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祝你生日快樂!
2007/03/01 23:34:38瀏覽141|回應1|推薦7

           小時候,媽媽曾經說笑道:「妳長大後可能會被人誤認為爸爸的小女友喔!」 當時,我只是覺得不可思議,並嘀咕著:「哪會有這樣是非不分的人啊?

            近日,我跟爸爸一起到超級市場買東西時,這個難以置信的笑話竟然成真

            收銀員看著爸爸將貨品放在運輸帶上,再一臉狐疑的看著我付錢, 忍不住問:

「妳是他的妻子嗎?

            我站在那裡瞪目結舌,不敢相信這一刻的來臨。爸爸立刻替我打圓場,笑著解釋我是他的女兒,不是他的妻子。

我不禁驚嘆歲月無情。 我是在甚麼時候長大了的? 不斷浮現在眼前的童年回憶不才是昨天的事嗎?

            昨天,當我膽小得不敢獨自玩滑梯, 緊緊抓著滑梯兩邊的時候, 爸爸爬上來, 把我抱在懷中, 一起滑下去。

            昨天,當我替媽媽打電話到辦公室找爸爸時,我向接代員說著「半桶水」的英文。

昨天,當我練琴練到不耐煩時,爸爸坐在旁邊聽著那不悅耳的魔琴聲。

昨天,當我拿著牙刷在口裏隨意亂刷時,爸爸執著我的手,教我如何刷才不會有蛀牙。  

            昨天,當弟弟拖著媽媽的手時, 我跑上前拖著爸爸本來插在褲袋裏的手。

長大後, 我跟爸媽的距離好像越來越遠, 但我再不願也得接受成長的事實。一下子, 人生競賽又多了一個規則: 要學會獨立, 放開爸媽的衣袖, 勇敢地走下去。   

然而, 再年長、走得再遠, 爸爸仍然會是我心中最尊敬的英雄, 而我仍然會是那個希望站在爸爸的大皮鞋上跟爸爸跳舞的小女孩。

 

~親愛的爸爸,祝你生日快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Strawberry&aid=782196

 回應文章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魔女也
2007/03/02 08:26

祝福妳的爸爸

生日快樂