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燕子
2011/03/20 18:32:19瀏覽1740|回應9|推薦195

去年此時的新北投,燕子成雙覓巢,為牠們的下一代準備。店家或住家走廊上方可以見到牠們穿梭的身影。

如果走在新北投街上,豎耳傾聽牠們討論的聲音,心情會隨著牠們的決定而高興起來吧!

五、六月時,頭頂只有兩綹毛的燕子寶寶將從父母選擇的巢探出頭來,掛在巢緣努力睡覺、喊餓。待得六、七月,羽毛豐滿的短暫試飛期後,全家遷移,或許各奔東西。

八月後,空巢處處,街上少了清脆的鳥囀。明春是否再現新北投?

後記:延伸閱覽TT的
明德路上 ~ 古錐的 燕 ”子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5000162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燕巢
2011/04/07 12:32

這燕巢的形狀和TT那篇文章的燕巢,

還真大不同哩!

真有趣!

看來不同的燕子,製做出來的窩都不一樣哦^ ^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4-07 19:37 回覆:
有些鳥兒審美觀念重,以公鳥製作安排的巢決定誰夠格當未來孩子的爹。燕子們似乎以巢的大小與牢固與否給分,比較實際!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銜泥兩椽間
2011/04/04 20:49

我常去新北投

好像看過有屋簷下的燕子

聽說有燕來巢

是富貴象徵

家門也興旺

燕子築巢

好事一樁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4-04 21:37 回覆:
難怪不論店家或一般住戶把燕子築巢當喜事看,新北投人常以此景為榮。

章魚太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金門整條電線都是燕子
2011/03/31 01:31

謝謝你的分享!

在金門路上, 有時會看到地上一排白線--抬頭一看! 原來整條電線站滿了燕子!

金門店家都很喜歡燕子,認為那是吉兆,所以他們會在燕窩的下面放個東西接便便,以保持清潔.

很有趣! 春天來了! 燕子也回來了!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3-31 20:13 回覆:
哇!一排白線!路上標示都可以省下來了。

新北投店家也跟金門人一樣,認為燕子來築巢是好兆頭。有些店家還擔心燕子爸媽的巢不夠大或不夠牢固,給牠們加裝人工鳥巢,以防燕子寶寶摔下來。

謝謝章魚太太的資訊。看樣子遊客去您那有特色的民宿停留時,還有特別的燕子奇觀可以看!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3/26 16:23

為了撫育下一代,辛苦繁忙的燕子,

是否知道屋簷下有一位狗仔,

已經偷偷注意他們一家很久了。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3-26 18:49 回覆:
那位狗仔,偷偷注意的,還有很多家。不僅如此,還偷偷笑那些慘遭空投、停在燕巢正下方的機車。一條中和街走完,臉頰與腹肌鍛鍊不小。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古錐
2011/03/26 10:41

這 泥燕 雖然粉可愛

但騎樓上的人們可要當心了

隨時得躲  空襲警報  呢  ㄏㄏㄏ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3-26 18:52 回覆:
嘿嘿,黑皮皮有經驗喔?好像那些機車車主比較慘。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燕兒歸
2011/03/22 13:05
那春燕回來了,已在城區街頭看到牠們的影子,以往牠們之中總有一些飛技特好,總在車陣裡盤旋。有的還會向人俯衝而來....^^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3-22 21:39 回覆:
呵呵… 是不是被誤會要來拍攝燕子寶寶了?

知道燕子們回來,真是高興!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這裡嗎
2011/03/21 10:25
台灣台北市北投區榮華里明德路﹐ 是這裡嗎﹖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3-21 18:43 回覆:
北投只有一條明德路,應該是烏拉瑰想的。新北投中和街兩旁這時候應該很忙吧!數以百計的鳥巢可供燕子爸媽們選擇哪!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燕子回來!
2011/03/21 08:02
每年看小鳥在門前築巢,到幼鳥飛走,很喜悅的感覺!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3-21 18:56 回覆:
JK好幸運啊!鳥兒們對您家人也有相當的信任,才會年年回來的吧?雛鳥將頭排排掛在巢緣,又醜又可愛。眼睛未開前,誤認摩托車聲為父母啣食回來,似乎是這些街邊燕寶寶成長時的經驗。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詩云~ 年年此時燕歸来 ~
2011/03/21 02:48
這是 TT.在 2007 年紀錄的 明德路上 ~ 古錐的燕子 
當時還是用類單眼拍攝的,所以照片的清晰度明顯差很多
那再就這些年的觀察...,發現燕子們真的會再尋回舊巢育雛呢
所以如沒有太大的變動,明年應該就還會再看到牠們超Q的身影的~ ^^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3-21 03:22 回覆:
謝謝TT提供的資料!

熊就先斬後奏,在這兒連結TT的文章,讓格友們看TT出色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