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令時間的惡作劇
2007/03/13 00:26:10瀏覽204|回應1|推薦7

時間過得真快,又是將時鐘撥快一個小時的時候了。 

“Spring Forward; Fall Back” 這兩個一年一次的指定動作,不論過了多少年,依然叫人有絲不習慣。 

對平常已經睡不夠的人來說,要將時鐘撥快一個小時﹝Spring Forward﹞轉夏令時間,簡直是個殘忍的酷刑。身體習慣了午夜後入睡、第二天九點起床之際,卻被夏令時間戲弄得體無完膚。我們不得不在昨天還是八點,但今天已變成了九點的鬧鐘聲裏矇矇矓矓的拖著疲倦的身體起床。當腦袋開始清醒,懂得面對自己已經遲了一個小時的事實後,心跳頻率突然直線上升,胡亂的穿上衣物便跑出門了。 

“Spring Forward” 後的頭幾天總是讓人覺得怪怪的。

許多人會遲到,不少的人會沒精打采、渾渾噩噩的過一天,心裡希望身體能快快習慣﹝或者,惡夢會快點完,讓自己回到熟悉的時間表﹞。

最怪的感覺,還是那絲覺得自己無緣無故遺失了60分鐘的失落感。

一分鐘前,我們把這60分鐘看得牢牢的;一分鐘後,這60分鐘竟在眼前消失得無影無蹤。

時鐘要撥快的前一天,我跟一個朋友聊了一會~

朋友:這個週末,我要讓自己多睡一小時。

冬妍:已經少了一個小時,還要多睡一個小時?

朋友:正是這個原因,所以我不能讓失去一個小時的事實把自己的睡眠時間再打折扣。

當時,我不能了解箇中的道理。

還是不要想太多了留待冬令時間找回那失去了的60分鐘時再想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Strawberry&aid=811293

 回應文章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調整時間的背後
2007/03/13 11:46
是為了節約能源,這是很有意義的行動,不過剛開始一定很難調適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