愛情觸礁後摔得粉身碎骨,但也讓妳把心淬煉的更加堅強,不是嗎? 』

早知道就不要找她講話了,我頭痛的按了按眉頭。

『妳之前不是說過,平淡也是種難得的幸福嗎?難道妳還是不甘於平淡嗎?』她不放棄地追問著。

我緩緩的開口:『感覺自己對生活的某種熱情和鬥志突然淡了下來,日子一天一天的過,也不曉得自己究竟留下了什麼?最近對時間的流逝感,感覺特別的強烈,有點慌吧!每分每秒正在不留情的消失,卻彷彿什麼都沒握住,好像自己只是一個觀眾,一個看過就忘的觀眾;很渴望留下一點痕跡,一點值得的深刻痕跡,向自己證明我很用力的活過。記得作家王文華寫過的一段話,他說我們都是鑽石,卻像地瓜一樣埋在土裡,我們在土中建立了舒適區,說什麼也不願意離開,縱使土中有憂鬱,但那也是例行公事的憂鬱,而這般的例行公事,也變成了一種舒適... ... ...

講著講著,驀然間,我懂了癥結所在。

因為我的自私和防衛,所以一開始就選擇了一個安靜的殼,讓自己安穩的待在裡面,殼外面舉著"生人勿近"的牌子,杜絕新的發展新的可能;我打好了如意算盤,自信滿滿不允許自己有絲毫的差錯,也的確,把自己照顧得很好。於是,一天多過一天,夢想逐漸褪色,熱情不再,鬥志黯淡的,不知道自己在忙碌的工作意義何在?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否存在?即使我清楚自己是個幸福又幸運的地瓜,埋在土裡是最安全的做法,我的寂寞卻提醒了我,屬於我的世界應是外面的,那個能讓我自由翱翔的藍天。只有在不被限制的天空裡,才能讓自己真實的走一遭,才能塑造真實的感動,不是嗎?

看見了我的恍然大悟,她,終於滿意的笑了。

我們都寂寞  陳奕迅

作曲:ADRIAN FU
填詞:林夕

趕著下班的計程車   一嘯而過
下班後不想回家的我   誰要理我
很多年之前我問  
朋友來陪我   有誰來愛我

買醉的時候你認識我   最後還一起生活
為怕寂寞我們做了很多   最沒空寂寞
偶遇你之後我說  
想有人愛我  就有人愛我

可是我   不知道想要甚麼
不知道擁有甚麼   可能我們都寂寞

迎面一個老尼姑走過   把路燈看破
有你在家裡苦等的我   難道比她幸福得多
現在不想下班的我   
沒愛好難過  有愛算甚麼

我恨我 我不知道想要甚麼
我不知道擁有甚麼  可能我們都寂寞

走過馬路的我說
一個人寂寞   兩個人寂寞

可能我   我不知道擁有甚麼
而我又缺少甚麼   我還怕甚麼
怕甚麼   我不知道愛算甚麼
而我又算甚麼  我們都寂寞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la0129&aid=3395273

 回應文章

rury00
^^
2009/10/16 12:06

如果妳在我面前講一個故事,我會耐心地聽完.

如果妳在我面前講一件事情,我會用心地了解.

如果妳開心,我會陪妳一起笑;

如果妳難過,我會拍拍妳的肩膀,摸摸妳的頭.

我們可以一起安靜地並肩坐著,一起抬頭看著星星.

文案Stella(Stella0129) 於 2009-11-11 21:55 回覆:
謝謝這些溫暖的文字和背後的心意!

春捲
很有感觸的對話
2009/10/11 09:07

妹呀~看完這篇文章,

兩種感受,

一是很激勵人心,

另一則是說到心坎,

如何留下一個努力活著的痕跡呢?

這真是個好問題。

天天都那樣過,

就是覺得會少一味...

每個人感受與面對的方式不同,

相信妳已找到妳的。

繼續努力,

支持妳唷。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生活
2009/10/11 03:16
在排除失敗可能性的同時也排除了成功的可能性


人不是天生下來就完美
有時也應該學習......享受失敗
.................................享受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