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語不通的笑話
2007/04/15 01:21:19瀏覽227|回應0|推薦5

Adriana 與她的新同事,Victor,一起談天。Victor 希望能約會 Adriana,所以他正在極力留下好印象。

Victor: 妳今晚下班後要跟我一起吃晚飯嗎?

Adriana: 好,聽上去很有意思!

Victor: 太好了!我們可以去街角那間新餐廳。他們有好吃的薄餅,不過,不比我弄的好吃。

Adriana: 你會弄薄餅?

Victor: 是啊。我會在廚房弄許多東西。

Adriana: 烹飪很有趣,對不對?

Victor: 對啊。不過,還不夠唱歌和彈結他有趣。

Adriana: 你會唱歌和彈結他?

Victor: 是的。下個星期,我會表演給妳聽,然後,我可以駕駛我的飛機,帶妳到天上漫遊。

Adriana: 你會駕駛飛機? Victor!你懂得做這麼多的東西!

Victor: 我是一個有許多天賦的男人。ㄇ,我們該在下班後幾點去餐廳呢?Adriana: 喔,Victor,我想我不能跟你去了。

Victor: 甚麼?不過為甚麼呢?

Adriana: 對我來說,你是個太出色的男人了

Victor: 不過不過

Adriana: 而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女人。

Victor: 不過不過不過

Adriana: 再見了, Victor。在飛機上要小心安全啊!」

       近日,一位朋友偶爾找到許多年前學西班牙文時用的書本,翻到其中一課,笑呵呵地唸著以上這一段曾經是非常熟悉的對話。

       當時,他學懂了這一課文的所有的生字和文法,並且掌握了準確的發音,覺得自己的西班牙文說得不太爛,充滿熱忱的繼續學習西班牙文。

       拋下書包不久,他又開始懷念學西班牙文的日子了。他決定上夜校,靠著在腦海裏飄浮的零碎西班牙文,重新學習這個令他沉迷的外語。再次接觸這個外語讓他覺得自己以前的程度跟現在,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唸著這段讓他印象深刻的課文,他搖搖頭,微笑著說:「怪不得我當時找不到懂得說西班牙文的女朋友!」

( 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Strawberry&aid=895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