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時的菜鳥Stella V.S 來勢洶洶的新鮮社會人(擦出火花??)
2008/03/10 23:13:17瀏覽1719|回應4|推薦36

最近公司來了個新人。

稱呼為新人其實是有點矛盾,她是公司主管的高中同學,個性心直口快,自己開過公司、跑過業務,無論是歲月的歷練還是經驗的累積,都在時間裡奠定了能力和一種內斂的光彩。雖然她比我晚進公司,但有條不紊的做事方式,敏銳的思考邏輯和穩重的達話技巧,讓我看見了什麼叫做真正的社會人士。

其實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的工作態度,我們公司是9點半上班,我進公司的時間是15分到20中間,可是不管我是哪一天早上進公司,一推開門都看見她微笑和你說早安的身影。上頭派下來的任務總會有做完的時候,我剛開始工作時,常因辦公室裡因忙碌而顯得緊繃的氛圍,緊張怯懦的不敢開口再詢問主管是否還有事情需要幫忙,就怕碰個大釘子。在社會中打滾多年的她,卻在交待的事一完畢,便上從執行長至工讀生,一個一個開口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或整理文件等等... ...。下班更是絕對不早退,也不會6點一到就準時的包包一收走人,一定盡其所能的幫忙正在加班的同事,再一同離開公司。

她是新人嗎?對於一個剛進入公司,對於八成的事物都還處於未知的狀態下,乍看之下的確是個新人。但對於一個社會來說,她是新人嗎?曾當過老闆的卻『一點身段都沒有』,從踏進新公司的第一秒開始,她所表現的就是「積極」兩個字,這樣的工作態度,讓已經工作半年的我,既不是新人,卻像個菜鳥一樣的我,打從心底的汗顏了。

一月初時,執行長一席鏗鏘有力的話,像是個最準確的投手,將那番金玉良言精準的擲進我的心裡,我發現自己的改變,更重整了我的工作態度,這好像是一條探勘的道路,我必須豎起所有的毛孔細胞,戰戰兢兢的用眼睛、耳朵,全神貫注地觀察著來自四面八方所傳遞給我的訊息,嘗試用自己的能力去解讀答案,倘若答對了,對於下一條要走的路的模樣會越來越清晰可辨,而要是答錯,時常也會有沮喪坐在路邊的時候,但卻必須很快的重新為自己加油打氣,告訴自己這何嘗不是種難得的機會,加深自己對於正確選擇的印象?

這位大姐也和我一樣,正在這條路上全力以赴的探索和發現;她帶著過去的經驗提醒著各方面依舊欠缺不足的我,她的出現燃起了我對工作的新的想法和新的嘗試,在過去和未來間不懈的去擦出火花,趁著還年輕,更要珍惜看見每一刻新奇且不同的機會才是,我想。

人生並非總是風平浪靜的順遂,一點一滴的學習,我總相信我的努力能在某一天讓自己踏上名為「夢想」的那塊土地。從孩子到大人 ,從學生轉為社會人,負責任的態度,才能開拓我想要的人生藍圖。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la0129&aid=1684214

 回應文章

─=☆E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12 14:46

這位大姐真值得讓人學習^^

學姐~加油唷^^



Jinta
:-)
2008/03/18 00:58
Dear Stella, 加油啊!!! :-)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有一天
2008/03/11 09:44

妳也會從菜鳥變成老鳥的~~~

成熟需要時間與努力,加油喔!!


Gary Y.C. LIN ^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rust yourself!
2008/03/11 00:50
相信你自己,你也可以的!
別人只是比你在社會上多經歷了一些
訂定一個目標會比較有動力去實現,
年輕是本錢啊!!我們有無限可能^^~
"不畏不懼,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