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一個異鄉人的唯一朋友
2007/03/19 07:58:26瀏覽161|回應0|推薦4

我的心情很矛盾…… 

約半年前,一個已經七年沒聯絡的高中朋友突然決定移居到美國工作。

我的心裡真的替他感到興奮,因為他很喜歡這份新的工作,也很期待在異鄉會經歷的一切。

輾輾轉轉的,一個雙方都認識的朋友讓我們巧合的在異鄉重遇。

七年後首次見面,難免有一點怪怪的感覺。

我們不知道對方的近況,也不知道過去的七年帶來了甚麼樣的變化。

捧著盛滿了香郁咖啡的陶瓷杯,我們談天說笑,互吐近況;喝完濃濃的咖啡後,我覺得我們之間還是隔了一段很遠的距離。

七年前,我們已經走近分支路的支點。過去的七年時間,我們各自經歷了許多東西,讓我們繼續走在不同的路上。七年後的今天,我們的路竟然合成另一個支點。

其實,我以前並不算認識他。現在既然有機會讓我們當好朋友,我真的希望能把握這個機會認識一個新朋友。況且,他說,在美國就只有我這一個朋友,所以我儘量盡地主之儀,帶他到不同的地方、吃不同的東西。

可是,我們的性格太迂迴了。我在他的身旁的每一分鐘都覺得很渺小、很不舒服。

見過幾次面後,我已經開始盡少跟他來往,連幾個曾介紹給他認識的朋友都不願意跟他來往。

不久之前,我跟他在路上巧遇。

他,還是那個樣子,還是找不到新的朋友。

在異鄉裏,我好像還是他唯一的朋友,也是一個儘量疏離他的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Strawberry&aid=827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