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的國文老師
2007/04/11 23:32:42瀏覽162|回應0|推薦2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總是被緣份牽引著。

如果兩個人真的有緣,他們不用刻意安排見面,也會巧合的遇上;沒有緣份的朋友,再多費心思,也扯不在一起。

最近,幸運地,我在網路上看到了我兒時的國文老師─陳老師─的近照。看到這張照片,我的心真的很興奮,但也有點不好意思。

得知陳老師還在我以前就讀的學校任教,對我來說,是天大的喜訊!想到這裏,回憶之潮不斷的向我湧過來,彷彿一切都不曾改變過。雖然10年的光景使我們的外貌都改變了,但時間還是好像不曾流逝過,一切都像昨天一般的深刻。

同時,我的心也覺得非常的不好意思,因為我跟陳老師已有10多年沒聯絡了。從兒時開始,陳老師一直是對我影響最深的老師。她的鼓勵和支持給我勇氣和力量去熬過我覺得最無奈、最自覺是個失敗的笨小孩的年代。

她的教學方式讓我與中文結下不解緣。即使在外國,在沒有太多機會學習中文的地方,我都不曾遺棄中文。我對中國語文的執著是陳老師送給我最珍貴、最無價的禮物。

我現在身邊的許多機會能跟我遇上,是因為陳老師對中國語文的熱忱在不知不覺間在我心裏種下了一顆熱愛中國語文的小種子。

托陳老師的福,我與你能在這個中文網誌裏相識。

陳老師,謝謝妳對我的栽培。其實,再多說感激、感謝的話也不能完全傳遞我心裏的感動。也許,妳已不記得我了,但妳對我的影響將永伴我。

祝福妳,陳老師!

( 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Strawberry&aid=888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