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不要留白,也不要留黑
2007/05/03 04:56:42瀏覽346|回應0|推薦5

許多人說:「青春不要留白。」

若不要青春留白,那是否意味著甚麼也得嚐試一次?就算這次經歷將會不堪回首,至少也算是體驗過,知道自己曾焦頭爛額的原因?

其實,這是個籍口嗎?

一位朋友問我曾否吸食聽說能令精神放鬆的大麻。我老實的回答從來沒有。他對我的回應並不覺得特別驚訝。反之,我心裏突然冒起了一堆疑問。

我認識他時我們才是涉世未深的高中學生。當時的生活真的很簡單,嘻嘻哈哈的上半天課,開開心心的參加﹝通常是﹞自己選擇的課外活動。

這樣的學生時代生活日復一日,穩定得彷彿永遠不會改變。

這個曾是個只愛玩遊戲機的高中朋友竟告訴我他曾吸食大麻。甚至現在,他還有在社交場合中吸用大麻 ……

我承認,我真的覺得非常驚訝。

其實,他有著喜歡嚐試新事物的性格,所以我著實不該那麼大驚小怪。

我大驚小怪的回應著他那社交性吸食大麻習慣,是因為我不認同用這種傷身的方式來交朋友。

他認為,許多東西也得在年輕時嚐試,免得在動彈不得的年老時才埋怨自己沒有拿出勇氣去體驗不同的事物。

我同意這想法,但一個人真的需要體驗太陽下的每一件事物至少一次,才算是活過嗎?

有些人,就因為「青春不要留白」這句話,迫自己忘掉自我定下的規則,在「情不得意」的情況下讓自己後悔不已。那豈不是得不嘗失?

我相信,青春不要留白,但也不要留黑。黑色會淹沒其他顏色,使一切都變得暗淡無光。

相片來源: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Strawberry&aid=93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