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區新來的警衛
2013/01/10 10:27:20瀏覽3404|回應31|推薦226

 

最近,社區新來了個警衛。是個女的。名字還很怪異,叫「草莓」。

聽到時,心中好納悶。真奇怪,怎麼會有小姐的名字叫草莓。

是她的爸媽超愛吃草莓,所以將小孩名字叫做草莓?還是為了紀念父母因為採草莓認識,締結了良緣,所以用這個名字來做紀念?

或者,在一個月光美、氣氛佳的夜晚,這孩子是在草莓田裡愛的產物?(…齷齪齷齪…),總之,不管如何,父母難道不怕小孩因為名字而被笑嗎?

吵架時,孩子們可以嘟嘴大喊:「草莓!草莓!爛草莓!」

也可以罵她:「草莓!草莓!臭草莓!巴辣、蓮霧!」

通俗的名字讓她不能做壞事:翹課、翹班、遲到、早退,因為大家都會注意:「咦~草莓怎麼沒來?」

當需要幫手時,也會被吆喝:「草莓,來幫忙。」「草莓,過來一下。」

 

   如果往光明面看,也有好處。瞧~今天警衛黃先生一介紹這位新同事,大家馬上記住她的名字,也很快就跟大伙兒熟稔了起來。或許是因為女生的關係,小孩子還特別喜歡她,不一會兒就聽到有小朋友喊著:「草莓~草莓~」,可親熱地。

 

   我在心裡直犯嘀咕,一般社區警衛都是男性,男人比較粗曠,有嚇阻的作用,比較不會被欺負。草莓,一位嬌嬌滴滴的小姐,看她那纖細的身材、水汪汪的眼睛,真讓人擔心這樣的女性,怎麼當警衛?能適應的了這份工作呢?不招來桃花就很阿彌陀佛了。再者,草莓小姐第一天就穿了件灰色皮草來上班。哇!穿皮草耶!那麼貴氣。哪需要上班兼差呀?

   果真,我的擔心果然是對的。過不了幾天,隔壁巷子有戶人家的兒子綽號叫球球,平常一副趴裡趴裡相,常常遊手好閒。自從草莓小姐上班後,三不五時就會看見球球穿著已經發黃起毛球的西裝,探頭探腦的東瞄西瞄,就是要來看美女。 有時還會趁草莓小姐不注意時,假裝蹲下找東西,其實是在看草莓小姐圓圓的翹臀。球仔色瞇瞇的舉動,除了被監視器錄的一清二楚以外,天天遛狗的我也常看在眼底。Cello更是義憤填膺,一看到球球又出現,就是生氣的狂叫伺候。

所幸草莓小姐目前仍是守的住界限,並未跟他多接觸。他想哈啦,草莓也不大搭裡他。最後,他總是自討沒趣的走了。

我心想: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也是無可厚非的事。但是像球球這樣常常在人家上班時候出現,真的是不太妥當。我想草莓小姐心裡也一定覺得很困擾吧。

 

   到底女性適不適合當警衛呢?

   其實,在草莓小姐上班的第一天,我就直覺她一定是靠關係進來的。

   試想:一個身材嬌小纖細,長相嬌滴滴的女性怎麼可能會被錄取當警衛呢?警衛的職務又不是櫃檯,需要花瓶當門面,有時還得應付閒雜人、甚至起衝突。

嗯,越想我越覺得草莓小姐的背景很可疑。

   然後,我又發現警衛黃先生對草莓小姐特別的照顧,有時候還會買衣服送她。看,她今天穿的紅色毛衣聽說就是黃先生送的,草莓小姐很大方,也不避嫌,當天就馬上將毛衣穿起來,四處展示。讓黃先生好開心。

莫非,她是靠黃先生的關係進來的嗎?

心中有了這個懷疑後,每次遛狗時,我就會特別「關心」警衛室裡的情形。Denver都笑我太八卦了。我告訴他這不是八卦,我是在發揮偵探柯南辦案的精神。男人怎麼懂得平凡主婦生活的樂趣呢?

   黃先生是我們社區裡的住戶兼警衛,家就住在警衛室旁邊,所以平常上班很方便。 今天輪到他值班。

   拐過牆角,一大早我趕緊牽著尿急的Cello衝向牆邊撒泡尿。

   突然,我聽到黃先生在警衛室裡呼喚著:「草莓~草莓~」。

   草莓?草莓小姐今天不是休假嗎?怎麼

   我墊高腳尖,往警衛室看一下。看到紅色毛衣的一角。

 「草莓~草莓~

   哇靠!好親暱、好溫柔啊!

  

   可是聽起來怎麼怪怪的。這語氣不像長輩對晚輩慈愛的稱呼……反倒是像情人。

完了!我那最不準的第六感,這次竟然準了。草莓小姐與黃先生關係果真不尋常!  

黃太太平常在自家菜園種菜有時都會分我一點,有時小白菜,有時芥藍菜。俗話說:「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我到底該不該向黃太太打小報告,要她小心草莓小姐?

還是,我就當作不知道。讓她自己去發現,以免又馬上造成一個問題家庭。

唉!這個草莓還真糟糕,黃太太見她弱女子一個,擔心在外不安全,熱心的提供她家給她住宿及吃飯。沒想到草莓竟然跟男主人

我的腦袋瓜飛快的閃過許許多多的念頭。眼睛也不忘繼續的往警衛室窗戶裡瞄。

真該死。平常Denver就叫我要隨身攜帶小巧的照相機已備不時之需,我都把他的話當耳邊風,認為使用的機率不高。今天在這個緊急關頭要用卻沒得用。我我真恨我自己。

   

   再靠近警衛室的窗戶一點,哇!黃先生的手,開始在草莓小姐的身上亂亂摸。

   哎呀!我不敢看吶!老牛吃嫩草啊!黃先生,草莓都已經可以當您的孫女啦!您怎麼可以做出這種不倫的事!您對得起常常種菜請我吃的黃太太嗎?對得起那些孫字輩嗎?

   原本,我還以為草莓小姐會抵抗。可是不見抵抗!草莓小姐還一臉陶醉的樣子, 最後更發出了嗯嗯的聲音。很舒服的樣子~

   我翻翻白眼,心想:「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完了!」

   草莓小姐動了動身體,假裝撒嬌一下。這下子,黃先生將她摟的更緊了。慢慢的, 草莓小姐睜開了她的雙眼,水汪汪的、含情脈脈的看著黃先生。

   一個老的與一個小的雙目深情對望。火熱的激情一觸即發。黃先生抱起了原本坐在他大腿上的草莓小姐,草莓小姐微啟朱唇,伸出她那可愛的粉紅小舌頭,親吻親吻親吻黃先生。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這樣的老少戀,年紀相差這麼多。這就是所謂的「黃昏之戀」嗎?

   

  草莓會是缺乏父愛,才選擇跟黃先生嗎?還是為了錢。而黃先生哼!別看他平常長得老實人的樣子,常騎著摩托車載黃太太進進出出,一副恩愛的樣子。原來,只要誘惑來敲門,全天下男人都會犯錯。

   看來,事實已經擺在眼前。我應該快閃,以免被他們發現。

   我牽著Cello,匍匐著身體,準備悄悄離開。

   啊~說時遲哪時快,我看到胖胖的黃太太手上端著熱騰騰的魯肉飯往警衛室走來。她是來為黃先生送早餐的。

   而警衛室裡,草莓還賴在黃先生身上。

   天啊!人說紙包不住火,果然是真的。舉頭三尺有神明,平常不能做虧心事。現在不用我煩惱了,有高血壓的黃太太,您可要撐住呀!

  

   黃太太一把拉開警衛室的門。

「來吃早餐啦!」

   原本不知羞的草莓小姐一見到黃太太進門,馬上跳離黃先生的懷抱。

   哈!狐狸精!看妳怎麼解釋。

   我的腦海浮現兩個女的大打一架的畫面。

   草莓小姐突然發瘋似的衝向黃太太,黃太太大吃一驚。手上的魯肉飯掉了一地。

   這時,黃先生也站了起來,對黃太太大吼:「跟妳說過多少次了,不要再帶魯肉飯到警衛室來!這裡是辦公的地方!而且,狗也不能吃太鹹!」

   真的,我發誓:地上的魯肉飯真的被雪納瑞犬:草莓小姐舔的一口都不剩。

   我吹著口哨,牽著因為沒吃到滷肉飯而激動的Cello狗狗往回家的方向走去。Cello啊!我們還是回家乖乖的吃乾狗糧,魯肉飯就留給草莓小姐享用,畢竟她是被黃先生帶進去警衛室義務幫忙的,很辛苦的勒。

 

後記:

   草莓小姐是一隻有著灰色皮毛的雪納瑞犬。在她兩歲的時候由朋友轉送給黃先生夫妻領養。新主人不習慣洋名字,於是將她改名字叫草莓。

   草莓平時聰明伶俐,愛撒嬌、愛坐車兜風,深得主人的喜愛。黃先生除了買狗衣給她穿以外,還會帶她上美容院,洗澡、理毛。有一次,美容師更在她的指甲上彩繪了五顏六色的指甲油。讓草莓這隻狗簡直比人還時髦。

   剛開始時,草莓也跟Cello一樣都吃狗食,後來,她發現只要鬧脾氣不吃飯,就會有香噴噴的滷肉飯可以吃,所以,她就常上演絕食的戲碼。逼的寵愛她的主人只好乖乖投降,讓她大啖滷肉飯。

  

  不知從甚麼時候起,草莓的身影開始出現在警衛室,她會跟黃先生一起上班。有時候黃先生起身離開位置,空空的警衛室就只剩下草莓一隻狗狗直挺挺的坐在椅子上,大大的眼睛隔著窗戶監看每一輛進出社區的車子,彷彿她就是警衛。讓人覺得好笑。於是,這篇故事就這樣產生了。

   自從草莓現身在警衛室之後,附近一隻白毛的雪納瑞犬球球就常出現,他三不五時就想來找草莓。但是草莓並不中意他,對他愛理不理的,非常冷淡。雖說如此,球球還是非常堅持,幾乎天天來,毅力驚人。

  

   至於Cello~他對草莓並沒有興趣,他說:「sorry,主人。我不吃水果,我只吃葷。」所以,目前為止,我們家Cello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以上就是草莓的故事,先跟大家介紹到這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methingWonderful&aid=721383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齊濟1106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3 10:36

我承認我齷齪啦!真可謂是峯迴路轉啊!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4-05-25 12:18 回覆:
哈哈!大家開心就好!

大雄
2014/03/22 09:20
學姊:精釆,想象豐富,讚。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4-03-22 10:39 回覆:

謝謝大熊,

祝你每天都心情愉快。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1 22:43

哈! 原來是隻狗, 真是有意思!

生動有趣, 謝謝分享!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4-03-12 11:10 回覆:

跟您家寶貝一樣都是狗,

只是不同種,

一樣可愛。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23:50

人與寵物的快樂end!

還真擔心又是一件女人受傷的事件。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兒的季節將到!
2013/04/16 23:22
玩水時光, 雨天也妙, 春夏秋的臺灣 「旺旺」, 我的每隻大小犬都善泳如我, 浪裏來、浪裏去, 不亦大樂乎, 它們所幸不須看門, 洗得乾淨時, 還共我的 king bed!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3-04-17 20:18 回覆:

海底姣"狗"!

真是什麼人玩什麼狗。

阿舍的狗好命吶。

把Cello空運到日本陪睡如何?

到時候不要叫救命喔~


歆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當了
2013/04/16 21:35

喔ㄛ

在沒看到後段的我..

一直以為文中所說的"草莓"是位嬌滴滴的姑娘

正看到黃太太闖進門那段

心裡還迫不及待想看好戲

結果...弄個半天主角是Dog無言....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3-04-17 20:15 回覆: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小草莓所受到的寵愛可能比老婆還多喔。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賠我一個草莓
2013/04/14 23:35
妳害我  越看越     興奮 !!奸笑(呵呵、嘿嘿)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3-04-16 20:11 回覆:

正值草莓旺季,

阿哥可以吃到爆,

甜在嘴裡,樂在心裡。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明
2013/03/07 21:04

原先讀得津津有味,看到最後卻是一個骰子擲出七點,出乎意外。高明!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3-03-09 20:43 回覆:
害羞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家 Cello 尚未娶親? 要不要相一下
2013/02/08 23:55
令我記起大犬們的 「舌刷」, 專朝人的臉上招呼!
話說幾年前, 紐約大都會棒球隊, 有位全壘打巨星, 大姓也是 「草莓」, 身長兩米的黑草莓。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3-02-09 23:59 回覆:

草莓有大有小,天然有機的都長的小小的,打上生長激素的都長的超大顆。所以有黑草莓就不足為奇啦!

Cello過年吃香喝辣,樂不思「春」^_^

只愛骨頭不羨鴛鴦吶。

新年快樂!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喇舌
2013/02/08 01:03

我好愛喇舌那段。。害羞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3-02-08 20:45 回覆:

難怪你會養阿篤!

原來有怪癖。尖叫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